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翁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707525695/2012-00010 分类:
发布机构: 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2-10-08
名称: 2011年县政府大事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12-10-0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11年县政府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2-10-08  浏览次数:-

  1 月

  12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四套班子成员、“两长”、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县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县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县委工作报告、201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及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意见、201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等。

  16日上午,在龙翔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共翁源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十一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列席人员有原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纪委委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县委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颜亮同志报告2010年县政府工作,提出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令遥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2010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会议对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对县委2010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和对县委2010年提拔的中层正副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通过全委会《决议》(草案)。

  26日,召开县政协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同志主持,讨论通过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筹备事项、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提案工作报告送审稿、大会议程日程及有关委员辞职免职事宜。

  2 月

  14日,召开政协翁源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同志主持,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

  14日—16日,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听取和审议了《翁源县政府工作报告》、《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翁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翁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县二十五规划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了《翁源县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翁源县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相关的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等。

  28日上午,在龙翔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村(居)委换届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一把手、县村(居)“两委”换届办成员。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温毅麟同志主持。会上,县委温副书记对全县村(居)委换届选举前一阶段的工作作总结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镇(场)党委书记签订《翁源县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责任书》。最后,县委书记同志作重要讲话。

  3 月

  1日,召开县政协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同志主持。会议对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测评,讨论县政协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通报提案收集情况等。

  2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向县政府移交了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

  3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两长”、县委办、县府办、纪委、宣传部、督办工作组等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朱书记在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叶文同志的《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报告、《2011年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要点》、201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及翁源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翁源县2011-2012争取项目资金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奖励调整方案、翁源县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奖励办法、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安排方案、全县三级干部暨人口与计划生育、信访政治工作会议议程(草案);传达全省信访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16日至17日,在龙翔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共翁源县委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参加人员有县委中心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县直正科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听取韶关市宣讲团报告;传达市委保密委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对翁源县三大主体功能区建设2011年度实施方案进行说明;通报绩效考评情况和关于表彰2010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讨论翁源县“红旗服务单位”及“服务之星”评选方案和关于调整翁源县2011年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挂钩联系人员、明确服务职责的通知。

  24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参会人员有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两长”、县委办、县府办、纪委、组织部、督查工作组、政法委、信访局、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研究《村(居)委办公经费和两委干部补贴办法》、《建立完善党代表工作室的意见》;通报县四套班子领导近年来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情况、绩效考评情况、关于2010年度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讨论翁源县“红旗服务单位”及“服务之星”评选方案、调整翁源县2011年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挂钩联系人员明确服务职责的通知。

  29日上午,在县府小礼堂召开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参会人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场)镇(场)长和分管政法、信访维稳工作的领导及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副主任、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工区)支书、主任;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受表彰个人;全县政治系统股级以上干部(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法庭庭长、社会事务办负责人、政法线股级以上干部)。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温毅麟同志主持。会议对2010年的信访、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和对2011年的信访、政法工作进行部署;通报2010年机关绩效考评情况;对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争取上级资金、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信贷投放、信访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县直机关绩效考评工作进行表彰;与各镇(场)镇(场)长签订林业工作责任书。

  4 月

  27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0年城市经营和市政建设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计划方案的汇报,以及县检察院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免职事项。

  5 月

  10日下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两长”、县委办、县府办、督办工作组、政法委、信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通报县四套班子成员的考核结果、相关案件的情况、对县机关作风明查暗访情况、“双到”工作督查情况、2010年机关绩效考评情况;对镇级换届工作方案进行说明;讨论《2011年党委会工作要点》、《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维稳工作考评方案》、《县委、县政府2011年度清风行动方案》。

  11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参会人员有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两长”、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督办工作组、财政局、国有资产中心、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环保局、西区办、龙仙镇等部门及乡镇负责同志。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县城西区规划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本年度西区主要项目(碧桂园和兰花博览园)建设方案的汇报;讨论五月份全县需重点解决问题的重点项目。

  13日上午,在龙翔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建设暨镇场换届工人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官渡经济开发区、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各党(工)委书记、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一把手。会议由县长颜亮主持。会议观看省纪委明查暗访纪录片;通报个别违纪案件的查处进展情况、机关作风明查暗访情况及扶贫开发“双到”督查情况;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换届纪律的规定并对我县镇级换届工人进行动员。

  6 月

  7日下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参会人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两长”、县委办、县府办、督办工作组、组织部、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扶贫济困日“筹款活动方案”、 “七一”表彰活动方案;部署做好迎接省对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交叉检查的准备工作;传达全年县镇换届工人会议精神。

  10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委办、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局、民政局、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等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翁源县农村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及其相关配套政策和翁源县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任务安排及要求的补充说明。

  21日下午,在龙翔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共翁源县委中心组2011年第二季度学习会,参会人员有县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学习讨论并通过《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韶关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计划生育条例、《幸福的办法》、《对我们生活的涅测——为什么GDP增长不等于社会进步》。

  29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审计和发改局负责人所作的《2010年财政决算情况》、《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我县主体功能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7 月

  19日下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委常委、县政府班子及其他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两长”、各镇(场)党委书记、县委办工作人员。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市信访工作专项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和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8 月

  4日上午,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政协负责同志。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乡镇换届人事方案。

  是日上午,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共翁源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票决通过各镇(场)下届党政正职人选。

  17日,召开县政协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视察我县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情况。会议由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同志主持。

  18日上午,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镇人大换届工作及县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参加人员有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县选举办主任、副主任,以及参加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检查选民名单公布工作的县领导,县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功能组正副组长。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听取镇级党委换届工作情况、县镇人大换届工作检查情况、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9 月

  1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成员,除党政班子成员外的县政府党组成员。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干部调整方案;审定2010年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效次人员情况。

  8日下午,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共翁源县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通报关于确定翁源县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圈选产生翁源县出席韶关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征求对十一届县委工作报告(草案)、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意见。

  15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参会人员有县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政府班子成员、政府党组成员、“两长”。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干部调整问题、新一届县委委员人选、工商联换届的相关工作、勤廉先进典型人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党代会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报告和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22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委常委、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党代会筹备工作各功能组组长。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党代会有关事宜;听取党代会筹备进展情况汇报。

  26日-28日上午召开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二届委员。

  28日下午,在龙翔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中心组2011年第三季度学习会暨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培训讲座,参加人员有县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县直正科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

  10 月

  8日下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开发区、计生局、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干部调整问题;听取计生工作情况、全县重点项目情况、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市科学发展观考核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的科学发展观考核工作。

  19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政协翁源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人选,听取了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情况和“两会”筹备情况汇报。

  是日下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科学发展观考核工作责任方案、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的实施意见、社会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通过关于召开“五五”普法总结表彰及“六五”普法动员、依法治县总结表彰、社会建设工作会议有关事宜等。

  28日,召开县政协七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同志主持,讨论通过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

  11 月

  6日-9日,召开政协翁源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认真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对新一界政协提出了工作建议,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

  7日至11日,翁源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议程共七项:一是听取和审议翁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翁源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翁源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翁源县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县本级2012年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翁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翁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翁源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选举翁源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翁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翁源县出席韶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1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 “两长”,“两办”、县政府督办工作组、纪委、组织部、安监局、“双到”办相关负责人。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有关干部问题、有关干部违纪问题的处理意见、《中共翁源县委、翁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实施办法》、领导干部到井冈山培训方案、《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讨论稿)》;通报市对我县扶贫开发“双到”督促检查情况,对下一阶段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提出建议。

  12 月

  8日上午,在龙翔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共翁源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原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纪委委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场)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人大副主席、宣传委员、司法所所长、县“五五”普法工作、依法治县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会议由县长颜亮主持。会议社会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进行说明;对深入开展“清风行动”,优化跨越发展环境进行总结部署;传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表彰“五五”普法和依法治县先进个人;通过全会《决议》(草案)。

  22日,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新一届政府组成人员。

  25上午,在官渡镇新南村委举行汇丰集团(广州市)汇丰实业翁源有限公司国家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奠基庆典仪式,参加人员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县四套班子成员、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一把手、各镇(场)书记、镇长,官渡镇班子成员、县畜牧局班子成员、畜牧站长、庙敦片五个村村党支书、村委主任,其中新南村全体村干部,各生产队队长、养殖户代表等。会议由县长颜亮主持。

  27日上午,在翁城举行调整公路连接线通车剪彩仪式。

  是日上午,在官渡举行凯通中纤板厂剪彩仪式。

  28上午,在县文体广场举行经贸洽谈会。

  29日上午,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 “两长”、县委办、组织部负责同志。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同志主持。会议讨论有关干部调整问题、关于给予2010年度符合工资补贴晋升资格干部高套一级工资的方案、关于推荐广东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