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翁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707525695/2019-00001 分类:
发布机构: 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6-06-01
名称: 2015年县政府大事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16-06-0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15年县政府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6-01  浏览次数:-

  1月

  1日上午 在铁龙林场三楼会议室召开铁龙林场血铅异常处置工作会议,县领导颜亮、温毅麟、刘国富、肖伟旗、朱增志、陈建为、丘雪媚、叶有昌、陈福环、包玉兰、陈路生、柯建忠、邹永祥、张朝养及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教育局、交运局、卫计局、环保局、铁龙林场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4日下午 我县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专题座谈会。县领导颜亮、谢寿通、刘国富、朱增志、陈建为、刘平云,县委办、县政府办、龙仙镇、翁城镇、江尾镇和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5日下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带领县安监、经信、消防等相关部门人员,到县城内的加油站、超市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5日下午 我县召开了财税及民生事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县委常委陈建为、副县长包玉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6日下午 我县召开了全县可持续发展社会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县领导温毅麟、肖伟旗、陈建为、邹永祥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7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建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带领县委办、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龙仙镇青云村、青山村和蓝青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镇(场)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

  8日上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柳琛子在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县政协副主席涂永先和县文广新局局长林晃奎的陪同下,对我县宣传文化、经济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柳常委一行参观了涂志伟美术馆和翁山诗书画院,并对我县的文化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在县城新区,相关人员介绍了县城新区工业园区的规划和布局,柳琛子指出,广东信达岭南丝绸文化产业园的设计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抓住机遇、创新规划,提升产业品味,将丝绸长廊建设成为带动整个园区发展的领头羊,充分体现出我县丝绸文化和产业的鲜活生命力。

  是日下午 柳琛子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宣传部副部长林天生及粤台农业开发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粤台农业园区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柳琛子对我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工作表示肯定,她认为粤台农业园区建设工作思路清晰,发展迅速,前景可观。

  9日 省安监局副局长冯寿宗一行在副市长,县领导颜亮、朱增志以及省、市、县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1日 韶关乡村旅游交流会在韶关市农家乐旅游示范点—我县幽兰山庄召开,来自韶关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农家乐负责人共30多人齐聚我县,共同探讨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为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给力,并开展以兰花为主题的“君兰之旅”。

  12日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会议,参会人员有县党政班子成员,列席人员有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

  21日 由韶关市卫计局、市中心血站组成的考核组一行8人在我县县委常委肖伟旗、副县长包玉兰陪同下,对我县2014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目标管理进行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各项考核,市考核组对我县2014年度的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1日 县领导颜亮、谢寿通、刘国富、朱增志、陈建为、叶有昌、王树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对口帮扶我县的东莞厚街镇学习该镇在企业、园区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助推我县经济加快发展。

  21日下午 我县与东莞厚街镇政府召开厚街翁源对口帮扶第四次联席会议,两地领导商讨帮扶举措,促进各项帮扶工作落实。厚街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万卓培等镇党政领导和我县领导颜亮、谢寿通、刘国富、朱增志、陈建为、叶有昌、王树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议。

  22日上午 由省财政厅农村财务管理处处长吴金华带领的省检查验收组一行莅临我县,对我县开展村务公开规范化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县领导温毅麟、柯建忠、邹永祥、各镇(场)副书记、县村务公开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吴金华对我县开展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22日下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市扶贫“双到”工作考核翁源反馈会,听取市考核组对我县2014年度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检查考核情况反馈。县领导陆伟杰、柯建忠,市考核组成员,县直挂钩单位分管领导,被考核村的驻村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26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参会人员有县委常委,列席人员有副县长,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两办记录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28日上午 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县领导朱增志、邹永祥以及各镇(场)镇(场)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县安委会和县消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县安委办主任、县安监局局长丘培忠通报了2014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2015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强调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恪尽职守,全力严防各类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推动平安幸福翁源建设作出新贡献。

  28日下午 我县召开了解决“两创”重点难点问题座谈会。县领导朱增志、丘雪媚、包玉兰、刘平云及龙仙镇、公安局、住建局、卫监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参会人员分别就本单位“两创”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并且针对两创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县长包玉兰、刘平云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联动,全力推进两创工作顺利进行。

  29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陈福环到铁龙林场三楼会议室参加铁龙林场血铅异常处置工作会议。

  31日上午 市政协副主席林嘉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巫育明带领的慰问组在我县领导叶有昌、雷展发以及县、镇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挂钩的周陂镇双青村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提前送去春节前的祝福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月

  2日至6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到韶关参加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4日下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主要是对县委十二届全会上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人士收集好的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提高,力争将〈报告〉写成一个高质量、高水准的好报告。县领导温毅麟、陈建为、雷展发、李翠红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和社会各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和工商联代表、文化界人士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6日上午 县政协召开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谢寿通主持会议。会上,县政协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提案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审议了即将召开的政协翁源县八届四次会议时间、议程、日程安排(草案),通报了政协翁源县八届四次会议关于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名单(草案),通过了有关委员因工作调动、辞职等有关事项。

  6日下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列席人员有副县长,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

  9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颜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彭方松、陈志峰、雷展发参加会议。

  10日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副主任彭方松、陈志峰、雷展发、张树玉、陈福环在县政府小礼堂参加县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

  11日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召开全县公安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14年全县公安工作,表彰奖励在2014年全县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全县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安排部署2015年全县各项公安工作。

  11日上午 市委常委、韶关军分区政委郭伟建到我县宣布翁源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决定和部长、政委调整命令。翁源县委书记、县长颜亮被任命为翁源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刘明强被任命为县人民武装部部长,陈祖峰被任命为县人民武装部政委。

  11日上午  日本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在省、市外事侨务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我县江尾镇考察利民工程完工项目—江尾卫生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的使用情况,县外事侨务局、卫计局有关领导陪同了考察。江尾镇卫生院是一间一级乙等公益性一类的医疗机构,创建于1958年。日本驻穗总领事馆“利民工程无偿援助”项目援助金额61万多元。

  11日上午 我县召开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及县委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委员、各纪(工)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纪委监察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各室主任及特邀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12日上午 副市长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官渡镇走访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等,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县领导颜亮、陈建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慰问。

  12日下午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县委常委陈建为、叶有昌一行到人民银行、农信社、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县委、县政府的问候和祝福。

  12日下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我县大型超市、烟花爆竹仓库、建筑工地和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12日下午 省公安厅副厅长彭会在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及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的陪同下,到我县走访慰问、检查公安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彭会一行还深入到工业路派出所,参观了该所基本建设情况,并对我县公安机关在开展“六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成绩突出、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综合考核荣获一等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2日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在龙翔酒店三楼大厅参加老干部新春茶话会。

  13日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副主任雷展发分别到冲下电站、周陂镇礤下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13日上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到跃进水电站开展看望慰问活动。县政府办和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了慰问活动。朱增志关心询问了跃进水电站的运营、职工福利和生活及企业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代表党委政府向跃进水电站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13日上午 在四楼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成员,列席人员有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

  14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前往慰问在家的原县四套班子“一把手”。

  14日上午 我县召开2014年工作情况离退休干部通报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主持。县委副书记温毅麟通报了我县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

  15日上午 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来到挂钩的东三村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5日下午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副县长柯建忠、刘平云带领县政府办、住建、林业等部门有关人员到自来水厂、县环卫所、县防火办等单位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问候和祝福。

  16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在县委常委陈建为和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邹永祥的陪同下深入交通一线对坚守在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的一线执勤交警进行慰问。

  25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到铁龙慰问,代表县委、县政府送去新春的祝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副县长柯建忠,县政协副主席、铁龙林场党委书记张朝养以及县政府办、县卫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颜书记一行分别深入到龙集、龙体、龙化三个工区,与工区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各地春节期间的社会各项工作情况。

  26日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在县委常委陈建为、叶有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翁城工业园区进行新年走访,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加油鼓劲。颜亮一行先后深入走访了华彩工业园区欧文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广州五羊油漆(翁源)有限公司、金悦通电子(翁源)有限公司和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他详细了解了这些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政府将会一如既往支持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这些企业在抓好发展的同时,要注意保护生态环境,使企业发展能够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不断扩大企业生产,助力加快地方经济发展。

  26日 副县长包玉兰带领县卫计局领导,分别到挂钩联系村和铁龙林场4个工(社)区及卫生院、计生办开展节后走访慰问活动。上午,包玉兰一行首先深入到周陂镇双联村、集义村走访慰问,与2个挂钩联系村的“两委”干部回顾2014年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探导2015年发展村集体经济、群众奔康致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等工作。下午,包玉兰一行先后到铁龙林场龙集、龙体、龙化居委会4个工(社)区和卫生院、计生办走访慰问。

  27日上午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带领县公安局有关人员到坝仔公安检查站、交警大队走访调研,代表局党委慰问了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并送上慰问金。

  在交警大队,邹副县长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春节期间我县交通情况的汇报,并对交警大队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确保全县交通畅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春节期间县城的交通堵点、乱点,与参会人员研讨交通疏导、管制的方案。

  27日下午 我县召开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邀请了原市政协主席李培秋、翁源籍现任市领导李石保、林平杰、许志新、何伟青等现在韶关的翁源县历任主要领导同志和翁源籍以及在翁源工作过的现在韶关任市直、县(市、区)党政一把手的领导同志和韶关市翁江研究会的代表与我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齐聚一堂,围绕翁源如何继续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把脉开方、共谋发展大计。

  3月

  3日上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委常,列席人员有副县长,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

  4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平率领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到我县开展公安工作调研。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的陪同下,李安平分别深入到江尾派出所和龙仙派出所开展调研。李安平指出,基层派出所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及利益的基层单位,要与当地镇党委、政府形成合力,共同搞好社会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午,在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作了简要汇报。李安平对近年来我县的公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去年“六大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李安平希望我县公安机关要尽早动手、早谋划“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突出专项打击整治工作,继续保持去年的良好状态,确保打击成效排在全市前列。

  6日上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组织、宣传、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暨“两创”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我县2014年的组织、宣传、政法、信访工作和部署2015年的工作任务,研究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市级考核验收暨省级文明县城考核验收的各项工作。县四套班子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场)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分管信访维稳、政法、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县“两创”办全体人员以及县城四个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日上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同志在新江镇镇长丘有忠、党委副书记徐美珍的陪同下,来到新江镇上坝村开展调研工作。朱常务一行查看了上坝村办公活动场所及村庄环境等情况,并听取了上坝村关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饮用水安全问题、农村基层工作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道路建设及促进村民增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朱常务充分肯定了上坝村所做的工作,并希望上坝村再接再厉,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继续做好农村工作。

  8日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副县长柯建忠带领县委办、财政、农业、水务、信访等部门负责人到龙仙镇、江尾镇、坝仔镇、周陂镇、官渡镇就水利设施、特色农业、信访维稳、打击非采等工作开展调研。颜书记对我县近几年来的特色农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农业品牌基地建设,扩大基地规模,促进农业结构调整,以生态农业、特色农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真正实现高效现代特色农业快速健康发展。

  9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带领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官渡镇沐洞村附近山上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0日至12日 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

  10日上午 政协翁源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出席开幕大会的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县政协秘书长和历届县政协主席,及全体委员。在我县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历届县政协老领导、县直正科单位领导、上管单位负责人和各镇(场)党委统战委员列席了会议。

  11日上午 翁源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政府礼堂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翁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翁源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翁源县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其他事项。开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颜亮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受县长颜亮委托,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是日下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翁源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出席闭幕大会的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县政协秘书长和历届县政协主席,及全体委员。在我县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历届县政协老领导和各镇(场)党委统战委员列席了会议。

  11日上午 副市长王伟阳率领市民宗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我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副县长包玉兰,县民宗局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12日下午 翁源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和老领导有颜亮、谢寿通、温毅麟、刘国富、彭方松、陈志峰、张树玉、陈福环、廖修成。会议一致通过《关于翁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翁源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5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翁源县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决议草案》、《关于翁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翁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翁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石保、副主任林平杰,秘书长高振忠到翁源县视察茂源糖业有限公司,走访市人大代表龙伟斌。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副主任彭方松陪同参加。

  17日 韶关市政府办副主任赵旬一行市依法行政工作检查考核组到我县检查考核。县委常委蔡铁鹰以及县政府办、法制局、依法治县办、农业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18日上午 我县举行质监行政管理体制调整交接仪式,副县长陈路生主持。市质监局局长车万里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直相关部门、市质监局相关科室领导及县质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9日下午 我县召开“两创”工作整改会议。副县长包玉兰,龙仙镇分管领导,县住建局、交通局、卫计局等部门领导,县爱卫办、卫生监督所、环卫所等部门一把手以及县住建局市政管理所所长,“两创”办全体专职人员,县城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日上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成员,列席人员有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

  24日上午 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表彰奖励2014年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会议提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为实现翁源赶超进位努力加劲。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原四套班子“一把手”及县老联会长、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各村社工区委支书、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温毅麟主持。

  24日 广东东旭集团签约落户我县华彩化工城。县领导叶有昌以及翁源经济开发区、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华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25日上午 我县举办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培训会上,副县长包玉兰作动员讲话。市爱卫办公共卫生科何勇科长作“四害”防治基础设施专题辅导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旭振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作除“四害”知识专题辅导课。

  26日至27日 我县召开了为期一天半的经济发展闭门研讨会。县领导颜亮、朱增志、蔡铁鹰、叶有昌、王树生、包玉兰、陈路生、柯建忠、邹永祥、刘平云以及县政府办、开发区、发改、经信、财政、住建、交通、国土、农业、林业、环保、统计、旅游、国税、地税、公路、供电、公共资产管理中心、新城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途径、做实现代服务业,推动三产繁荣发展、创造条件优化企业经营环境,助企业保生产稳增长、加快交通建设为经济发展加力、创新城市经营理念和投融资模式等议题作了发言。

  25日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带领市创平综治督导检查组到我县检查考核平安创建暨综治工作。听取我县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核查部分综治委成员单位及乡镇、村委。县领导颜亮、肖伟旗、邹永祥参加了考评汇报会。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后,市督导检查组对我县创平综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7日下午  我县召开加快翁源文化建设座谈会,邀请部分在广州、韶关工作的老领导和乡贤共商翁源文化发展大计。县领导颜亮、丘雪媚、雷展发、包玉兰、涂永先参加会议。原翁源县委书记、省交通战备办常务副主任、副巡视员陈阳,星海音乐学院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平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罗渊,韶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新文等老领导和乡贤以及我县文化界的杰出代表、旅美油画大师、原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涂志伟应邀出席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长期从事文化工作的老领导、原县委常委、正县级调研员涂泽寰,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昌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27日 省督查组一行到我县新江镇、官渡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随机入户调查检查,并在新江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市住建局陈志新总工程师、我县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县住建局局长温敏麟、新江镇党委书记何新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县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对我县农村危房改造的工作汇报,组长李敏凝对我县农村危房改造核查、确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31日上午 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张穗文、省妇女研究中心主任曾小瑛、韶关市妇联主席邢丽、副主席彭跃勤、市妇儿工委办主任王海燕一行到我县周陂镇阳东村调研“妇女之家”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伟杰,县妇联主席钟敏梅以及周陂镇党委书记涂干忠、镇妇联主席黄永娴陪同调研。

  31日下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环境保护大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陈路生主持。各镇(场)分管领导、县环境保护大检查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4月

  1日上午 县政府召开2015年消防工作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一批2014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邹永祥代表县政府与各镇(场)签订了2015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2日上午 省水利厅厅长林旭钿一行莅临我县调研,深入到翁城、周陂了解我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情况。韶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志才,我县领导颜亮、柯建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2日下午 我县举行汕昆高速公路韶关翁源段土地与房屋征收签约仪式。韶关市副市长,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副县长陈路生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2日下午 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组委会的成员在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祖超和我县副县长柯建忠及市县农业、城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江尾镇兰花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视察。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参加了座谈会。

  3日上午 我县召开2015年“项目落实年”部署动员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经济开发区、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主要负责人、各镇(场)书记、镇长以及县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温毅麟主持。

  3日上午 我县2015年度武装工作暨民兵整组工作会议在县人民武装部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颜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明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县人武部政委陈祖峰,以及各镇(场)、县直工委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陈祖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韶关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我县的武装工作情况,并就2015年武装工作暨民兵整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8日下午 我县召开县城创建平安文明卫生小区工作部署会。县领导丘雪媚、包玉兰,县城创建平安文明卫生小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直创建单位及物业小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包玉兰主持会议。

  10日 我县召开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副县长刘平云、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主持。经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任命蔡铁鹰同志为翁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13日下午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副县长柯建忠带领财政、水务、住建、农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江尾、坝仔等镇基层一线进行旱情调研,实地察看我县当前的农业生产受旱情况和县城饮用水供应情况。

  13日晚上 由县财税系统党委主办的2015年“税宣杯”羽毛球男子篮球邀请赛在县体育馆开幕。县领导朱增志、叶有昌、包玉兰以及县财税系统、县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14日上午 省交通厅在我县召开韶关至新丰高速公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省交通厅副总工程师张健、韶关市副市长、我县副县长陈路生以及评审会专家成员、省、市、翁源、新丰两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14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一行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的陪同下到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党建、干部、人才工作进行调研。

  15日 县人大常委代理主任刘国富、副主任彭方松,县政协副主席涂永先一行到官渡镇华东村革命老区村调研老区村建设等工作。

  17日 翁源县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县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和县总工会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各系统、各镇(场)工会主席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志峰同志代表县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和“赶超进位”战略布局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县总工会副主席蔡狄强同志所作的县工会第十三届六次会议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伟杰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17—18日 惠州市扶贫办主任谢统立率该市各县(区)扶贫办干部一行16人到我县参观学习扶贫开发“双到”及贫困村互助金使用与管理工作。韶关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志强、我县副县长柯建忠及县扶贫办干部陪同参观。

  21日上午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刘明强,政委陈祖峰到江尾镇检查指导民兵整组工作,该镇镇长胡可清、武装部长李云陪同了检查。

  21日上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到江尾镇进行工作调研。

  22日下午 我县召开工业项目建设大会战推进会。县领导颜亮、朱增志、陈建为、叶有昌、张朝养以及县财政、发改、环保、住建等22个工业重点项目责任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叶有昌主持会议。

  22日晚上 由县财税系统党委主办的2015年“税宣杯”羽毛球男子篮球邀请赛在县体育馆闭幕。县领导颜亮、朱增志、陈建为、包玉兰以及县财税系统、县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

  23日上午 东莞寮步镇党委书记刘裕昌一行到对口帮扶我县的江尾镇指导做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韶关市委副秘书长李惠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县扶贫办主任郑永久参加了座谈会。

  23日上午 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汕昆、武深高速公路翁源段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吹响号角。县领导颜亮、朱增志、陈路生等参加动员会,大会由县委副书记温毅麟主持。

  23日下午 东莞长安镇镇长郭荣新一行到对口帮扶我县的翁城镇调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韶关市委副秘书长李惠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副县长柯建忠、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以及县扶贫办有关人员陪同了调研。

  23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计生工作,部署2015年计生工作。县领导颜亮、肖伟旗、朱增志、张树玉、包玉兰、张朝养、李翠红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主持。

  24日上午 广东省老促会会长陈开枝一行到我县革命老区开展调研,了解老区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市老促会第一副会长梁聪、我县领导和老领导颜亮、谢寿通、刘国富、廖修成、陆伟杰、柯建忠,以及县委办、翁城镇、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24日上午 化州市政协副主席苏凯愈带领化州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工作组的委员一行16人到我县考察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涂永先等陪同考察调研。

  25日 县委书记、县长颜亮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开发区、财政局、国税局、经信局、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工业园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希望企业在新常态下加快发展,为当地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实现共赢。

  27日上午 坝仔中学隆重举行“杨蔡慧娴教学楼”落成庆典仪式。香港“杨蔡慧娴基金会”主席蔡德强一行、我县副县长陈路生、县教育局和坝仔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庆典仪式。

  28日 东莞对口帮扶翁源扶贫“双到”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东莞市驻翁源扶贫“双到”工作组、县扶贫办相关人员及各镇扶贫办主任等41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扶贫工作组组长李惠明主持。

  28日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到龙仙镇青山村调研。

  29日上午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吴茂芹带领省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召开广东省第三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市相关部门陪同人员,县领导颜亮、陆伟杰,县政府办、县发改、财政、扶贫办,相关镇、村代表、驻村工作队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9日下午 县政府召开2015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县政府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分析总结了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了下阶段经济和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上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29日 省农业厅总畜牧兽医师蔡树淦带领督导组一行莅临我县开展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督导调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市、县农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30日上午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召开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雪媚以及县委宣传部、县“两创办”负责人、各镇(场)党委宣传委员、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30日下午 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林国华同志任中共翁源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人选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颜玉明、市代建局总经济师刘礼清等领导,我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副书记、在职副处级干部、镇(场)党政正职、县直和省、市驻县正科级以上单位正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长颜亮主持。

  5月

  4日下午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主持召开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根据会议需要,县委副书记、县长人选林国华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同志以及县政府办主任许奕堂同志列席会议。

  6日 广东翁源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开业,成为全市首家挂牌开业的县级农商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波,我县领导颜亮、林国华、朱增志、叶有昌,以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挂牌开业仪式。仪式由我县代县长林国华主持。

  6日下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波,市政府秘书长钟裕荣,以及市环保、发改、住建、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县领导林国华、朱增志、叶有昌、王树生、刘平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7日上午 为化解基层矛盾,本着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的工作要求。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在信访室主动约访周陂镇重点信访人唐某,积极寻求矛盾化解的工作渠道。

  7日 市委书记蓝佛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孔云龙一行,到我县围绕工业化、城镇化、扶贫双到、社会管理、基层党建、交通基础设施等六个方面工作开展调研。县领导颜亮、林国华、朱增志、陈建为、叶有昌、柯建忠、刘平云、涂永先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8日下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开发区、粤台、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运局、农业局、统计局、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11日下午 省委召开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县委书记颜亮及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听收看了会议。

  13日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在韶关市委会议中心参加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第十七期韶关学习论坛。

  13日上午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林国华,副县长柯建忠带领县政府办、水务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气象局、“三防”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周陂镇调研水利与三防工作。

  13日中午 东莞市樟木头镇领导在我县周陂镇召开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座谈会。樟木头镇党委书记陈灼林一行21人,县领导林国华、雷展发、柯建忠及周陂镇党委书记涂干忠等约四十人参加了座谈。

  13日晚 由省高速公路建设韶关分指挥部和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武深舞动 粤北腾飞―武深高速韶关段土地与房屋征收”主题文艺晚会在坝仔镇文化广场举行。市交通局副局长童志跃、县交通局副局长陈建林以及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了晚会。

  14日晚上 “武深舞动 粤北腾飞”武深高速韶关段土地与房屋征收主题文艺晚会在我县县城文体广场举行。副县长陈路生及相关市、县部门负责人参加观看了晚会。晚会由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韶关分指挥部和韶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

  15日上午 县领导颜亮、蔡铁鹰、丘雪媚一行深入到“翁源在线”、“三爱网”两家网站的总部进行调研。

  15日上午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林国华到铁龙林场开展工作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铁龙林场党委书记张朝养、铁龙林场党委副书记、场长林武新陪同。

  15日  全市计划生育信息统计和业务交流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各县(市、区) 卫生计生局分管信息统计、人囗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领导,考核股股长、信息统计股股长,市卫生计生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共39人参加了会议。

  18日 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县委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参加人员有县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

  18日下午 我县召开“两创”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朱增志、丘雪媚、包玉兰、刘平云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丘雪媚主持。

  19日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林国华在县政府办主任许奕堂的陪同下,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官渡、新江和翁城三镇调研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19日下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到县地税局召开上半年税收工作促进会,县府办、财政局、国税局以及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日下午 代县长林国华到三防办和跃进水库调研我县汛情和山塘水库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温毅麟、副县长柯建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20日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在韶关市委会议中心参加省委第三巡视组来韶巡视工作动员会。

  21日上午 我县召开全县计划生育工作鼓劲加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县政府副县长包玉兰,县卫计局相关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各镇(场)分管计生工作的领导、计生办主任、统计员共38人参加了会议。

  22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主持召开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

  23日上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

  23日下午 韶关《民声热线》大型户外上线活动走进翁源,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颜亮、林国华、温毅麟、朱增志、叶有昌、包玉兰、陈路生、柯建忠、邹永祥、刘平云;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场)长以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委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县委主要领导、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镇(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的投诉、咨询,现场解答群众的诉求。

  25日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市政府督办扶贫双到工作汇报会议,市督查组谭增昌一行,县领导朱增志、陆伟杰、柯建忠以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6日 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参加人员有1、参加专题教育对象: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处级干部;2、其他听颜书记讲党课对象:各党(工)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

  26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的市人大代表对翁源开发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副主任彭方松参加视察。

  27日上午 召开全县乡镇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现场推进会。参加人员有县领导颜亮、温毅麟、陆伟杰,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各镇(场)书记、组织委员。

  28日 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副主任彭方松、陈志峰、张树玉、陈福环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参加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8日下午 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在县公安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德道、交警大队长谢振声等人的陪同下,到龙仙镇解放路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家庭儿童张威。

  29日 代县长林国华,副县长陈路生带领县政府办、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坝仔、江尾、龙仙等镇和武深、汕昆两条高速公路翁源段涉及的地段进行调研。

  6月

  2日上午 东莞市旅游局局长林儒森亲自带领旅游业相关人士到我县考察旅游线路。县领导林国华、包玉兰、柯建忠以及我县旅游部门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4日 副市长许志新带领市重点办、经信局、环保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调研,督办市重点项目建设。我县领导林国华、蔡铁鹰、叶有昌、王树生、陈路生,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会。

  4日 由韶关市卫计局副局长刘建军带领的督查组一行5人对我县计划生育经常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副县长包玉兰及县卫计局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6日下午 在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翁城新城商务中心区项目推进会议,参加人员有县领导颜亮、林国华、王树生、叶有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7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代县长林国华、副县长陈路生及县府办、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翁源中学、龙仙中学考点进行了巡视,向考点负责人详细了解考场安排、参考人数、以及安保措施等有关情况。

  8日上午 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带领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主任赖庆龙,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德道,交警大队长谢振声一行人,对县城交通环境改善工程进行实地调研。

  9日上午 县文明委在县地税局举行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李晓林,市地税局局长王中高,我县代县长林国华,县地税局局长叶汉标共同为牌匾揭牌。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韶全国、省人大代表小组开展活动,到我县实地察看了金悦诚蓄电池有限公司生产扩容提质、翁城镇明星村新农村建设和粤台农业合作实验区翁源核心区开发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并汇报了我县人大有关工作情况。

  11日 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时间一天。

  第一阶段:上午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参加人员有县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场)长,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颜亮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省委党校毕德教授作《关于学习党史,谈谈严以修身的认识》专题讲座。

  第二阶段:下午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参加人员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教育的副处级干部,县纪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有关负责同志。林国华同志主持会议。

  11日 由市政协副主席邓建华率领的市政协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医养结合型养老专题调研。副县长包玉兰、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及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12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率队调研“两创”工作进展情况,县领导朱增志、丘雪媚、包玉兰以及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12日下午 县领导颜亮、朱增志、丘雪媚、包玉兰一行来到县广播电视台调研,与该台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了解新闻宣传、改革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16日上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

  17日上午 我县在东华寺举行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副县长邹永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到现场观摩。

  17日下午 省农业厅副厅长程萍一行在副县长柯建忠及市、县农业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粤台农业园区调研,了解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及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18日上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市科学发展观考核反馈组专题座谈会议。参加人员有市考核反馈组成员,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负责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考核指标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23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刘国富主持会议,副主任彭方松、陈志峰、雷展发、张树玉、陈福环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2人出席了会议。

  23日下午 在我县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会议室召开。东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戚优华、东莞厚街镇党委书记万卓培等一行和我县领导林国华、朱增志、叶有昌、王树生以及县委办、政府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主持。

  24日下午 县政府系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领导林国华、朱增志、蔡铁鹰、包玉兰、陈路生、柯建忠、刘平云;副处级干部;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5日至26日 翁源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选举颜亮同志为翁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国华同志为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新华同志为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25日上午 我县召开全县打假工作联席会暨卷烟打假总结会议,副县长陈路生、各镇(场)政府分管打假工作领导和县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5日上午 我县召开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县领导颜亮、林国华、谢寿通、温毅麟、刘国富、肖伟旗、邹永祥以及各镇(场)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国华主持。

  25日上午 我县召开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县领导颜亮、林国华、谢寿通、温毅麟、刘国富、肖伟旗、邹永祥以及各镇(场)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国华主持。

  25日上午 我县两创办组织城监、派出所、交警、食药监、工商、卫监等部门共60多人对我县县城开展创卫集中整治行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副县长刘平云参加了整治行动。

  26日上午 东莞市企石镇党委书记陈福坤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和其他部门相关人员一行50多人来到我县坝仔镇开展扶贫开发“双到”走访活动,我县领导陆伟杰、陈志峰、刘平云以及县扶贫办、、坝仔镇党政领导等有关人员陪同了走访活动。

  26日下午 在县财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领导颜亮、陆伟杰、彭方松、柯建忠、余小英,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扶贫“双到”任务的单位负责人,本县19个有扶贫“双到”任务的单位分管领导,本县各镇(场)分管领导及扶贫办主任,55个重点帮扶村驻村工作组负责人。

  26日下午 县委召开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县领导颜亮、陆伟杰、雷展发、柯建忠、余小英以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55个重点帮扶村驻村工作组负责人等共1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柯建忠主持。

  25日上午 由市农业局和我县政府及县农业、工商、供销等部门联合组织举办的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在翁城镇宝源市场举行。市县农业、畜牧及我县农产品企业、专业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30日上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

  30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带领县委组织部、县府办等部门有关人员到翁城镇明星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7月

  2日上午 我县召开干部报到会议,主要内容是市委宣布我县领导班子的有关人事安排。市纪委副书记王德义,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副处长级组织员骆新航,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副科长李明,以及我县在家的县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法检“两长”、纪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县县委书记颜亮主持。

  3日上午  县领导颜亮、陈建为、陆伟杰带领县委办、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到江尾镇,就党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

  8日 市委书记蓝佛安到我县调研农村基层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工作,积极推进乡村民主法治建设,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怀跃,市委常委、秘书长孔云龙,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县领导颜亮、林国华、温毅麟、陈建为、陆伟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9日上午 副县长刘平云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暨创建卫生镇村工作会议。各镇(场)长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日上午 湘粤赣闽边界护林联防第二联防区第53次会议在我县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我省的和平县、连平县、翁源县和江西省赣州市的全南县、龙南县、定南县共两省三市六县的县政府领导、人民武装部领导、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和防火办领导。韶关市、河源市的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领导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

  10日上午 由广州开发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汉松带领的考察组一行到我县经济开发区考察交流,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开发区、县府办、发改、经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业食品科技园、电源基地、华彩产品展示厅和园区二期的D、E、F区进行了实地察看。

  10日下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

  13日下午 韶关学院——翁源县校地协同创新座谈会上,韶关学院与我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韶关学院党委书记邹永松、校长刘荣万一行;我县领导颜亮、林国华、朱增志、陈建为、陆伟杰、陈路生;以及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经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颜亮说,我县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人才、技术的需要显得尤为迫切,希望通过与韶关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化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加快翁源经济社会的发展。

  14日下午 市政协主席李飞、副主席邓建华带领市相关提案单位、承办单位等相关部门人员,就韶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关于《让客家围楼鲜活拯救客家文化遗产》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调研。我县领导林国华、谢寿通、包玉兰、涂永先以及县政府办、政协办、文广新局、旅游局等相关人员陪同了调研。

  通过到实地调研,李飞认为,我县的这些围楼很有地方特色,是先辈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它具有历史价值、科学价值、社会价值,它再现了历史的风采、再现了人文的魅力,对传承和展现客家文化有着深远的意义。

  15日下午 在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翁城新城商务中心区项目推进会议,参加人员有县领导:颜亮、陈建为、叶有昌、王树生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16日 县“双到”办在县委四楼召开了扶贫“双到”工作反馈会议。副县长柯建忠、县委县政府督办专员黄德福、县“双到”办工作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及扶贫办主任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柯建忠表示,大家要明确工作职责,积极主动,查漏补缺狠抓硬件,推动扶贫工作顺利完成,坚持思路精神不变,共同谋划下一轮扶贫“双到”工作。

  16日上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带领有关人员到县环保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察学习活动,体察机关作风之疾。

  在体察学习中,朱常务从水质标准、空气质量指数、油烟噪声污染等老百姓最为关切的问题,听取了群众对环保监管工作的真实意见和看法。他期望环保局能够提前谋划PM2.5监测工作,加大淘汰黄标车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控,必要时通过人群密集地段的电子显示屏向公众及时发布空气质量信息,保障民众的环境知情权。

  15日下午 我县在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召开翁城商务中心区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县领导颜亮、陈建为、叶有昌、王树生,以及开发区、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财政、国土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商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叶有昌主持。

  17日上午 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分析研判会议。县领导颜亮、温毅麟、陈建为、邹永祥,以及各镇(场)党委书记、副书记、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专职副主任,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7日 我县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四大会战”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县长林国华,县政协主席谢寿通等县领导参加了视察和座谈。

  20日至23日 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到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参加2015年第三期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培训。

  21日下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

  22日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编委,南方日报社委兼要闻编辑部主任,《今日广东》编辑部主编郎国华一行莅临我县调研,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以及县委办、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22日上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到挂点联系企业---广东信达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体察企业发展之难”。

  通过座谈了解相关情况后,朱常务提出,信达公司要围绕 “翁源茧丝,茧丝翁源”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市场调研,紧盯市场形势,扩大市场占有率,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同时要加快新城区总部项目建设,力促早日投产达效。

  23日上午 我县召开2015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县领导颜亮、林国华、朱增志、叶有昌、王树生、彭方松、包玉兰、陈路生、柯建忠、刘平云、李翠红以及相关处级干部、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提出:要保持定力,加足马力,围绕年初目标抓工作落实。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主持。

  23日上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与电信监管研究部主任李乃青一行莅临我县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以及县政府办、经信局、农业局、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是日下午 我县召开“互联网+”与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与电信监管研究部主任李乃青一行与我县领导颜亮、朱增志、蔡铁鹰、叶有昌、柯建忠以及涉及“互联网+”工作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加大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探讨如何全面推动我县的电子商务实现新突破。

  24日上午 我县召开“互联网+”专题学习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会议并提出了这次学习会的目的和意义。

  学习会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与电信监管研究部主任李乃青、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博士秦业和李强治三位专家作了“互联网+”专题辅导课。

  24日下午 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2015年全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专题教育辅导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县纪委委员、各纪(工)委书记,各镇(场)、县副科以上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察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27日 副县长刘平云一行深入县房管所和县居逸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展“四个体察”学习活动,体察机关作风之疾、企业发展之难。

  察看了相关情况后,刘副县长指出,房管所窗口工作人员代表单位形象,应做到不随意离岗脱岗,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他要求住建局分管领导和房管所领导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切实增强服务意识。

  28日上午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一行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深情厚爱,前往驻守在我县的消防大队和武警中队,亲切看望慰问消防官兵。

  28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会,就7月14至16日三天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参加会议的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环保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副县长陈路生及农业、林业、水务、住建、环保、国土等职能部门一把手列席了会议。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委托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主持会议。

  28日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主持,副主任彭方松、陈志峰、雷展发、张树玉、陈福环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县长陈路生所作的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曾繁荣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了执法检查情况报告。

  28日下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会议。参加人员有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主持会议。

  28日下午 东莞厚街镇镇长蒋亚军带领厚街镇相关人员来到我县龙仙镇石背村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县扶贫“双到”办、龙仙镇相关领导陪同了调研。

  29日上午 在建军88周年到来之际,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三个慰问团于赴韶关开展慰问活动,向韶关军分区、市消防支队、市武警支队以及驻韶九六三一八、七五二六零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与官兵们共叙军民鱼水情。由县领导颜亮、林国华、谢寿通、刘国富、刘明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团首先来到韶关军分区慰问,与军分区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29日下午 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汇报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市考核组副组长、市爱卫办主任彭有莲一行,我县领导朱增志、包玉兰、刘平云以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30日下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法检“两长”,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0日下午 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级考核验收情况反馈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市考核组全体成员、副县长包玉兰、刘平云,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考核组一致认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指标基本达标,通过市级考核验收,建议向省级申报。考核组希望我县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31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张树玉带领我县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县“两创”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副县长包玉兰陪同调研。

  31日下午 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深入官渡镇云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走访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官渡镇镇长刘彩新,公安局副局长林发贵,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陈水养等人陪同走访。

  8月

  3日上午 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全委(扩大)会议,参加人员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纪委副书记。

  4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李石保带领市人大有关人员到我县开展工业和农村工作调研。县长林国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副县长柯建忠,以及经济开发区、县府办、投资企业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4日上午 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到交警大队车管所、违法处理中心、办案区等服务窗口检查指导工作。副局长陈德道、交警大队大队长谢振声、教导员沈样琦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是日,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到交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副局长陈德道、交警大队领导、各股所队长、办公室主任及交巡辅警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5日 省委组织部农村组织处副处级干部洪江率专题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农村基层治理工作专题调研。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陪同调研。

  6-7日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同志来我县调研,市领导蓝佛安、黎增丰、孔云龙,县领导颜亮、杜奇立陪同了调研。

  6日上午 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刘明强、副县长邹永祥到县人民武装部检查征兵体检工作,看望和慰问应征青年和医护人员。

  通过检查,县领导要求,要严格按照征兵条件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体检工作,确保给部队输送身体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的优质兵员。

  6日下午 我县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县政府法律顾问聘请仪式,县长林国华为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6名执业律师颁发了法律顾问聘书。

  6日晚上 我县在县体育馆举办了2015年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县领导朱增志、张树玉、陈路生、李翠红和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7日上午 我县召开2015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县领导朱增志,以及各镇场分管领导和安监站长、县安委会和县消安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强调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镇(场)、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常抓不懈、勇于担当,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2日 副县长包玉兰深入到官渡镇龙船村、县中医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体察”学习活动,察看农村发展现状、村委工作和中医院医疗业务开展、项目建设等情况。

  13日 县长林国华驻村住夜在翁城镇黄塘村,深入农家宅院,认真访民情、诚恳听民意、务实解民忧,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

  林县长说,村干部、村小组长作为最基层的村干部,处于农村工作第一线,与农民群众打交道最直接。现在与大家一起聊天,交流感情,目的是通过这种面对面“零距离交谈”方式,了解和掌握村情民意,切实解决最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征求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县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3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轻车简从,来到新江镇民光村开展下村住夜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先后走访了新江镇民光村有生活困难的、家庭有重大变故的、属于老党员老干部的群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鼓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大力发展生产,改善自己的生活。

  15日下午 组织各镇(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有关企业收看了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长林国华就抓好我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强调。

  18日上午 召开翁城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经济开发区、县安监局、消防大队、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心、华彩园区入园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按照县下发的《安全大检查方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尤其突出涉及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企业,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会议由县委常委叶有昌主持。

  18日 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副主任彭方松、陈志峰、雷展发、张树玉、陈福环到县检察院办案点、县看守所、县消防大队廉政教育基地参加体察腐败之害活动。

  18日 县领导林国华、朱增志、叶有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分别到华彩园区企业、烟花爆竹仓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当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18日下午 市长骆蔚峰同志到翁源开展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调研,察看横石水治理工程。我县领导颜亮、林国华、柯建忠陪同调研。

  18日至21日 县三防指挥部举行防汛抢险轻舟训练,来自龙仙、周陂、官渡、翁城等镇的30名民兵骨干参加了训练。副县长柯建忠及水务局有关领导到现场指挥训练。

  20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县委常委陈建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以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同志深入到新江镇开展工作调研。

  21日上午 县领导颜亮、陈建为、陆伟杰一行来到翁城镇开展工作调研,深入到重点项目洁源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翁城社区等,全面了解翁城镇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

  24日上午 我县“新家庭人口文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暨新家庭辅导员培训开班典礼在江尾镇举行。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省、市卫计部门相关负责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副县长包玉兰,江尾、坝仔、官渡3个试点镇镇长,县镇相关医院院长、新家庭人口文化辅导员等近100人。

  24日下午 县政府召开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内容是以落实国土资源管理共同责任为主题,同时,分析我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县长林国华、副县长刘平云;各镇(场)长以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长林国华与各镇(场)和相关职能部门签订了《翁源县2015年度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书》。

  24日下午 我县召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与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镇(场)长、县政府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开发区、粤台农业等部门负责人。县长林国华、副县长刘平云参加了会议。

  25日 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副主任雷展发在县公安局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试点工作推进会。

  25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在副县长陈路生的陪同下,带领政府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龙仙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县城总体规划和民生工程、粤台农业以及高速公路等建设与发展情况。

  26日 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到新江镇太坪村驻村住夜体察民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展发到周陂镇双青村驻村住夜走访民情。

  26日上午 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县领导颜亮、温毅麟、肖伟旗、陈建为、邹永祥,各镇(场)党委书记、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专职副主任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6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在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副县长陈路生、刘平云以及县府办、发改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的陪同下,对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做好我县两条高速公路沿线用地控制规划的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26日下午 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召开武深高速公路翁源段中标施工企业与地方见面对接座谈会,就高速公路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商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童志跃,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县长陈路生,两条高速公路沿线五个镇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武深高速公路翁源段各标段5个中标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6日下午 我县召开武深高速公路翁源段第13标段进场施工动员会。副县长、县高速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陈路生,龙仙镇、江尾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沿线村支书、主任和村小组长,县高速办有关人员,武深高速翁源段第13标段施工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沿线镇村及县直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项目的全面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27日上午 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领导干部“三纪”教育暨“严于律己”专题教育学习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主持会议。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场)长,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监察局副局长、纪(工)委书记,以及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聆听了专题讲座。

  27日下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严于律己”学习研讨会。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副处级领导,县纪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是联系本人及工作实际,就“如何严以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讨论发言。

  会上,县长林国华首先做主发言。他围绕深刻理解“严以律己”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做到“严以律己”、要“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28日上午 韶关市代市长骆蔚峰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我县,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县长林国华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翁城工业园区、粤台合作试验区、县城新区等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情况。

  28日上午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会议。县委常委 副县长蔡铁鹰、法院、检察院、人大机关、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的有关负责人及各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的委托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主持。

  31日 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副主任雷展发、陈福环及机关委室负责人、各镇人大副主席共18人赴北戴河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参加第九期地方人大代表和干部培训班。

  31日下午 县政协主席谢寿通轻车简从来到新江镇双星村,由于翁城路段修路塞车的耽误,刚到村委会打开车门一下车,谢寿通便顾不上喝口茶水,径直来到村会议室召开村民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桥头组的村民胡可胜、石围组的县人大代表胡万红、梁屋组的村长梁志明、九曲岭的村长胡全志、石围组的村长胡景灵、池楼组的村长胡为新及双星村干部、镇驻村干部等人。

  9月

  2日下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副处以上干部,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场)书记、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长林国华通报了我县今年来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分析了面临的困难挑战形势,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全力抓好各项考核迎检工作。

  6日 县委常委、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同志到官渡镇东三村开展下村住夜活动,实地调研东三村经济发展情况与面临的问题,用“最直接”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

  6日晚上 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采茶戏剧协会翁江之声合唱团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在文体广场举行。县领导朱增志、丘雪媚、张树玉、李翠红和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观看了晚会。

  7日上午 我县召开了社保扩面征缴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各镇(场)长、翁源经济开发区及各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要求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社保扩面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理清重点,着力开展宣传动员深挖扩面潜力。明确责任,加大力度全力落实基金征缴。加强督查,健全制度机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我县圆满完成本年度社保各项任务指标。

  7日上午 县委常委、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同志深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体察学习。通过以办事群众身份参与到行政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当中,真切体验群众办事过程。

  7日上午 县委组织部举行“三严三实”暨全县组织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全县各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及县直各单位分管组织人事的领导和组织人事干部、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全体干部共200多人聆听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所作的专题党课。

  8日上午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廖立峰、副科长唐红梅、韶关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彭长端一行到我县调研和指导电子商务发展,并在翁源邮政局召开座谈会。翁源邮政局局长肖业建、县经信局副局长罗泽民陪同调研和交流。

  8日 市《法治广东建设五年规划(2011-2015年)》暨“六五”普法工作检查组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普法办主任胡强一行对我县法治建设(2011-2015年)和“六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县委副书记温毅麟,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肖伟旗,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以及县委宣传部、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检查组一行还先后前往翁城镇、星光村、龙仙二中、县检察院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

  8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到龙仙镇贵联村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当前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难题。

  9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深入到坝仔镇礼岭村驻村住夜,听民声,解民忧,用最直接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掌握了解村情民意,切实为村委会和群众解决最实际的困难和问题。

  9日下午 副县长陈路生到县供电局龙仙镇营业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察学习。陈路生指出,营业厅作为服务窗口单位之一,窗口部门是政府的形象代表,也是老百姓办事的重要部门,窗口部门办事态度、办事效率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群众对政府印象的好坏。希望窗口部门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态度,争创群众满意的一流服务窗口单位。

  10日上午 县政协主席谢寿通来到扶贫双到挂钩村龙仙镇田心村检查工作,了解该村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完成情况。

  10日 副县长陈路生到铁龙林场龙化工区开展下村住夜和体察学习活动,积极面对基层,直接面对群众,自觉践行“领导带头示范,转变作风”的要求。

  10日上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奇立率队到江尾镇调研工作。调研中,杜奇立与江尾镇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关于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重点了解了该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情况,对该镇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

  10日 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在副局长陈德道及指挥中心、警备保障科领导的陪同下到交警大队调研,确定将社区警务工作纳入交通管理部门,由机动巡逻中队负责。交警大队在家领导、机动巡逻中队领导和全体民警参加调研座谈会。

  邹副县长认真听取了民警们关于将新社区辅警编入交警大队交巡辅警后如何借鉴原交巡辅警成功经验如何管理好新增警力、如何开展社区警务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的见解、建议。最后,邹副县长在肯定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指出公安工作的信任度和群众安全感的提升寄希望在增加社区警务功能的交巡辅警工作,望能接受打挑战,面向未来,与其他警种一起共同实现公安工作上新台阶。

  10日 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拜访团到我县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何伟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县委副书记温毅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建为,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余小英等县领导,以及县政协机关、县委统战部、县外事侨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官锦堃主席一行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余小英主持会议。

  11日上午 我县在文体广场举行新兵欢送大会,105名新兵身着绿色军装,胸戴大红花,即将离开家乡,奔赴军营。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明强以及新兵家长参加了欢送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林国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40万人民向光荣参军入伍,即将踏上保卫祖国征程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向积极送子女参军的家长表示感谢。

  16日上午 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带领县政府办、县公安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人员到周陂镇检查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通过听汇报和实地检查,邹永祥对周陂镇的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16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到翁源地税召开第三季度税收工作调研会,县府办、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交通局、经信局、统计局、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先后汇报了今年1-9月税收征管情况。在听取各部门的分析汇报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指出,1-9月税收有一定的增长,但是仍然面临很大的压力,要实现税收均衡入库,确保税收平稳增长还需进一步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并针对第三季度税收工作朱增志提出了工作要求。

  18日 东莞市企石镇镇长熊仕权带领部分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坝仔镇辉星村和金星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县领导陆伟杰、陈志峰、刘平云,以及县扶贫办、坝仔镇的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慰问。

  22日上午 我县召开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中期评估督查会议。市督查组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一行、副县长包玉兰,以及县妇联、卫计局、司法局等11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副县长包玉兰汇报了我县连续五年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彭跃勤对我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

  22日下午 我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中期评估督查工作反馈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市督查组成员、副县长包玉兰、县政府办、县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市督查组组长、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通报了督查情况。副县长包玉兰在会上表示,我县将以这次督查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全力抓好查漏补缺工作,认真整改,促进目标全面完成,确保《两个规划》任务的圆满完成。

  22日下午 我县在县卫计局召开了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县卫计局相关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全县各镇(场)分管计生工作的领导、计生办主任、统计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包玉兰主持,县卫计局局长冯炬传达了全市计划生育分析会的会议精神,对我县2014年10月以来的计划生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对下阶段的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作了重要讲话。

  22日—23日 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轻车简从,前往龙仙镇李洞开展下村住夜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掌握了解村情民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共谋乡村平安稳定和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23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副县长包玉兰、陈路生,带领工商、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质检 、农业、 安监、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24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县城西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副主任彭方松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共25人参加了视察。

  24日上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党政班子会议,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法检“两长”,县委办、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5日上午 韶关市2015年武深、汕昆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推进会于在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骆蔚峰在现场会上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全力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副市长、省南粤交投公司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我县县长林国华、副县长陈路生、武深高速公路沿线各县镇主要领导、各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25日下午 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爱翁源 为翁源”演讲比赛于举行总决赛,14位选手参加角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奇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陆伟杰,副县长包玉兰、刘平云,以及各镇(场)镇(场)长、宣传委员和县直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观看了决赛。

  24日下午 副市长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调研汕昆、武深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陈建为、副县长陈路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5日下午 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第三季度信访维稳分析研判会。县领导温毅麟、肖伟旗、陈建为、邹永祥,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党委委员、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专职副主任,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8日晚上 为推动2015年全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由中共翁源县纪委、监察局主办的“翁源县2015年‘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文艺专场”全县巡回演出首场在文体广场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观看了首场演出。

  29日晚上 2015韶关市暨翁源县“南粤幸福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县文体广场举行,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李先德、副处长李志红,我县领导林国华、温毅麟、肖伟旗、陈建为、丘雪媚、包玉兰,各镇(场)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30日 每年9月30日为国家烈士纪念日,为了弘扬先烈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更好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爱国热情,我县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县城居住的老干部、老联会、老促会、关工委代表,县直各党(工)委代表,武警战士、县城学生代表共1000多人,来到县城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活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温毅麟主持。

  29日上午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率经济处有关人员一行,在我县领导蔡铁鹰、余小英及市县台办、粤台农业合作实验区翁源核心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粤台农业合作实验区翁源核心区开展调研。

  30日上午 为了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带领县政府办、安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综合安全大检查。

  通过实地检查和了解情况,朱增志要求经营单位要加强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安全监管,一定要消除食品、消防、市场等安全隐患,完善各项应急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国庆”假日安全工作,确保我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30日上午 我县召开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县政府办、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各镇分管领导和抽样调查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30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来到翁城镇马东村检查、指导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县政府办领导陪同了检查。

  林县长一行先在马东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帮扶单位县广播电视台和翁城镇、马东村相关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查看帮扶工作台账等形式,对马东村的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30日下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率领交警、城监、环卫及“两创办”等部门负责人检查节前市场环境卫生和交通状况。

  10月

  8日上午 韶关市委政法委曾献华处长一行到坝仔镇督查社会治安重点综合整治工作,县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天生、公安局副局长郑文芳、司法局副局长杨洪泽等陪同督查。坝仔镇党委书记刘恒,镇长李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日 韶关市政协秘书长陶学权率有关机关工作人员莅临我县翁山诗书画院,观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书法作品展,学习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10日上午 为迎接“国卫”省级暗访和“省文”的考核验收,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了“两创”迎检工作会议。县领导朱增志、丘雪媚、张树玉、包玉兰、刘平云、李翠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两创”责任单位资料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包玉兰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部署了“两创”迎检工作,他指出,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将十分艰巨,如何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将关系到“两创”的成败。

  13日下午 在龙翔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其他副处级干部,县纪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各傎(场)党政正职,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3日-14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国华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的陪同下带领政府办、发改、交通运输、住建、国土资源、农业、旅游、高速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到汕昆和武深高速公路沿线的官渡、周陂、江尾和坝仔镇开展“高速公路+”工作调研,了解各镇就高速公路开通后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经济和“十三五”规划情况。

  15日上午 我县举办了创建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副县长包玉兰、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包玉兰作了讲话;县卫计局局长冯炬宣读了《创建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创建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签名活动;举行了2015年翁源县“南粤幸福活动周体彩杯”羽毛球比赛。

  15 日下午 召开“创文”迎检点题推进会,县领导朱增志、丘雪媚以及县文明办、政法委、住建局等17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主持。

  会议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10月10日“两创”迎检工作会议精神和《安排表》的任务要求,依时保质完成,同时要求各单位首先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好迎检冲刺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内外环境,树立文明形象;加强检查督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成效。

  15日下午  副县长包玉兰在官渡镇党委书记赖永兴的陪同下来到该镇龙船村慰问部分计生困难家庭。包副县长一行人对该村涂树帮等5户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小孩读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送上慰问品。

  16日上午 翁源县公安机关“百警进社区、为民保平安”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朝阳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国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县领导温毅麟、肖伟旗、邹永祥及县平安创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局属单位负责人、民警、辅警代表,相关镇、居委会、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主持。

  19—20日 县委副书记温毅麟轻车简从,来到下村住夜联系点革命老区江尾镇黄洞村。温毅麟一到黄洞村便现场察看农业灌溉、道路交通建设情况。随后,温毅麟在村委会议室召集村“两委”干部、各村小组长们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村委干部对黄洞村今后发展的想法和当前存在的问题。温毅麟表示,他下村住夜就是来了解和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同时也希望村委干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让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生活越过越好。

  19日上午 市宣讲团在我县龙仙中学开展了“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市应急办聂郁烈科长,市应急办谢韶明主任科员,市中医院医务科李恒科长,市消防局宣传科焦江科长,以及我县政府办副主任官立中、县应急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官立中主持。

  19日下午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在局领导陈永才、曾桓那、陈德道及警务保障科、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等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县城八个社区警务室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中,邹副县长对警务室的硬件设施建设及值班备勤、内务卫生、便民服务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仔细查阅了各类工作台帐,认真听取警务室负责人关于警务室建设、社区警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与警务室民警、辅警进行深入交流,对调研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20日上午 我县与中山大学签订《陈璘研究著作与陈璘史籍整理出版技术咨询合同》的签订仪式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山大学岭南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温春来,中山大学历史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国信,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雪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订仪式。

  20日晚上 由县总工会和县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最美夕阳红——2015年翁源县贺重阳老人节文艺晚会”在县城文体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志峰,县总工会、县文广新局相关领导观看了演出。

  21日上午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县领导林国华、陆伟杰、雷展发、柯建忠带领县府办、县委组织部、人大办、扶贫办等单位有关人员下乡检查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完成和迎接考核准备情况。检查中,县长林国华指出,大家要齐心协力,把扶贫工作做好,迎接省市的考核验收。

  林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官渡镇的新跃村、社背村,察看办公环境、村容村貌,了解各村三年来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完成和迎接省市考核准备等有关情况,听取镇、村干部以及挂钩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21日下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专门召集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村律师唐家学,在铁龙林场综治中心召开座谈会。

  21 日晚上  我县“法治宣传优秀文艺节目评选活动”决赛在县城文体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展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决赛。

  22日至23日 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处长王彪一行在韶关市统计局副局长谭军陪同下,到我县检查指导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23 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惠民实事的落实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汇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县法院、检察院、人大办、政府办、林业局、法制局的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和部分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了今天的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主持召开。

  23—24 日 由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徐颂军带领的专家组一行到我县对广东青云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副县长柯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广东青云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评审付出的辛勤工作。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华南农业大学林业规划设计院对《广东青云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介绍,并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评审。

  26 日 我县在县城文体广场开展“爱我环卫 热爱创卫”环卫工人节庆祝慰问活动。县领导朱增志、陈志峰、包玉兰、刘平云到现场祝贺环卫工人节日快乐,并慰问了县城部分环卫工、基层环卫工人代表,有关乡镇分管领导和县两创办、住建、环卫等县直部门负责人以及翁源恒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庆祝慰问活动。

  27日 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到薄弱村改造联系挂钩点新江镇双星村检查指导薄弱村改造工作,解决薄弱村改造中的实际问题。

  27 日下午 县政府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县领导林国华、朱增志、蔡铁鹰、叶有昌、王树生、雷展发、包玉兰、陈路生、柯建忠、刘平云、李翠红以及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主持。

  会上,县统计局负责人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明确了第四季度各部门需完成的任务指标,围绕如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措施和建议。县发改、经信、财政、住建、交通、旅游、开发区等部门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拟采取的具体工作措施及建议作了发言。县政府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27日下午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调研组专家一行到我县开展调研督导,对我县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市民政局领导、副县长邹永祥以及政府办、民政局和各镇场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

  28 日下午  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19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和学习贯彻全县干部大会精神。县政协常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谢寿通主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在会上通报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9 日上午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计划生育工作,迎接省年终考核,县长林国华、副县长包玉兰带领县政府办、县卫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坝仔镇开展计生工作调研,检查指导迎接省年终考核准备工作。

  林县长一行深入到坝仔镇梅村村,认真察看了该村的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栏、宣传栏、计生工作任务动态等,详细询问了该村的计生工作情况和迎检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在坝仔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镇今年计生工作基本情况及迎接省年终考核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30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在县政府办、县国税局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县国税局翁城分局体察学习。学习组一行人在县国税局翁城分局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办税流程、服务措施和征管模式等情况,切实体察了群众办税过程。

  11月

  2 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汇报会。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朱增志、副县长陈路生及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国家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及省、市陪同人员,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各类代表座谈会和实地勘察,对我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情况进行了检查,专家组正式通过了我县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督导验收。

  3 日上午 根据国家林业局湿地公园考察评估组工作安排,我县召开了广东翁源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考察评估座谈会。县委常委朱增志、副县长柯建忠及龙仙镇镇长练培新、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和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我县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工作,提升我县林业生态发展水平,我县组织国家和省、市林业部门专家教授,对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现场考察论证,并于6月上旬完成了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编制,6月中旬顺利通过了省级初审,7月下旬正式向国家林业局提交申报材料,11月初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进行了考察评估,成功被国家林业局列为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单位。

  3 日上午 县政府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贯彻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以及各镇(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安监站长,县安委会和消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永祥主持。

  会议通报分析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对今冬明春防火消防安全工作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3 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华旭初到我县开展组织工作调研,县领导林国华、叶有昌、陆伟杰以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了调研。

  当天上午,华旭初一行首先来到县委组织部进行调研,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我县组织部门的机构设置、工作状况等。随后,华旭初在江尾镇全好兰花专业合作社、德芳兰园、南塘村委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中,通过听取有关人员对党支部日常工作的运作,及所发挥的作用等情况介绍后,对支部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带动地方村民创业致富给予高度的赞扬。在当天下午的调研活动中,华旭初一行还来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区,了解园区产业发展和企业“两新”组织建设情况。

  6日上午 我县在县卫计局召开了计生年度考核迎检工作会议。目的是为了动员全县上下按照省市考核部署要求,围绕目前我县人口计生工作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查漏补缺,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县领导肖伟旗、包玉兰、各镇(场)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信息员、及计生综治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各卫生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包玉兰主持。

  10 日下午 省委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到会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我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10日至11日 市专家检查组一行6人,通过召开会议、查阅资料和实地勘察,对我县2014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副县长柯建忠参加了总结汇报会。

  副县长柯建忠表示,将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管理。他要求相关部门弄清存在的问题,列好问题清单,及时认真整改,包括资料整理和现场工程的整改,以“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工程迎接国家省检查验收。同时,要吸取经验,抓好2015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谋划申报2016年农综工作。

  13日下午 在龙翔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其他副处级干部,县纪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各傎(场)党政正职,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4 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县委副书记温毅麟、县委常委陈建为、副县长陈路生,以及县交通、国土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行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江尾、龙仙两镇察看武深和汕昆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进展情况。

  颜亮一行先后来到武深高速公路仁新段TJ13标段的坝仔河大桥建设现场、项目部驻地、武深与汕昆两条高速公路的枢纽互通工程施工现场,以及TJ14标段的李洞隧道工程建设现场,一边察看施工作业情况一边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工程进展、安全施工、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以及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16日上午 为了确保全市能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由副市长率领的市政府督导组莅临我县,对我县2015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以及县政府办、粤台、县发改、经信、财政、统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中源水泥厂、粤北危处中心等部门企业代表参加了督导汇报会。

  副市长对我县1-10月份经济保持健康、持续的增长态势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提出的下步应对措施符合实际,有针对性。希望我县继续保持优势,争取为全市多作贡献。

  16日下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县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副处以上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16日下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场)书记、镇(场)长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颜亮传达了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胡春华书记、市委蓝佛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17日下午  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动员暨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政府办、县权责清单编制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在会上对全县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做了动员部署。蔡铁鹰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推出权责清单工作制度的重要意义。把握关键,重点落实好清权、减权、制权、晒权主要改革任务。全面梳理权责事项。清理调整行政制权。科学编制部门权责清单。广泛公布和全面落实权责清单和职权调整目录。联动协作,全面启动推行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组织纪律。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实施力度,为我县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贡献。

  18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带领副县长陈路生、柯建忠以及县委办、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到龙仙镇开展扶贫“双到”工作调研。颜亮指出,要善始善终全力冲刺,做好迎接考核验收工作准备。

  调研中,颜亮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的马墩、沙坪、联群等村,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察看帮扶项目和翻阅相关资料台帐,了解各村的扶贫“双到”工作完成情况和迎接考核验收的准备情况。

  23日上午  我县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部署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森林防火、中小河流治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发证、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县长林国华、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各镇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柯建忠主持。

  副县长柯建忠指出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森林防火、中小河流治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发证等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抓好这些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县长林国华就做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在全力抓好农村集体“三资”工作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方面,要求要正确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在抓好中小河流治理工作中,林国华要求各镇(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三是在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中,林国华指出,今冬防火形势依旧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森林防火责任制实施办法》,同时要高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3 日  为更好地谋划“十三五”规划和明年的工作,在新常态下实现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我县从本周开始,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各专题调研座谈会,为接下来的新型工业化、产城融合、旅游产业、物流电商产业等谋划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县委常委叶有昌,县政协副主席、铁龙林场党委书记张朝养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对我县当前的工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围绕“十三五”期间工业的目标任务,就接下来新型工业化发展如何进一步谋划,如何开展招商,打造良好的软硬环境,调整结构,提升产业发展空间,形成产业链,促进工业的纵向和横向发展,如何储备好项目,精准发力,提升招商水平,盘活现有家当,积极抓好目标落实,让工业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等发表了意见。

  24 日上午 由省司法厅副厅长何流明带领的省“七五”普法规划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七五”普法规划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铁鹰以及市、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省调研组一行认为我县“五六”普法规划的执行工作中,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规划部署有力、经费及监督检查等保障措施到位。重点工作突出,针对性强,成效显著。法治政府、依法行政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强。注重创新,群众参与程度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省调研组还对我县“七五”普法规划制定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24 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召开产城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分析产城融合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谋划明年产城融合建设工作。县领导刘国富、朱增志、陈建为、刘平云参加了会议。

  县领导刘平云、刘国富、陈建为、朱增志先后在会上分析了新城推进缓慢的原因,就产城融合的定位、新老城区路网连接、产业布局等方面问题作了发言,提出要准确定位、科学合理规划,加快新老城区的交通路网连接和新区发展,从实际出发、尊重现实,合理布局产业园区,解决城市就业、聚集劳动力,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城。

  25 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召开物流电商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县领导蔡铁鹰、陈建为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德芳兰园、信达茧丝绸、翁源在线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县领导陈建为、蔡铁鹰先后就我县的物流电商产业布局、推进实施、保障措施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眼前,在充分考虑交通优势、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搭建好服务平台,要制订优惠政策、加大人才的引进和培训力度,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唱戏的初步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物流电商产业发展。

  25 日下午  我县召开旅游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县领导颜亮、林国华、谢寿通、朱增志、包玉兰与粤台试验区、县委办、政府办、江尾镇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翁山诗书画院、文安艺术摄影馆、东华寺等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路子。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

  县领导林国华、谢寿通、朱增志、包玉兰分别在会上分析了我县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就今后如何定位、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工作意见,提出要在高速公路构建时期,积极准备、谋划好旅游产业的发展,策划好景点,形成景点并连,做到产业集聚、功能定位清晰、准确,大力营造氛围,共同努力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25 日  由深圳市韶关商会会长刘锐强带领的考察团一行50多人到我县考察,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华彩园区、电源基地、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考察。每到一个点,考察团一行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通过考察,考察团一行认为我县的投资环境优越,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区位独特,认为我县是投资置业的好地方,表示回去后将我县的投资环境介绍给更多的朋友,宣传翁源、推介翁源,让更多的客商到翁源投资置业。

  26 日上午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基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县开展基层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我县在小礼堂召开全县基层工作会议。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农村、民政工作的副镇(场)长、综治维稳中心专职副主任以及村(社区)支书、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长林国华主持。

  会上,江尾、翁城两个镇以及龙仙镇桂竹村、周陂镇阳东村的代表结合本镇、本村基层工作的特色亮点,分别从不同侧面和角度作了经验交流。

  26 日上午  副市长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调研汕昆、武深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副县长陈路生以及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后,对我县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施工单位都能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并针对施工方在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能当即解决的,当即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沟通解决。他强调,要克服一切困难,树立信心,千方百计加大工作力度,并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难点问题。需要地方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就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施工的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26日晚上 我县在龙泰酒店举行陈璘将军后裔见面会,热情欢迎应邀参加“民族英雄陈璘研究学术研讨会”的陈璘后裔第十四世孙陈邦植先生一行,县领导颜亮、林国华、谢寿通、刘国富、丘雪媚、包玉兰及我县陈璘研究会顾问涂泽寰等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由副县长包玉兰主持。陈邦植先生、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分别介绍了双方出席见面会的人员。颜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和40万翁源人民对陈邦植先生一行回到家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县陈璘文化研究和经济社会建设的有关情况。

  见面会上,县长林国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来宾们赠送了具有翁源特色的纪念品,陈邦植先生一行也向我县回赠了独具特色的纪念品。

  27 日  由翁源县委、县政府和中山大学共同主办的“陈璘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明朝抗倭英雄陈璘将军故里——广东翁源举行,来自国内外著名明史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研究陈璘将军相关史实及其所处时代,完整总结陈璘精神,准确评价其历史地位。来自韩国的陈璘将军后裔代表陈邦植、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省政府参事、研究员、原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浩民、省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马必文、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柳琛子、我县四套班子领导、肇庆市云安区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翁源外出乡贤、新闻媒体记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县长林国华主持。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主要议题是:陈璘与抗倭战争;陈璘与边疆开拓;陈璘与地主秩序;陈璘精神;陈璘与翁源;“北有戚继光,南有陈璘”等与陈璘相关的议题。届时,翁源将与中山大学合作整理出版一批陈璘史籍与研究著作。开幕式后,来自国内各大院校、韩国、香港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采取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的方式,开展探讨与研究。

  28 日上午  陈璘将军韩国后裔第十八世孙陈邦植一行回到家乡周陂镇龙田省亲祭祖。县领导丘雪媚、包玉兰陪同了祭祖活动,中央、省、市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在省亲祭祖活动中,陈邦植一行身穿传统服装先后来到陈氏宗祠、始祖万三郎公墓、陈璘出生地安宫祠等地,按照传统礼仪拜祭祖先,并与当地的乡亲们共叙亲情。

  省亲祭祖活动结束后,陈邦植一行还回到县城分别参观了陈璘公园、陈璘史迹陈列馆,进一步了解我县对陈璘文化的传承、弘扬与打造。

  12月

  1 日上午 2015年韶关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法制韶关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暨大型宣传活动在我县文体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温毅麟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平、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有关领导,我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各镇(场)、县直副科以上及省市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普法办主任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签名墙上签名。

  县长林国华在启动仪式上总结了我县近年来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一有利契机,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和我县法治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扎实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为实现翁源跨越赶超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 日上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方松轻车简从到新江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与该镇辖区内县人大代表一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全面了解新江镇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安全饮用水相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强调,镇党委、政府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饮水工程这项惠惠民利民工程落到实处,他建议镇党委、政府:一是要切实加快工程进度,使工程尽快投入使用;二是使学校、医院、机关及镇、街等条件成熟、人员密集的区域率先安装、使用上安全饮用水,带动其它居民入网用水;三是要加强工程监管力度,促进工程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透明化;四是进一步延伸供水范围,扩大安全饮用水使用效益;五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努力拓展资金来源,确保有效解决建设进程中的资金困境。

  2 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汇报会。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正厅级干部湛东亮及组员宋戈、何喜贵、位红涛,省教育厅领导王书汉等陪同人员于前一日到达我县,出席了该汇报会。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朱增志、副县长陈路生及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国家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及省、市陪同人员,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各类代表座谈会和实地勘察,对我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检查组一行对我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情况表示满意,并通过了督导验收工作。

  2 日 市委书记蓝佛安到我县调研武深、昆汕两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各地各单位和承建单位加强合作和沟通协调,共同加快工程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在韶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蓝佛安先后来到龙仙镇丰山村李洞隧道进口、坪山大桥,丰山村武深、昆汕高速公路枢纽互通施工现场及其项目部现场查看,并听取了省南粤交通和我县领导同志等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孔云龙,副市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县长林国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伟旗、县委常委陈建为、副县长陈路生和市、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2 日晚上 广东地税廉政文艺轻骑队巡回演出来到我县,在县体育馆内表演了廉政教育音乐情景剧《我们永远在路上》,为翁源县和新丰县地税系统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场廉政文化盛宴。县领导杜奇立、朱增志、邹永祥观看了此次演出。

  3 日上午 根据国家林业局湿地公园考察评估组工作安排,我县召开了广东翁源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考察评估座谈会。县委常委朱增志、副县长柯建忠及龙仙镇镇长练培新、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和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我县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工作,提升我县林业生态发展水平,我县组织国家和省、市林业部门专家教授,对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现场考察论证,并于6月上旬完成了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编制,6月中旬顺利通过了省级初审,7月下旬正式向国家林业局提交申报材料,11月初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进行了考察评估,成功被国家林业局列为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单位。

  3 日上午 为解决新城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速度,同时也为本月下旬县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四大会战之城镇建设项目做好准备,县领导颜亮、朱增志、刘平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城区开展调研,实地了解龙翔大道一期、实验小学和县人民医院内儿科住院部综合楼三个项目的进展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

  在调研中,县领导朱增志、刘平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个项目的进展、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如何加快推进等作了发言,并就新城休闲广场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3 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雷展发在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永祥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坝仔镇、江尾镇调研警务工作。

  刘国富一行首先来到坝仔公安检查站,现场了解检查站的警力配备、安检器材、查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勤务情况,就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治安情况与坝仔交警中队和派出所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分析。

  随后,刘国富一行来到江尾镇派出所,察看了重新选址新建的办公楼和各功能室的设施配备情况。在座谈会上,刘国富详细了解了江尾镇的辖区面积、户籍人口及派出所的警力配置、队伍管理、社会治安状况等情况。

  4 日上午  湖南怀化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宏有一行16人到我县参观考察兰花产业。市政协副主席王乙未、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县委常委陈建为、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市政协、市农业局和县委办、县政协办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考察。

  谢宏有一行对我县兰花产业集培育、种植、展示、经营于一体表示赞赏,认为我县的兰花种植规模大、水平高,特别是国兰洋兰并进、科研生产并举、精品大众并存、外商农民并种的生产格局很值得学习。通过此行,进一步开阔了思路,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谢宏有表示,要学习借鉴翁源的成功经验,推进怀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提高怀化农业的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两地合作交流,实现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8 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来到翁城镇了解华彩新材料产业园、翁城镇商务中心区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县领导叶有昌、王树生以及开发区、县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参加现场办公会的县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园区开发商等分别介绍了翁城镇商务中心区和华彩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建议。

  9 日上午  由国家水利部移民局副局长顾茂华率领的检查组一行在省水库移民工作局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县,就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艺坤、县领导颜亮、朱增志、柯建忠以及市、县水务部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艺坤、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分别代表市、县汇报了全市和我县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情况。

  9日下午至10日上午 由国家水利部移民局副局长顾茂华率领的检查组一行就我县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艺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昨天和今天的实地检查和情况汇总反馈会。

  顾茂华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和查阅档案资料后,在县水务局召开了专项检查汇总会。专家们对我县水库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我县的水库移民新村建设能够严格把握国家试点政策,紧紧围绕移民搬迁意愿,对帮扶对象全部实行异地搬迁安置,落实情况完成较好。

  10日下午 全市水政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和回顾一年多来我市水政执法工作,交流各地工作经验和做法,系统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水政执法工作任务。韶关市水务局有关领导、副县长陈路生,以及各县市区水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陈路生首先汇报了我县水政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对水政执法高度重视,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水政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对水政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认同感,强化水资源费和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征收,减少群众的投诉和水事纠纷。

  会上,翁源县水务局、仁化县水务局、南雄市水务局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其他各县市区水务局及相关部门汇报了开展水政执法工作的情况。

  14 日下午 县领导林国华、邹永祥、刘平云带领县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龙仙镇、粮食局、供电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城建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林国华一行先来到龙湖东岸景观道路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进展以及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随后林国华在县城建设指挥部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住建局和公共资产管理中心分别对照县政府2015年工作报告中下达的任务指标,重点汇报了2015年惠民实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

  15 日下午  我县举行县委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龙游宇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各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议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开展,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深厚氛围。

  17 日上午  由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周惠明带领的省村务公开考核验收组对我县村务公开示范化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邹永祥及市民政部门和我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考核汇报会。

  汇报会上,邹永祥汇报我县村(居)务公开规范化示范创建工作。三年来,我县把村(居)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县镇重点工作来抓,加强领导,专人负责,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制度保障。充分发挥民主作用,认真落实村民自治。强化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8 日上午 县茂源糖业有限公司召开2015跨2016年榨季商贸洽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广州市羊城食品有限公司糖业分公司等合作企业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会上,县茂源糖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龙伟斌致欢迎词。同时,介绍了2015跨2016年榨季生产等相关情况。

  18 日下午  经过多年精心准备,在韶关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以及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成员丹霞山创作展在涂志伟美术馆开展。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紫玲、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何伟青、县长林国华等市县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嘉宾参加了开展仪式。

  在创作展开幕仪式上,韶关市、县领导、创作者先后致辞。他们表示,艺术没有国界,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希望画展圆满成功,也希望涂志伟美术馆为推进我县与美国油画家的文化交流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预计画展将持续到明年2月底。 

  21日上午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次会议。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委托,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富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及法院、检察院、人大机关、政府办、发改、财政的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所做的《关于调整2015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收目标的报告》并分别审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批准调整2015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目标的决议(草案)》和《关于调整2015年财政收入预算的报告》。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报告》和《关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的汇报。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在会上也作了说明。同时,会上还听取审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对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工作报告进行说明和讨论。

  23 日上午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召开中共翁源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议征求意见会,集中全县智慧,为翁源“十三五”明方向、定目标。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原四套班子一把手、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铁龙林场场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长林国华首先就《中共翁源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作说明。包括县委《建议》稿的起草过程、主要框架和内容,以及需要重点说明的几个问题。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五个组,对《中共翁源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进行讨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参加了第二组的讨论。

  分组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再次集中开会。各组召集人代表本组发言,向大会汇报了本组的讨论情况和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

  24日下午 我县召开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现场会,县长林国华率领县、镇两级河长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龙仙、官渡、翁城等相关镇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加快推进我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进度。

  当天下午,县长林国华一行先后来到滃江河书堂石段、涂屋水和横石水三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后,随后在翁城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增志主持。各镇(场)分别汇报了辖区内中小河流治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副县长柯建忠通报了全县的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国华强调,山区中小河流治理是一项惠民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快中小河流治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是完善防洪减灾体系的迫切需要,各镇和各相关单位要明确我县的治理任务,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全力确保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资金、生产、干部和地方稳定”五个方面的安全;明确责任分工、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会议还就被征地农民社保、安全生产、严防“非采”、农村土地确权、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25 日上午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县各镇(场)和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邹永祥,县政协副主席、铁龙林场党委书记张朝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江尾镇党委书记李金桓、翁城镇党委书记王有龙、坝仔镇党委书记刘恒、周陂镇党委书记涂干忠、官渡镇党委书记赖永兴、新江镇党委书记何新平、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康旭仁、县政府办系统党委书记许奕堂、县农业系统党委书记张尾福、县林业局党委书记林有成、县水务局党委书记甘仕明、县财税系统党委书记阮炳溪、县经贸系统党委书记甘展强、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甘可柱、县建设系统党委书记温敏麟、县卫计系统党委书记冯炬、县交通系统党委书记刘雪强、县茂源糖业党委书记龙伟斌等22人先后述职。

  26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副县长、公安局长邹永祥以及县政府办负责人一行深入到翁城镇调研信访维稳和扶贫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翁城镇及开发区就信访维稳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计划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29 日上午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应邀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一行及市纪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颜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颜亮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29 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石保、副主任林平杰带领市人大机关人员一行到我县开展高速公路建设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方松、副县长陈路生,以及市、县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李石保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丰山村李洞隧道进口、坪山大桥、丰山村武深、昆汕高速公路枢纽互通施工现场及项目部现场察看,并听取了省南粤交通和市交通部门和我县领导同志等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29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聪、县纪委常委刘庆娣等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林国华通报了2014年县政府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接着林国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29 日下午  市检查组莅临我县考核2015年度消防工作暨全市第七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验收,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邹永祥及县政府办、消防大队、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邹永祥向市检查组汇报了我县今年以来的消防工作情况。

  30 日下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执行力,在全县形成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抓落实 促发展”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温毅麟主持。

  31 日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中共翁源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这次县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审议“十三五”规划建议,部署依法治县以及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振奋精神,以创新的思维和全新的干劲抓好今后各项工作。

  31 日 在上午召开的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县长林国华代表县政府就我县“十二五”和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提出了“十三五”和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林国华说,“十二五”时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

  主要体现在:新型工业化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城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农业生态建设成果显著,三产实现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林国华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十三五”时期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全县经济总量达到171亿元,年均增长11%,全县小康指标指数实现程度达到90%。

  31日下午 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谢寿通、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国富以及县政府副县长、各组召集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分组讨论全委会报告、经济工作讲话、《中共翁源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中共翁源县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情况及对全会《决议》(草案)修改建议的汇总意见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