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翁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707525695/2008-00005 分类:
发布机构: 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08-12-30
名称: 2008年大事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08-12-3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08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8-12-30  浏览次数:-
一月
    8日,广州市越秀区经贸考察团莅临我县就人文环境、投资环境等进行了考察。
    9日上午,中共翁源县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礼堂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主持。会议议程三项:一由副县长雷展发总结2007年农业农村工作和部署2008年农业农村工作以及创建林业生态县工作;二由县长朱余旺作讲话;三由邓书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14日下午,省危房改造验收组到我县验收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危房改造工作。
    15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关于补选县人大代表的资格审查报告,并决定任命张绍图为翁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是日上午, 珠海市慈善总会在县民政局举行捐赠仪式,为我县慈善会捐赠善款25万元及衣物一批。副县长朱增志代表我县慈善会接受了珠海市慈善总会的捐赠, 17名贫困生和3户困难户接受了资助。
    29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调整2007年财政预算支出的报告,审议讨论了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翁源县人大常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审议和决定了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二月
    20日,县委中心组在县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2008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会。市委讲师团刘炎生同志在会上作“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学习讨论活动宣讲报告;县委常委陈志峰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和解读我县《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学习活动实施意见》。下午,参会人员围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要求和2008年的工作打算进行讨论发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作总结报告。
    22日至25日,在第十八届中国(温州)兰花博览会上,翁源兰花又获“一金五银”,其中我县森源兰蕙园艺选送的“九仙牡丹”获金奖。
 
三月
    3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和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接受了甘仕明同志因工作需要辞去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辞。
    4至7日,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1)听取和审议翁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翁源县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翁源县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翁源县200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预算草案报告,批准县本级2008年预算;(4)听取和审议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翁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翁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补选翁源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4至6日,政协翁源县七届二次会议隆重举行。刘卫标主席代表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刘少青副主席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回顾了2007年工作,提出2008年工作意见。大会选举陈喜山同志为七届政协秘书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县长朱余旺等县领导出席了大会。
    12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率领县委机关、人大机关、县府机关、政协机关和部分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近一千人,到东华山风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我县2008年植树造林的热潮。
    14日上午,官渡镇利龙村委举行坪滩大桥动工仪式。坪滩大桥的动工兴建,标志着坪滩两岸村民靠撑竹排、渡船过往的历史即将结束。
    19至24日,县委中心组举行第一季度第二次学习会。学习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3月19日至21日分别到龙南、全南、连平、佛岗等县参观考察; 24日在龙翔大酒店一楼召开会议。
    19日上午,省农业厅厅长谢悦新一行在市农业局局长李卫忠、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副县长雷展发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我县兰花基地。
    20日上午,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邱俊荣率领有关专家教授莅临我县指导柑桔以螨治螨技术推广应用工作。
    21日,以梁绍郁先生为首的香港梁氏教育基金会成员共6人前来我县周陂镇礤下小学慰问。梁氏教育基金从2003年开始一直资助礤下小学,本次又捐出6000多元,对师生进行奖教奖学。
 
四月
    1日,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真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调研。副县长雷展发、县农业局领导陪同了调研。
    2日上午,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由朱增志副县长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谢玉田作政法工作报告,并与乡镇、县直各单位签订维稳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朱增志副县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县委副书记赖佩养作了重要讲话。
    是日上午,省农业厅春耕生产检查组一行4人到我县检查贯彻落实《全省农业抗灾减灾和春耕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
    3日上午,我县组织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直各单位、县城各小学学生近三千人在县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大会。县委副书记赖佩养主持纪念大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在会上致辞。
    18日上午,省道S341线连平陂头至翁源龙仙段路面大修工程项目举行了开工典礼。县领导肖慎达、彭方松等人参加了开工典礼。
    22日上午,我县在龙翔大酒店举行粤北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首批入园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肖慎达主持。市环保局局长胡书臣、县领导邓小杰、廖修成、刘卫标、温毅麟、陈志峰、潘允标、涂永先、张朝养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韶关市强泰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韶关市绿然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颜代表粤北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与鑫源环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市强泰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分别签约。
    是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会议向县政府移交了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07年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关于2007年城市经营和市政建设预算执行情况及2008年计划方案的汇报。
 
五月
    7日上午,我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河添出征参加韶关市人民政府在市中山公园大门前举办的“韶关市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广东站)火炬手出征仪式”。
    14日,我县为四川抗震救灾全面开展捐款活动。
    18至21日,在湛江市召开的“广东省信息兴农工程(二期)启动暨山区信息化建设项目总结表彰会”上,我县信息中心被评为广东省山区信息化建设项目先进单位、市信息化推进先进单位,翁源兰花电子商务平台被评为信息化成果奖,周陂镇被评为模范信息服务站。
    19日下午14时28分起,我县举行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者仪式。
    26日,由省政府组织的检查验收组莅临我县,对我县实施省人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议案工程进行检查验收,副县长陆伟杰、市政府和市、县水利部门的领导陪同了检查验收。
 
六月
    21至22日,省农业厅、省农科院等部门组织有关专家莅临我县,对我县选育的三华李品种“华蜜”大蜜李和“白脆”鸡麻李进行了现场鉴定,认定“华蜜”大蜜李和“白脆” 鸡麻李,特点明显,树势强健,坐果率高,适合在南亚热带山区大面积种植,并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24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调整县城西区部分规划用地的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定。
    26日8时到27日8时,受六号台风影响,我县出现强降雨,全县平均累计雨量达74.9mm。其中周陂镇出现大暴雨,降雨量达182.5mm,全县受灾人口4.30万人,经济损失6400万元。
    27日上午我县召开庆祝建党八十周年表彰大会暨“农村党员创业示范工程”启动仪式。
    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宇飞带领市水利部门领导到我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29日上午,省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赖仁审一行三人到我县检查了解灾情。
    是日下午,副市长兰茵一行在县领导邓小杰、朱增志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我县受灾较重的周陂镇查看灾情,指导灾后复产工作。
 
七月
    1日,省计生委副主任江效东带领工作组到我县就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副县长朱增志和市、县计生局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10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带领党政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体育馆举行书记大接访,现场接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矛盾问题。
    15日,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决定任命曾清兰同志为翁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17日,省检察院原检察长现任广东省检察官协会会长张学军一行在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剑等人的陪同下,到我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办案用房和技术业务用房建设情况。
    20日上午,2008中国翁源九仙桃经贸洽谈会在龙翔大酒店隆重举行。市领导张志才、李石保、林平杰、谭章明应邀出席洽谈会。本次洽谈会我县成功引进项目31个,合同利用资金19亿元人民币。同时,我县正式获颁“中国九仙桃之乡”牌匾。
 
八月
    3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带领县交通局、科教局、卫生局和行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韶关电台《民生热线》直播,与百姓对话,并同主持人畅谈了我县在助推县域经济方面的构想。
    7日,县长朱余旺带领相关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体育馆现场接访群众,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矛盾问题。
    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龙翔大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邓小杰主持。会上,陈志峰常委总结我县上半年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情况和部署下半年的深化改革工作;朱余旺县长总结上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邓小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努力开创翁源科学发展新局面》报告。
    1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小杰、县委常委陈志峰与前来我县考察的中山大学李江帆教授一行进行座谈,共商翁源经济发展大计。
    17日,中山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与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座谈,为我县的经济发展战略把脉问诊。座谈会由副县长陈志民主持。
是日上午,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在县委书记邓小杰、副县长雷展发、韶关市气象局局长林杰荣等领导陪同下调研我县新气象探测基地建设。
    18日上午,省农业厅副厅长、省扶贫办主任林果先到我县开展调研。市、县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21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十一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县政府关于2007年财政决算及200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讨论了翁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组织学习了汪洋书记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5日上午,县总工会在龙翔大酒店举行“金秋助学”暨解困帮扶暖千家活动启动仪式,县领导张树玉、陈志民、曾桓有参加启动仪式。
 
九月
    3日上午,省环境保护社会监督员莅临我县调研。省环保局法规处处长陈英、省环保局监察室主任、市环保局副局长魏宁以及县长朱余旺、县委常委曾清兰等有关人员陪同了调研。
    9日上午,香港“中国烛光教育基金”和嘉华集团向我县图书馆捐赠了一批价值30万元的图书。
    是日,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维英一行到我县对经济发展和生态林业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26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的意见》。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也联合下发了《关于快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重要建议的意见》的文件。
 
十月
    2日,东华禅寺隆重举行落成剪彩仪式。
    13日上午,广东流动图书馆翁源分馆正式开馆,并举行了挂牌揭幕仪式。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吴少瑜、副县长陆伟杰等领导参加了挂牌揭幕仪式。
    16至29日,我县隆重举行第二届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有27个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共2028人参加,大赛开设了田径、篮球、乒乓球等11个比赛项目。
    22日下午,我县外来投资企业协会在龙翔酒店举行协会成立四周年庆典大会,县领导刘卫标、刘剑辉、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外商代表出席了庆典。
    28日上午,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到我县农村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开展调研。县委副书记赖佩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令遥,副县长陆伟杰、张绍图陪同调研。
 
十一月
    4日上午,省环保局副局长王子葵带领省、市环保、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县检查县城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曾清兰和县环保、建设等部门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5日,在韶关市科学技术大会上,我县申报的四项科学技术成果获2007年度韶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获奖的科学技术成果分别为:县信达茧丝有限公司完成的“自动循环热风烘茧技术应用”;县茂源糖业有限公司、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共同完成的“利用昆虫性信息素系统控制甘蔗螟虫技术”;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完成的“夏秋植苦瓜丰产技术的引进与推广”;县林业局完成的“黎蒴栲黑膜营养袋育苗技术及其推广应用”。
    14日下午 ,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孙丽生一行30多人赴我县开展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并在龙翔大酒店举行了调研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县领导朱余旺、丁伟志、刘昌勇、陆伟杰及我县文化界相关人士参加了座谈会和赠书仪式。
    20日上午,我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举行动工奠基仪式,市委副书记华培强、市环保局副调研员陈书文、县领导邓小杰、廖修成、朱余旺、刘卫标、以及县城污水处理厂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环保和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40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21日上午,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思朝到官渡镇检查基层武装部“四个基本”建设工作。
    26日,我县通过韶关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督导验收。
 
十二月
    3日,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及其兰花保育委员会主办、翁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国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讨会”在我县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的领导及有关人员,全国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区业务主管部门、有关专家以及在家县领导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10日,省道S341线连平陂头至翁源龙仙段完成主体工程,实现全线贯通。该工程总投资2007万元,全长15.1公里,路基宽7.5米,水泥砼路面宽7米,按照三级公路的标准进行施工建设。

    24日,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教师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县政府关于《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及人事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