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翁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22900697712X9/2019-00031 分类:
发布机构: 翁源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8-05-22
名称: 2017年县政府大事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5-2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17年县政府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1月

  3 日下午  中心村与翁源农商行签订种养业贷款担保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龙仙镇中心村举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丘斌,县委常委叶有昌见证了签约仪式。

  4日上午  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我县2016年的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全县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副县长林有成参加了会议。

  4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9次常委会议。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民武装部、县委办、县政府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颜亮在会上指出,我县的文明创建工作近几年虽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在内涵实质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展好我县的文明创建工作,颜亮要求,要切实提高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切实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把突出特色、创造品牌作为翁源文明创建的方向,把统筹城乡作为文明创建的关键,把文明风尚的培育作为文明创建的根本,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6 日下午  我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县领导林国华、张朝养、柯建忠、林有成、陈卫红、曾志华,各镇(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主持。

  县长林国华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环保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建立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二是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工作。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问题为导向,制订工作方案,协调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三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来抓好常态化管理。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按照责任书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9 日上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环、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各科局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20多人莅临坝仔镇,对该镇2016年“5+X”巡查事项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党委书记刘恒及各分管巡查事项的班子成员陪同了检查,并作工作汇报。

  9 日下午  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在工委副书记温永基、开发区驻村工作队成员的陪同下,到开发区的挂钩村翁城镇泉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与村委干部座谈会上,叶有昌同志首先了解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了产业帮扶意见,要求驻村工作组做好帮扶工作。

  11 日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带领财政局、地税局负责人到县国税局调研组织税收收入工作。

  在调研中,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听取了县国税局2017年1月份税收收入及第一季度税收预测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局新年以来积极组织税收收入,服务地方本级收入工作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重点税源调查工作,做好2017年税收分析预测,特别是地方本级税收收入的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二是要加强税收征管,坚持依法治税,做到应收尽收,努力完成政府下达的地方税收任务。三是要优化纳税服务,克服营改增后业务量骤增、人员不足的困难,减轻税制改革冲击,切实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2 日上午  我县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春运工作。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春运工作精神,分析了我县春运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提出了我县2017年春运工作要求。副县长陈卫红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全力做好春运工作;科学部署、全面推进春运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源头管理、确保道路畅通、加大执法力度、科学安排运力、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创造良好的春运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确保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13 日上午  全县各镇(场)和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县财政局会议室召开。铁龙林场、翁源经济开发区、县财税系统、龙仙镇、县公安局、林业局等8个镇(场)党委和14个县直党(工)委的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情况、2015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对策等方面依次述职。

  就我县接下来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颜亮要求,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放在首位。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强化“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意识,充分认识到抓基层党建和抓发展、抓中心任务是相互促进、相互影响的,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偏差,切切实实把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这一主业扛在肩上;把解决基层突出问题作为重点。

  13 日下午  由市民宗局、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副县长肖俊青,县安监、农业、文广新局、民宗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市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星耀影城、翁源汽车站和东华寺等地,详细检查了重点行业领域以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13 日下午  省委政策研究室扶贫的黄塘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揭牌。省委政策研究室陈文学副厅长、省委改革办李周发副厅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周雨霖处长、县政府曾志华副县长、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工作人员、翁城镇涂清华镇长、黄塘村村“两委”干部、黄塘村五保户代表等50多人出席了黄塘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揭幕仪式。

  16 日下午  全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在县政府召开。副县长肖俊青参加了会议。

  肖俊青从领导、预防、督查、宣传等方面对我县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她说,目前,我省已进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高发季节,疫情形势严峻。针对当前的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形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高度警惕和重视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协作,从源头管理,切实落实相关制度。要加强督导,强化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宣传,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

  17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1次常委会。县长林国华首先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市相关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颜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江凌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用江凌书记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当前的工作;认真把市人代会、政协会议有关精神体现到我县未来五年的发展中;通过认真学习江凌书记、骆蔚峰市长的讲话,认真地思考、谋划好2017年的具体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阮炳溪、谭晓健以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有关方案、报告、文件。与会人员分别对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有关方案、报告、文件进行了审议。

  17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政府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县长林国华结合自身实际从组织上、工作上、生活上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并诚肯地接受大家的建议和批评。他说,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是落实全面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抓手,支部要发挥堡垒作用,要通过支部生活来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开展。林国华还对今后如何开展好支部生活,落实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扎扎实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认真组织好支部生活,通过开好支部生活会来提升党员的党性和集体意识;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为翁源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8 日上午  为期一天的中共翁源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凝神聚力增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一心一意为建设美丽幸福翁源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原县四套班子“一把手”,老联会会长,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武装部政委,县纪委委员,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8 日下午  韶关市常务副市长率市经信局、工商局、安监局负责人到县气象局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韶关市气象局副局长曾运东陪同。

  一行实地考察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气象影视制作中心、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用房建设情况,对气象部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18 日下午  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带领的检查组到我县开展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参加了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一行先后检查了金悦通电子(翁源)有限公司、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五羊油漆(翁源)有限公司、翁源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区等企业车间,查看工人工作环境,厂房机械设备、污水处理、产品仓储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了企业春节期间的生产安排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随后,一行还来到韶关市粤联民用爆破器材销售有限公司翁源分公司民爆仓库现场了解爆破器材的存放和管理情况。

  19 日上午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

  会上,颜亮通报了2015年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汇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县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在点评中对我县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从严从实、查摆问题有根有据、开展批评交心交底。就我县如何进一步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翁源各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华旭初要求,县委各级领导要切实承担起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华旭初强调,要从严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从严抓各级班子,从严抓队伍,从严抓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抓好作风建设,从严抓党风廉政建设。

  19 日下午  我县召开县政府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国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5年县政府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林国华代表县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林国华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八小时"以外生活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鼓鼓劲的作用,真正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真正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希望与会人员要抓查摆问题清单进行整改,整改要跟《准则》和《条例》相结合、跟“两学一做”相结合,跟实际工作相结合,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19 日下午  省发改委副主任余云洲带领慰问组到翁城镇沾坑村开展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向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长林国华、县发改局负责人和翁城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慰问。

  余云洲一行首先深入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余云洲都嘘寒问暖,关心询问贫困户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变化,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还为每户贫困户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新春祝福,祝他们过个开心快乐年。随后,余云洲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省发改委帮扶沾坑村发展的特色产业项目——集装箱水产养殖项目。

  19 日下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健生带领市纪委、市卫计局、粤北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江尾镇连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和春节慰问。我县领导颜亮、杜奇立、李金桓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慰问。

  调研中,郭健生一行首先来到市纪委、粤北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的连溪村,实地考察调研河堤路、连溪桥、垃圾收集屋、养老服务广场、文体广场、公共厕所、光伏发电、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等项目的推进、建设情况。

  在江尾镇政府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上,郭健生听取了连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县、镇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共同探讨、研究,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工作要求。

  19 日下午  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周伟源带领的市慰问组到我县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及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县领导阮炳溪、赖展锋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市慰问组首先来到精准扶贫挂钩村坝仔梅村村委察看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并要求村委要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作用,更好地服务好群众。

  20 日  县长林国华带队深入到煤气站、客运站、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副县长陈卫红以及县政府办、住建、交通、安监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中,林国华强调,相关部门和经营企业要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安全第一的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抓安全生产的氛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开展“回头看”,抓好落实,消除安全隐患。

  22 日上午  副县长林有成带领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到县吉源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蓝李下山爆竹仓库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林有成详细询问了该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到仓库内进行了仔细查看,叮嘱该公司负责人把仓库周围的干草、竹架等易燃物尽快清理掉,并仔细查看了仓库的消防设施设备有无过期,能否正常使用等。

  22 日上午  县四套班子领导分成多个慰问组,深入基层、相关单位开展春节慰问,为特困老党员、基层党组织、单位干部职工以及驻翁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慰问中,县长林国华带领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来到龙仙镇中心村走访慰问82岁高龄、有着48年党龄的困难老党员曾怀锐。林国华关心地询问曾老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叮嘱曾老保重好身体,并代表县委、县政府祝老人家春节愉快,同时嘱咐曾老的亲戚要把老人照顾好。

  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副县长曾志华率领的慰问组来到困难企业冲下水电站慰问。在慰问中,温毅麟一行与电站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状况、技改扩容、职工待遇及企业今后的发展等相关情况。

  由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县长林有成率领的慰问组来到跃进水电站进行慰问。在慰问中,陈建为一行与水电站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

  由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率领的慰问组先后来到县人民武装部、通信连、武警部队、消防大队走访慰问,每到一处,连卫都认真了解部队的建设管理、官兵的训练和生活等情况,对官兵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22 日下午  副县长肖俊青到官渡镇新陂村、龙船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

  每到一户,肖副县长都与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其生产生活、危房改造、子女学习状况和愿望要求,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提出改变现状的建议,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肖副县长给每户贫困户带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各位贫困户面对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纷纷表示感谢,相信在党的切实帮扶下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23 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带领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到官渡镇检查指导工作,为镇村干部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林国华首先深入到官渡镇官渡村委,与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实施“一扶持”、“二奖补”扶贫政策进行交流。林国华要求官渡村要用活、引导好扶贫资金,结合实际,发展一村一业,统筹好全村的发展。随后,林国华在官渡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官渡镇及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询问近期工作的安排和打算,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24 日上午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林国华、陈路生、县公安局全体干警、驻翁武警、消防官兵及协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在会上总结回顾2016年的公安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县长林国华在会上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县公安机关过去一年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公安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可圈可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公安工作,林国华要求公安机关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私奉献、勇挑重担;以更强的工作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严的纪律要求,管好队伍、树好形象。林国华强调,新常态、新理念,今年的公安工作挑战更大、责任更重,全县公安机关一定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谐翁源、幸福翁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4 日下午  县委十三届第13次常委(扩大)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法检“两长”,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以及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开发区、农办、发改局、经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十二届第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县长林国华部署春节期间和第一季度经济社会主要工作,要求要认真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和节日值班工作,围绕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及县委提出的工作目标,积极谋划、抓好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的工作。

  25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到翁城镇墨岭村以及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调研,副县长林有成、肖俊青以及县政府办、开发区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县长林国华、副县长林有成首先来到翁城镇墨岭村,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听取该村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了解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村两委干部及全村群众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随后,在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县长林国华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林国华在会上要求,上庙饮用水项目是民生大事,翁城镇要成立专项工作组,春节上班后要加快工程的推进速度;春节期间,要做好翁城镇备用水源的水质抽检和用水安排,确保群众的生活用水有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加快上庙水库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进度。对于县第二人民医院这一重点工程,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围绕时间节点做文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间如期推进。希世比电池项目则要抓紧做好清表等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26 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在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的陪同下,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局、文广新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县城环境整治、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情况,并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26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副县长林有成在县公安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基层派出所和春运执勤点,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

  每到一个地方,林国华都强调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巡防力度,提高见警率,维护社会稳定;同时林国华还代表县委、县政府祝全县的公安干警春节愉快、家庭幸福,并亲切地叮嘱公安干警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把工作做好。

  2月

  4 日  县长林国华带领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和县政府办、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粤台管委会进行调研,了解特色镇建设、兰花博览中心展馆建设、农村人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为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中,林国华与粤台管委会和江尾、坝仔两个镇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并寄予新年愿望。林国华要求,要把准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兰花博览中心展馆建设,统筹协调好兰博会的各项工作,做大做强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关于特色镇建设和农业人居工程建设,林国华要求,以江尾的兰花来打造特色镇建设,加快做好对接申报工作,要用好扶持政策,特色镇建设要与精准扶贫、农村人居工程结合起来。林国华强调,各镇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真正领会农村人居工程建设的惠民、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加强宣传发动,抓紧推进。

  4 日  县委书记颜亮到县高速公路办、县委农办、县扶贫办调研指导工作,为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县领导温毅麟、谭晓健、阮炳溪、林有成、陈卫红参加了调研。

  上午,颜亮一行来到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听取2016年武深、汕昆两条高速公路的进展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以及韶新高速的前期推进情况。

  当天下午,颜亮一行来到县委农办和县扶贫办调研。县扶贫办、县委农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需要县委、县政府解决的问题。参加调研的县领导谭晓健、阮炳溪、林有成就金融扶持、落实工作机制、加快相关工作的推进等提出了工作意见。

  4 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在县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副县长连卫、林有成、陈卫红、肖俊青、曾志华和县政府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县长林国华首先为大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县政府近期主要工作和各分管领导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林国华强调,翁源发展面临的任务还很多、很重,等不起、慢不得,要树立发展意识、追赶意识;要上下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开好头、起好步,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4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带领县长林国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副书记张朝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阮炳溪莅临县公安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县公安局班子成员、指挥中心、刑侦、经侦、治安、交警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代表县公安局对书记、县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书记、县长一行汇报了我县春节各项工作情况和2017年公安工作的展望,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林国华县长感谢公安机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为全县公安民警再次点赞,希望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的一年里再上一层楼。

  4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在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副县长曾志华的陪同下深入到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业产业共建和招商引资工作。县政府办、经济开发区、经信、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负责人和官渡、翁城、新江三个镇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国华首先肯定了经济开发区过去一年为翁源经济发展作出了的巨大贡献,同时感谢参会单位在过去一年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林国华指出,要做好当前的工作,必须抓好工作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来推动开年工作,努力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调研中,县委常委叶有昌对工业园区产业共建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会的相关责任领导、单位负责人对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带领副县长肖俊青,县政府办负责人等开展教育工作调研,了解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改革等工作情况,以及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在教育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林国华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负责人关于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和教育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全县教育发展现状。与会的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翁源中学、龙仙中学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发言,指出当前教育教学工作、教师配备、人才交流、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和中考、高考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更好地推进翁源教育事业提出了建议意见。调研中,肖俊青围绕教育创强和教育改革,提出了工作意见和要求。

  7 日  县长林国华、副县长柯建忠和县财政局负责人等一行5人到县国税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林国华县长一行来到县国税局办税大厅,亲切地与前台的税务人员交谈。在“互联网+办税体验中心”,仔细了解便民办税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林县长与县国税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县国税局今年以来组织税收收入、重点企业税源调查和2017年税收工作设想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并感谢县国税局一直以来组织税收收入和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的辛勤工作,希望一如既往遵循“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在加强税收入预测分析和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完成地方本级税收收入任务,促进全县的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7 日上午  副市长李欣一行到我县调研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县领导林国华、甘志初、陈卫红以及市、县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李欣对我县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加强与项目施工方的沟通协调,尽快帮助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欣表示,高速公路建设对一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希望我县把该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抓好,抢进度,抓质量,确保高速公路翁源段按时按质完成。

  7 日下午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带领财政局负责人到县地税局开展税收工作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柯副县长认真听取了地税局近期工作运行情况汇报,对地税局组织收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地税收入结构变化、收入短板、所面临的困难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对于新一年的组织收入工作任务,柯副县长指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克难攻坚;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好经济税收形势,做好收入分析和预测,落实收入目标责任;要加强重点税源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的征收工作,深挖增收潜力,加大征管力度,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收入工作目标任务。

  8 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在县委常委叶有昌,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的陪同下,深入到县消防大队调研指导消防工作,县公安局副局长林发贵、县政府办主任许奕堂以及消防大队在家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林县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消防大队吴广水教导员关于春节期间全县消防安保工作、部队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汇报,并对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在社会面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林县长指出,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关系到和谐发展和社会稳定,近年来,县消防大队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等诸多实际困难,为全县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做出了突出贡献,县政府对消防工作是十分肯定和满意的。下一步,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和部队硬件设施建设,着力破解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9 日上午  省粤东西北办专职副主任白井文一行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调研,详细了解我县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情况。县领导林国华、叶有昌、陈向宗,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蔡国威,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听取汇报,白井文一行认为我县思路清晰,能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及产业特点,工业发展优势比较明显。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白井文表示,会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职责,持续关注,协调解决,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沟通,为粤东西北的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8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在县府办主任许奕堂的陪同下到县残联调研指导工作,为残疾人工作者送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寄予新年愿望。

  县长林国华与残联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和交流,他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近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残疾人生存环境进一步改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参与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通过涉残民生工程的实施,受惠残疾人逐年增多,更多的残疾人摆脱了贫困,残疾人事业迈向了新的台阶。

  9 日  县长林国华率县政府班子成员到县公安局慰问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县公安班子参加了慰问座谈会。

  座谈会上,连卫副县长向县政府班子介绍了县公安局的班子队伍,简要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感谢县政府一直以来对县公安局的关心和厚爱,表示公安局会继续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林县长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府将会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做县公安坚强的后盾,希望县公安局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转变作风、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意识,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维持良好的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为营造出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9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县长林国华分别率队深入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和慰问,了解企业新一年的发展计划,聆听企业建设生产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共商新年发展大计。县领导叶有昌、阮炳溪以及政府办、开发区、发改、经信、安监、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参加走访慰问的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园区和企业的管理、建设、生产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并表示会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加快园区和入园企业的发展速度。

  10 日  元宵节前夕,为大力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保护和传承民间艺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承办的“翁源县2017年元宵节民间艺术大游演”活动在县城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市文化馆相关部门领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科局和镇(场)负责人等以及广大群众观看了演出,享受了一场大型的民间艺术文化大餐。副县长肖俊青代表县政府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参加今天游演活动的有各镇(场)代表队、县城艺术团代表队、文广新局和文化馆代表队。近10万名群众兴致勃勃观看了演出,观看演出场面火爆、万人空巷。

  14 日上午  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韶关召开,会期一天。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出席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在各县设立了分会场,我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人民武装部、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直党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骆蔚峰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健生代表十二届纪委常委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6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江凌指出,我市近年的反腐败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一些重点领域、部分干部身上还不同程度的存在值得大家警醒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牢牢抓住“三个导向”, 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正确的执纪导向和科学的激励导向,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14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带领副县长陈卫红,县政府办、龙仙镇、交通运输局、高速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汕昆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开展工作调研,分析研究营造高速公路建设良好施工环境的具体措施。

  林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联群村、田心村、中坝村和新东村,实地察看汕昆高速公路建设情况。随后,林国华在县高速办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龙仙镇、县高速办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当前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难点问题作了具体汇报。

  15 日  韶关市人民政府王伟阳副市长在市档案局卢春燕局长陪同下到我县督查档案馆建设情况,了解新档案馆建设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为新档案馆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王副市长和卢局长在县政府曾志华副县长的陪同下对我县现档案馆进行了参观和对新档案馆的地址进行了考察,并对现档案馆的不足提出了意见,王副市长提出:翁源县的档案馆舍建设必须要加快推进建设进程。王副市长和卢局长在政府会议室听取了曾志华副县长对新档案馆建设工作情况报告,肯定了翁源的做法。下一步,县主要领导还要亲自抓这项工作,市、县相关的部门要协调配合,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前建好全面工程。

  15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率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奇立,副县长陈卫红和县政府办、县财政、国土、住建、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周陂镇,围绕周陂镇如何利用好高速公路带来的基层设施优势抓好旅游第三产业发展,做强镇域经济等内容开展工作调研。

  林国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周陂温泉建设项目、龙田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陈璘故居、周陂镇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拟投资建设项目和农贸市场改造项目、拟进行土地储备项目等情况。随后,林国华在周陂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周陂镇主要负责人和投资商的相关情况汇报。财政、国土、住建、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16 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带领副县长林有成和县政府办、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到翁城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指导做好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调研中,林国华一行先后来到翁城镇明星村、胜利村,察看部分在建项目进度,听取驻村干部、挂钩帮扶单位负责人以及翁城镇主要负责同志的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新一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17 日  我县召开第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全县推进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国华主持。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运用“四种形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翁源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21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带领开发区、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铁龙林场,重点围绕如何在2017年稳中求进,实现加快发展开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叶有昌、阮炳溪,副县长林有成参加了调研。

  颜亮一行先后深入到铁龙苗圃基地、龙体工区,实地察看苗圃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龙体工区今年如何增收致富的设想和打算,以及涉及两个村小组的搬迁问题等。随后,颜亮在铁龙林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铁龙林场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的工作思路、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21 日下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及在家副主任和相关工委负责人到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连卫,县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首先向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播放了由该局录制的翁源公安“飓风2016专项行动”专题片。随后,副县长连卫代表县公安局党委汇报了2016年全县公安工作情况及今年的工作思路。

  23 日  韶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邓培雄一行4人到我县史志办开展工作调研,全面了解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表的完成情况、录入系统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普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调研座谈会上,邓培雄副主任对我县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镇普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24 日下午  我县召开会议,对2017年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会议首先通报了H7N9禽流感疫情情况。针对当前的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形势,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强调,各部门要强化危机感,做好防备工作;要管好市场,抓好来源的管控;要做好养殖场的宣传工作,让养殖户有清醒的认识,抓好养殖场的管理工作;要提高群众的保护能力,减少风险的发生;要做好一切应对的准备工作,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4 日下午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一期韶关学习论坛,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进行,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场)宣传委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精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金龙作专题辅导。陈教授在辅导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准则》和《条例》起草的原则,随后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表率作用。

  24 日下午  我县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召开会议,对加快推进农业普查工作加温鼓劲,同时,部署打击非采工作。

  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指出,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虽然普查时间到2018年结束,但是普查任务重、范围广、责任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在当前普查数据信息录入速度不理想的情况,要充分调配人力,利用好时间加快进度,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普查任务。

  27 日下午  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和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顾青波来到我县,调研指导旅游工作。县委书记颜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县长肖俊青,以及省、市、县旅游部门有关人员一同参加。

  曾颖如、顾青波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李洞村桃花谷、东华山旅游风景区、江尾镇仙鹤兰花基地,了解我县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业发展现状。

  28日上午  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顾青波一行又先后来到坝仔镇半溪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下庄铀矿科普教育基地调研。调研中,曾颖如指出,旅游项目建设要结合当地的特点,打造特色旅游,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规划、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翁源旅游事业发展。

  随后,参加调研的领导还来到半溪村委会,了解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3月

  1 日上午  在县城文体广场,公安民警在广场周边拉起了警戒线,认真做好周边环境安保工作。林业、消防等部门也积极做好围观群众的秩序管理及消防等工作。

  副县长林有成和县林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登上森林航空消防直升飞机,航空视察了县城周边的森林资源状况、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野外火源管理情况。

  2 日  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铭带领市政协、市食药监局深入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就企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落实《关于建立联系帮扶企业三项制度的实施方案》。县政协副主席赖展峰、县食药监局局长刘宏伟陪同调研。

  张文铭强调:一是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靠质量占领市场;二是要开拓市场,积极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推进企业整合,借势借力发展自己;三是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与服务,重点支持,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2 日上午  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浙江大学顾益康教授一行与我县领导干部面对面进行交流,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县领导颜亮、柯建忠、谭晓健、甘志初以及各镇(场)党委书记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

  各镇(场)党委书记分别围绕本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特色资源、目标、定位以及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惑、难题作了发言。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也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看法。

  2 日上午  省卫计委副主任刘冠贤带领省卫计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督导组成员一行6人,到我县开展督导工作,副市长高冬瑞以及我县领导林国华、肖俊青和市、县、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督查。

  通过现场了解和听取汇报后,刘冠贤指出了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和当前的工作重点,希望我县要敢于面对困难,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统筹协调,保障工程能够如期推进;同时还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确保在时间节点上,使建设项目按时动工建设。

  2 日上午  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领导林国华、张朝养、陈志峰、林有成、刘少青;以及各镇(场)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集中收听收看。会议由省长马兴瑞主持。

  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行动统一到思想上来,努力做好今年的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

  2 日下午  省科学院院长廖兵一行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县华彩新材料园开展工作调研,并与我县领导叶有昌、陈向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任人进行座谈,探讨如何加强合作、加快产业发展。

  省科学院院长廖兵在座谈中对华彩新材料园的发展给予肯定,对于我县工业园区接下来的发展,他希望从更专业的角度进行谋划,使园区既符合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又切合当地实际,既有利于地方发展,又不影响生态发展功能区建设。对于座谈中大家提出的问题,廖兵表示会认真梳理,回去后尽快将调研的情况反映给省委、省政府。

  3 日上午  县长林国华带领县政府办、县环保、水务、投资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翁城镇,就综治工作和当前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

  林国华对翁城镇的工作思路和班子成员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翁城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支持执行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做好表率,讲团结、守纪律、懂规矩,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执行力,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开创翁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4 日上午  陈璘将军后裔、在韩“广东陈氏宗亲会会长”陈贤模一行在县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涂志伟美术馆、陈璘史迹陈列馆、陈璘公园等地参观考察。

  在涂志伟美术馆,陈璘将军韩国后裔一行与油画大师涂志伟进行了座谈,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美术馆展厅涂志伟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仔细听取了涂志伟美术作品介绍和他作画的历史情节,陈璘将军韩国后裔被涂志伟的美术作品深深吸引,尤其对涂志伟以中国历史为题材的作品大加赞赏,并在画作前拍照留影。

  7 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县领导林国华、柯建忠、连卫、陈卫红、肖俊青以及各镇(场)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县长林国华在会上表示,2016年全县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平稳的态势,2015-2016年度的安全生产考核取得了优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总结好过去和2016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部署好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强化领导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常念紧箍咒,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9 日上午  市长骆蔚峰率队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以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我县领导颜亮、林国华、叶有昌、柯建忠、肖俊青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骆蔚峰一行首先来到涂志伟美术馆进行调研,参观涂志伟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认真听取油画大师涂志伟就作品创作过程、近期的创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美术馆的运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随后,骆蔚峰一行来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深入广东彤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宏源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建设情况。在调研中,骆蔚峰还实地察看、了解了华彩二期和县第二人民医院筹建工作的推进情况。

  10 日上午  我县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全体人员共100多人来到龙仙镇联群村竹子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我县春季植树造林序幕。

  在植树活动中,虽然下着雨,但大家的植树热情不减,穿着雨衣、打着雨伞,挥锄打穴、扶树苗、填土……参加义务植树的每一位同志互相合作,按照要求认真种下每一株树苗。

  10 日下午  我县召开会议,部署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县领导林国华、陈向宗、林有成以及各镇(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东莞驻翁工作组和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县长林国华要求,县教育、人社、住建、民政四个部门要按照要求尽快落实好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各镇(场)要加强与县扶贫办的对接,县扶贫办也要做好服务、下沉到各镇(场),深刻理解、领会考核的指标和工作要点;全体参会人员要严格按照考核的要求落实好责任。林国华强调,要把迎接省考核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做好考核的准备工作,重点是全力做好面上的迎检准备、抓好工作责任的分解、认真对照考核方案做好查漏补缺;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好第一责任人、加强督查督办、落实责任,确保考核工作如期完成。

  15 日至16 日  省考核组一行5人对我县2016年度精准扶贫成效进行考核。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工作组组长林映鹏,县领导颜亮、林国华、温毅麟、陈建为,以及在家的县党政班子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15日上午召开的考核汇报会。县长林国华主持考核汇报会。

  县委书记颜亮向省考核组汇报了我县2016年度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颜亮表示,将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增强三级领导的责任意识,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更加精准发力,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听取汇报后,省考核组还通过查阅资料、看现场、满意度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2016年度扶贫工作减贫成效、精准识别情况、精准帮扶情况、帮扶资金到位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考核。

  16 日下午  省委召开广东省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进行,我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由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精神。

  17 日上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健生带领市纪委、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我县领导林国华、杜奇立、柯建忠、连卫、陈卫红、赖展锋、李金桓等一同参加调研。

  郭健生一行首先来到县城新区,实地查看县实验小学、兰花创新博览中心的建设进展,询问了解新城区的整体规划和公共服务项目的建设情况。随后,郭健生一行来到涂志伟美术馆,参观涂志伟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听取美术馆的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我县的文化事业发展情况。接着,郭健生一行还来到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深入到巨扬园艺公司、德芳兰园等企业,察看粤台的规划建设以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等。郭健生对我县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发展规模给予肯定。

  17 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柯建忠代表县长林国华向大会提请陈向宗挂职的意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陈向宗同志拟挂任翁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晖向会议提请,拟任命沈勇明为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甘幸灵、林勇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投票的方式通过了以上人事任免事项。温毅麟分别为上述四位同志颁发任命证书。

  17 日下午  全县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迎检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我县开展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情况,查找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部署下一阶段迎接市、省级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考核验收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指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是省十件民生实事任务之一,希望各相关单位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进度,全面压实责任,按照相关的要求,建立工作进度台帐,以目标倒逼工作落实,有序推进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市、省的考核验收。

  22 日上午  市纪委常委谢志铎率市纪委、粤北人民医院一行到江尾镇开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奇立、江尾镇党委书记钟敏梅,市纪委、粤北人民医院驻连溪村扶贫工作队长,江尾镇驻连溪村负责人等陪同了调研。

  23 日  副县长曾志华到县气象探测基地开展气象工作调研,指出要努力提高气象服务能力,继续为翁源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曾志华先后实地察看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亲自操作无人机查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整体功能布局、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前往影视中心观看翁源天气预报节目情况,亲身体验影视制作过程。随后,曾志华与气象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气象工作情况汇报。

  25 日下午  在25日下午举行的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理事会2017年会暨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县长林国华从长沙市领导手中接过兰博会会旗,我县将举办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

  县长林国华在会上汇报了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林国华在报告中提出,现在距离下届兰花博览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我县将全力以赴,更加细致、更加充分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顺利召开。

  会议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县长林国华从长沙市有关领导手中接过了兰博会会旗。

  28 日下午  县政府召开了创建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肖俊青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明确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肖俊青要求,各镇(场)和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切实开展工作,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29 日下午  我县党员干部在县政府小礼堂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谭晓健、陈向宗、陈志峰、甘志初、林有成、刘少青;各镇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省直、东莞市、韶关市帮扶51个相对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东莞驻翁源扶贫工作组组长,韶关市驻翁源指导组组长、相关部门领导及各村支书、主任收听收看了会议内容。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骆蔚峰主持。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

  29 日至30 日  市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建设考核验收组深入到龙仙、坝仔、周陂、翁城等镇,对我县的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在3月3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市考核验收组介绍了我县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建设工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市考核验收组对我县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同时针对考核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要求我县当务之急是要保证系统运行投入使用,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清理外观标识,明确管理制度,认真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平台建得起、用得好、管理到位,真正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30 日  省政府汛前防汛备汛督查组一行5人到我县检查相关工作,要求我县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细化分工,加强预警,确保安全度汛。

  督查组一行在市领导王伟阳、副县长林有成及市县发改、水务、三防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首先来到官渡镇检查防汛备汛和隐患排查工作情况。随后走访了官渡镇华东村、龙仙镇桂竹水库、龙仙镇地质灾害防治点及削坡建房整治点,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查看,仔细询问三防工作的落实情况。

  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省政府汛前防汛备汛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的三防工作,认为我县领导高度重视汛前准备工作,牢固树立了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落实了防洪各项措施,汛前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扎实。

  30 日上午  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两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一系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我县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明晰新一届领导班子推进县域发展的思路、重点和抓手,凝聚共识,推动翁源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在全市的前列。

  会议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县长林国华在会上总结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晓健就2016年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做总结并部署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部署了2017年“五大会战”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朝养部署了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5+X”巡查考评工作。

  围绕今年全县经济工作颜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主动融入珠三角,在全省大格局谋划翁源发展的决心;坚定走改革创新之路,敢于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决心;坚定赶超进位、在全省的发展格局中创造优势的决心。

  30 日下午  全县创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和创建卫生强县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目的是贯彻上级推进教育现代化和省、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顺利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和卫生强县。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主持。

  副县长肖俊青部署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和卫生强县工作。她对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县的工作背景和前期工作、指标达标情况、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县重点工作和建设卫生强县工作实施步骤、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短板、建设卫生强县重点任务分解等做了说明。

  31 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县领导张朝养、丘雪媚、肖俊青和各党(工)委副书记、县直宣传文化系统、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各镇(场)宣传、统战委员以及部分县直正科以上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全县宣传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31 日下午  县长林国华带领政府办、水务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跃进水库开展防汛工作调研。

  林国华通过现场视察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对水库的管理工作和防汛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了他们应肩负的责任,希望他们在当前的防汛时期,要坚守工作岗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和险情,加强水库蓄水巡视、巡查和预报工作。既要做好水库蓄水,保证市民的供水,又要统筹做好库区安全工作,加强库区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特别要对水库蓄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水库的安全。

  4月

  6日  副县长林有成同志率检查组对我县七镇一场敬老院开展内部管理情况检查,县民政局局长许会昌、社会事务股股长涂永玉等同志陪同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每个敬老院都能认真执行值班制度和安全制度,对安全情况进行登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老人的就餐、卫生环境、身体健康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6 日上午  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8次常委会。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人社局、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就2017年县领导挂钩重点项目安排作说明,包括十大重点发展项目、十大重点民生项目和十大重点建设预备项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传达了全市组工会议精神,并就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说明。会议还讨论了2016年度最美驻村干部人选。

  6 日上午  我县召开2017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暨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县长连卫、各镇(场)、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并部署2017年全县消防安全及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连卫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镇(场)、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拿出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将今年的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建设平安翁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 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骆蔚峰在翁源县主持召开县域振兴发展工作(南片)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县域发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研究解决制约地方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

  会上,曲江、翁源、新丰3个县(区)分别汇报了需市政府支持协调的重大事项,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现场作出了回应。针对会上3个县(区)提出的用地问题,骆蔚峰强调,要盘活好现有土地资源,梳理好历史用地,做好挖潜工作,把有限的用地指标放到项目上来。骆蔚峰还强调,要把为基层服务、为基层解决问题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罗列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切实加强项目督办。

  7 日下午  我县在县水务局召开全县“村村通”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参会人员有副县长曾志华、县水务局分管农水副局长及农水股长、各镇(场)负责“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分管领导及水管所长。会议由县水务局局长王有龙主持。

  会上曾志华副县长根据我县实施“村村通”工程的情况,提出按《翁源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细化实施方案》的精神进行施工建设,确保我县“村村通”工程建设按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

  11 日上午  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一行4人,在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及县卫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的陪同下,对我县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翁城镇卫生院中医馆,向相关人员了解中医院升级建设、中医治未病平台和基层中医药工作中省级补助资金项目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指导。通过现场了解,徐庆锋认为,我县县委县政府对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高度重视,对专项资金管理严格,用在实处。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 日上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率领市调研组莅临我县,对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县领导颜亮、杜奇立、谭晓健、陈福环、甘志初、连卫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颜亮汇报了全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各镇(场)党委书记也分别汇报了本镇(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通过听取汇报,市调研组对我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寄语我县:要圆满完成本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争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示范县。

  11 日下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一行来到江尾镇东鹊村,检查指导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颜亮、谭晓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调研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肯定了东鹊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并针对每个扶贫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沉下心思真挂、真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多管齐下,加快扶贫项目的推进速度;翁源县组织部门和江尾镇也要大力支持,做好相关的统筹工作。

  13 日上午  省经信委副主任何荣一行到我县华彩新材料产业园调研,了解园区的建设情况和产业共建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何荣一行首先来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展示厅,了解园区的规划、建设等情况。随后,何荣一行深入广东彤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宏源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何荣对华彩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规模给予肯定,认为园区具有专业化产业共建、规模大、建设速度快等特色,希望今后更好地实施产业共建,把园区做强做大;调研中,何荣还叮嘱企业的负责人,一定要重视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园区的安全。

  14 日晚上  由韶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警民携手·共创平安”“韶关好警察”事迹巡演于4月14日晚在我县龙湖广场上演,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0名优秀民警与市民分享了他们感人的事迹和酸甜苦辣。县领导温毅麟、陈建为、张朝养、陈路生、连卫、林有成以及各镇(场)、县直单位代表、市民群众和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到场观看了巡演。

  18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9次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民武装部、县委办、县政府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镇(场)党委书记、宣传部、组织部、民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书记颜亮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要求和部署。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通报了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

  20 日  县委书记颜亮率队到龙仙镇蓝青村开展石灰生产行业现状专题调研时要求,要态度坚决,依法依规关停、取缔非法经营的石灰生产企业,通过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引导我县的石灰生产走向集约化、规范化。县领导柯建忠、阮炳溪、陈志峰、曾志华以及县环保、安监、住建等部门和龙仙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现场调研后,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专项问题整治会。与会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尽快解决省道S244线蓝青村路段粉尘满天、脏乱差的现象,如何依法关停取缔非法石灰生产企业、促使石灰生产经营走向集约化、规范化等方面的问题,分别提出了个人看法和工作措施。

  21 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主题是进行人事任命等相关事项,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柯建忠代表县长林国华提请《关于提请陈来安同志任职的意见》。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陈来安同志为翁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同意林国华同志辞去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同意黎松峰同志辞去翁源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职务。温毅麟为陈来安颁发了任命证书。

  23 日下午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副县长陈来安率队到县城新区兰花创新博览中心项目现场调研工程建设进度,副县长林有成、政府办主任许奕堂参加了调研。

  陈来安在现场听取了粤台管委会副主任易昌荣及建设单位施工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及建设的情况汇报,他指出,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初定于2018年春季举行,兰花创新博览中心作为兰博会的举办场馆,必须于2018年1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由于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陈来安要求,建设单位必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同时要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粤台管委会作为项目负责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及时了解和解决建设进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兰花创新博览中心按时完成建设,确保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24 日下午  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在副局长林发贵,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陈水养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坝仔镇调研指导工作。

  连卫首先来到坝仔镇政府,了解坝仔镇政府的“两委”换届的工作情况,听取坝仔镇镇长陈思佑工作的汇报。连卫肯定了坝仔镇的工作,要求坝仔镇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落实,要提前预判,做实做细工作,确保“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随后,连卫同志来到精准扶贫挂钩帮扶点坝仔镇群辉村,与群辉村的“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其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25 日上午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来安,带领国资委、公安、交通、住建、龙仙镇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南龙站交叉口现场调研升级改造工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建忠,副县长连卫、陈卫红参加了调研工作。

  陈来安一行先后来到南龙路口的两个施工点,现场视察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施工方的情况汇报,了解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针对施工方给出的解决思路,提出相应的意见与建议。陈来安指出,南龙交叉口升级改造工程是我县的重点项目,各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中要注意讲究方式方法,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确保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同时,陈来安指出“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届时车流增大,公安交警部门必须做好交通引导与疏通,确保县城交通的畅通。

  25 日至26 日  我县组织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人民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等领导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培训会。

  莫高义要求,全市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明确发展举措。结合韶关实际,在“快、优、补、强”四个字上下苦功、出真招、见实效。大力推进产业共建、城市提升、县域发展“三大主题工作”,抓住政策机遇,以有担当的精神,全力加快韶关振兴发展。

  骆蔚峰指出,通过集中培训,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有了进一步认识,领会了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明确了目标,取得了很大的收获。但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要巩固学习成果,结合我市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把精神贯穿到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韶关发展新局面,力争在粤东西北振兴发展中走在前列。

  25 日至26 日  佛山市翁源商会投资考察团一行23人回乡考察投资环境。县领导丘雪媚、林有成、曾志华以及县政府办、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实地参观和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县城新区、县气象局山顶、翁源碧桂园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洽谈,详细了解我县的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等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林有成简要介绍了翁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招商环境和有关项目情况等。讨论中,商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踊跃发言,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畅谈想法与意见,表达了情系桑梓,回报故里的心声。并表示要把商会打造成翁源在佛山的窗口和平台,为翁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6 日下午  省发改委副主任余云州一行到我县翁城镇沾坑村开展扶贫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县镇村领导共商帮扶大计。县委书记颜亮,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余云州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沾坑村的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每户1万元的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随后,余云州一行还深入村庄,实地考察廖屋新村建设、集装箱水产养殖项目、文体广场建设、旧桥改造等帮扶项目。

  颜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努力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感谢,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县、镇、村三级要建立起有效的协议联动机制,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成为精准扶贫工作有力的推动者和组织者;要加大力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争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要找准特色,在“一村一品”上尽快形成亮点,大力做好产业帮扶,让沾坑村老百姓切实得到实惠。

  27 日上午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结束后,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主持召开委员发言大会。会上,县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建言献策。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在会上表示,委员们的发言充满了家乡情怀,体现了“爱翁源、为翁源”的主人翁精神,能站在为翁源老百姓谋福祉和为翁源发展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县政府将认真听取、积极采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27 日上午  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第一组到我县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副县长曾志华、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民爆仓库、岭头煤气站、县汽车客运站等地进行检查。本次督查组到我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目的是进一步促进我县相关部门落实好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017年五一节前后及省第十二届党代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8 日上午  翁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的议程主要有两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二是补选县人民政府县长1名。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县人大代表199人,实到会代表 190人。出席和列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全体人员以及其他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代县长陈来安同志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陈来安在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县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其中一产增长4.5%以上,二产增长13%以上,三产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

  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开幕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县委向主席团提出的县长候选人建议名单;决定大会选举的总监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名单。

  29 日上午  为期三天的翁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29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依法选举翁源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大会应到会县人大代表199人,实到会代表196 人,符合法定人数,选举可以进行。县委、县政府全体领导成员,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经各代表团讨论、酝酿,并经大会主席团会议审议,大会选举的县长正式候选人是陈来安同志。

  全体与会代表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县计划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县财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5月

  1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到粤台农业试验区开展工作调研,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县政府办主任许奕堂等领导陪同了调研。

  陈来安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副主任易昌荣对粤台农业试验区发展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巨扬园艺公司、胜龙名茶生产基地、兰花创意园、德芳兰园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市场销售、发展规划以及当前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 日下午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来到挂钩贫困村新江镇渔溪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帮扶单位要加大扶贫力度,加快帮扶产业建设进展,让贫困村民共享产业带来效益。

  在渔溪村委,柯建忠首先听取了驻村干部对当前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随后,柯建忠一行深入到项目建设点进行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推进的具体情况。在视察中,柯建忠指出,这些产业能够早日建成,便能带动贫困村民早日脱贫致富。他要求当地村委干部要密切配合驻村工作队,抓紧时间尽快把项目建成,让贫困村民参与产业共建,实现效益,早日脱贫。柯建忠还来到新村规划点田心村了解该村目前的建设情况。

  3 日  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新闻报道工作表彰暨通讯员培训会,县领导丘雪媚、阮炳溪、县委办、县政府、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党(工)委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各镇(场)宣传委员、全县的新闻工作者、通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阮炳溪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新闻报道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在会上要求全县广大新闻工作者和通讯员要注重实践、努力提高做好新闻报道工作的本领,要打实理论基础、把握工作大局、多写稿写好稿;不辱使命、进一步抓好本职工作的落实,要加强与上级媒体的沟通合作、善于捕捉工作亮点、充分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要认真学习、深入交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闻报道工作的能力。

  3 日  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文铭率领的专题调研组,到我县就农业“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工作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分别深入到翁城镇德财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仙鹤兰花长廊德芳兰园、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巨扬园艺公司和龙仙镇青云村,实地察看蔬菜“一村一品”蔬菜专业村、“一镇一业”兰花专业镇的发展情况。

  张文铭希望我县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步伐上迈得更快,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要以市场需求为主导,以科学技术为支撑,谋划“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大力培育、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视农业招商引资,吸引返乡创业,通过加强农业招商引资和引进农业技术人才,推动现代农业“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

  3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0次常委会。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人民武装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翁源县委员会工作制度》、《关于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说明,并进行审议,部分领导就上述文件提出了意见建议。

  颜亮指出,要突出学习宣传的重要内容,突出不同阶段学习宣传贯彻的重点任务,与“两强两提”思想讨论结合起来,与我县当前的各项中心工作和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4 日下午  我县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培训,县委书记颜亮作专题辅导。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武装部、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县委副书记张朝养主持。

  县委书记颜亮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辅导。颜亮强调,要精心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学习宣传,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把学习与当前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总体要求下,开展好本单位的“两强两提”思想讨论活动,做到学习、工作相互促进,确保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实效上。

  5 日上午  县政府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2017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分析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颜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主持。

  县政府班子成员围绕下一步如何抓好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同时分析部署相关工作。县长陈来安传达贯彻了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并指出,首先要科学分析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坚定信心,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其次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近期重点工作。第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提升政府工作规范化水平,打造廉洁高效政府,知难而进,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5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在翁城镇开展工作调研时要求,要坚持县委县政府对翁城发展的定位,抓住机遇、认真谋划,为全县的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来安对翁城镇各项工作的推进给予了肯定,认为翁城镇党政班子大局意识强,为全县新型工业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贡献。陈来安强调,翁城镇要服从并服务于新型工业发展的先行区和县城的副中心这个定位,认真谋划翁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全县的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8 日  市档案局局长卢春燕一行到我县督查、指导、了解我县新档案馆建设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新档案馆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副县长肖俊青、县档案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督查指导。

  卢春燕一行到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进行参观、考察,了解现在档案馆的基本运作情况,听取副县长肖俊青对新档案馆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档案局局长卢春燕充分肯定了我县的做法并要求:我县的档案馆建设必须要加快推进建设进程,我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这项工作,市、县档案局要与相关的部门协调、沟通、配合,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前把我县的档案馆建设成为面积达标、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安全保密、服务便捷、节能环保的档案保管基地。

  8 日晚上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首先组织学习市委书记莫高义到县(市、区)调研村级换届指示精神。参加会议的县领导陈来安、张朝养、杜奇立、谭晓健、阮炳溪、陈福环、林有成分别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督导组组长、县“两委”换届办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9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县委书记颜亮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

  参加会议的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中共翁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工作规程》、《中共翁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运作制度(试行)》、《翁源县全面深化改革2017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进行审议、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9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在政府办等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到我县经济开发区开展工作调研,对经济开发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开发区要抓住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提高服务和管理能力,用更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更好、更快推进产业转移园的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听取汇报后,陈来安对我县经济开发区多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开发区今后如何加快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充分把握好现在所面临的大好机遇,坚定加快园区发展的信心;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园区合作共建的模式,深化共建进程;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的管理体制,提高园区在建设、经营、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涉及园区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五是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的改善。

  9 日下午  省委第六巡视组一行到我县,对县委巡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调研中,巡视组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县委书记颜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奇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以及市、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县委巡察机构办公场所察看,并查阅相关资料。

  座谈会上,颜亮汇报我县开展县委巡察工作情况。巡视组组长张健生对我县党委巡察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我县巡察工作起步早、动作快,统筹安排及时,措施有力,巡察工作局面已形成。接下来要把首轮巡察做实做好,总结经验教训,整改解决发现的问题,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要普遍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的要求和精神;要全面完善机构、人员、制度等方面的工作,选好配强队伍。

  10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带领县教育、林业、住建、人社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来到韶关电台直播间,上线《民声热线》节目,现场接听热线电话,倾听群众呼声,解答百姓难题。

  在近一个小时的节目,共接听了6位听众的来电,他们反映的问题涉及土地、住房、社保、市政建设等方面,上线领导和分会场的人员对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能够现场答复的立即答复,现场不能解决也明确表示,回去后会尽快派出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跟踪解决。节目中,陈来安还就我县“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和明年将在我县举办的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筹备情况,以及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等民生事业话题接受了主持人的专访。

  11 日  厚街翁源对口帮扶工作第八次联席会议在我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召开。厚街镇党委书记詹文光等镇领导,我县领导陈来安、张朝养、谭晓健、陈向宗,以及两地相关单位负责人、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第一轮、第二轮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东莞海关和黄埔海关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厚街镇党委书记詹文光对第一轮的对口帮扶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在第二轮的工作中要持续用力、构建对口帮扶工作的新格局,对口帮扶指挥部要认真谋划、统筹协调,创新和完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要抓好项目建设,以园区为主战场,推进园区开发建设步入快车道,为翁源加快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务求实效、深入推进全面帮扶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对口帮扶工作。

  12日下午  我县召开第二季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县领导陈来安、柯建忠以及各镇(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主持。

  铁龙林场、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就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述职。会议部署了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通报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陈来安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时抓、天天抓、全方位抓、全领域抓,各镇(场)、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共同参与,构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格局,保持稳定的安全生产态势。

  14 日下午  我县召开会议部署防御近期强降雨工作。副县长林有成主持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责任到位、按照职能落实好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排查工作,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加强信息的及时对接。林有成强调,各镇(场)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落实责任,按照各自的职能做好防御工作;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要认真排查,发现隐患要采取措施坚决、及时处理。

  15 日下午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平一行到官渡镇坪田村督导村“两委”换届工作,县领导颜亮、杜奇立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活动。

  在座谈中,李安平详细询问了该村的“两委”换届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了县委书记颜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奇立等领导就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李安平对我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县在工作中超强领导、依法依规、进展顺利、工作扎实到位。对于坪田村下一步的工作,李安平要求要按计划、按程序、按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支委的换届选举;“两委”换届结束后,要加强村两委干部的培训,加强团结,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战斗力,多为村民办好事、实事,努力改善村容村貌。

  16 日上午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魏宏广带领有关人员一行来到挂钩帮扶的翁城镇沾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县长陈来安、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魏宏广认为,沾坑村的帮扶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对今后的扶贫工作,魏宏广指出,一要下更大的力气,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之上,精准施策,确保脱贫目标实现;二要以最高标准将沾坑村建设成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杆村;三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6 日上午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劲东带领市扶贫办有关人员来到翁城镇黄塘村,指导精准扶贫和新村建设工作。

  驻村帮扶的省委政研室干部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了解和听取汇报,黄劲东对黄塘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把黄塘新村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美丽乡村的示范点,黄劲东要求当地政府和驻村干部,要结合当前的帮扶工作,在发展产业项目的同时,引导企业参与到新村建设上来,特别是在村庄的规划、整治和建设等方面,尝试通过激励机制,采取奖补等各种方法,推动一、二、三产业的发展,实现稳定脱贫的同时把村庄建设得更美。

  16 日下午  省财政厅副厅长郑贤操一行到我县开展新农村建设专题调研。县领导陈来安、谭晓健、林有成和县政府办、财政局、县委农办、住建局、扶贫办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郑贤操一行深入翁城镇沾坑村和黄塘村,一边绕村实地察看沾坑村四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一边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深入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农房改造情况。

  郑贤操对我县领导重视、早谋划、早启动、有标准、有依据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加大力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精神,就如何推进新农村建设与我县领导进行了商讨。

  18 日下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高义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进企业、入车间、下田头,了解工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情况。市委常委黄劲东、孔云龙、县委书记颜亮、县长陈来安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莫高义一行首先来到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展示厅,调研园区的规划、建设发展情况。随后,莫高义一行深入到广东彤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广州五羊油漆(翁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询问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用工、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在黄塘村调研时,莫高义还来到居家养老服务站,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等情况。

  19 日上午  东莞市民政局杜江副局长带队一行7人到铁龙林场龙化工区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副县长曾志华、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炳坤、县扶贫办主任郑永久、铁龙林场书记池建人等陪同调研。

  随后,调研人员分三组慰问了三户贫困家庭,与家庭成员进行促膝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勉励他们树立信心,依靠自身的努力,在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脱贫致富。接着,调研组一行又来到龙化工区小市场、文体广场建设工地了解工程进展。最后,调研组在龙化工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19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1次常委会。县长陈来安传达了市委书记莫高义在我县调研的情况和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对《关于2017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进行审议。颜亮要求,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思想认识、组织落实和联系实际要到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从严落实党校的办学方向和主业主课,加大改善党校师资和办学条件的力度。

  22 日—24 日  市委村级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组到我县,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访谈了解、查阅相关资料、深入基层走访、受理信访举报等形式,对我县的村级换届风气进行巡察。县领导陈来安、杜奇立、谭晓健、林有成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县换届督导组组长参加22日下午召开的巡察见面会。

  会上,县长陈来安向巡察组一行汇报了我县关于加强村级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奇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也分别对有关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24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带领有关人员到龙仙镇开展工作调研,了解该镇今年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座谈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镇长朱启养分别汇报了龙仙镇的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陈来安对龙仙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工作,陈来安要求龙仙镇,要坚持以县委县政府对龙仙镇的定位为统领,谋划做好全镇各项工作。要围绕定位,认真落实好支持县城扩容提质的责任,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消除各种影响发展的障碍。要协助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要依托县城的各种优势资源,增强城乡群众的获得感。

  24 日下午  曲江区区长伍文率领曲江区政府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工业园区建设情况。县领导陈来安、叶有昌、柯建忠、陈向宗、陈卫红以及经济开发区、县政府办、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考察。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曲江区考察团一行对我县工业园区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我县加快发展意识强、园区配套完善、打造产业园区力度大、企业服务到位、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态势好,规划布局、共建模式、服务理念值得借鉴。希望以这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城市提升方面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25 日  始兴县政协主席雷雨明一行10多人到我县考察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加强两地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城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和副主席李金桓、张从真陪同考察。

  雷雨明一行就有关项目与当地领导进行了交流,认为翁源的发展经验对促进本地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表示要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发展适合本地实际的特色产业,有效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26 日  全市交通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李欣、县长陈来安、副县长陈卫红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项目公司结合《交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责任分解表》,围绕如何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依次发言。

  会上,李欣代表市政府分别与韶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翁源县人民政府签订《韶关市翁源至新丰高速公路翁源县境内先行工程段征地拆迁框架协议》、《韶关市翁源至新丰高速公路韶关市境内先行工程段征地拆迁框架协议》。

  27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带领有关人员到江尾镇开展工作调研,了解该镇今年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座谈中,江尾镇党委书记钟敏梅、镇长朱志辉分别汇报了江尾镇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中,陈来安还来到连溪村参观了光伏发电、村文体广场、养老服务广场等扶贫项目。他一边走一边看,不时询问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来源、农业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陈来安对连溪村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表示赞赏,认为连溪村的乡村清洁美化亮化做得不错,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成效。同时,也对村干部为民服务、美丽乡村规划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7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2次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镇(场)党委负责同志、县纪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县长陈来安提出,对于“两扶持”、“两奖补”的实施方案,要加大宣传,做好贫困户的鼓励引导和相关服务,加强审核,确保资金既发挥作用又安全使用;对于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各镇(场)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做好培训、及时调处解决矛盾纠纷。

  颜亮强调,要在“两扶持”、“两奖补”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做好具体的操作办法;一定要建档立卡、精准扶持奖补;及时跟踪、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加强宣传培训,确保奖补措施真正让贫困户受益。在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中,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既正视工作的难度又要树立信心,做到“一把手”亲自抓、把责任压到实处,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和分类试点,形成工作经验,以点带面推进,要提前谋划,把土地确权与农村改革紧密结合起来。

  6月

  1 日上午  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战略规划座谈会,县领导陈来安、丘雪媚、谭晓健、陈志峰、甘志初、肖俊青、刘少青以及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镇(场)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以及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为我县量身定做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战略规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该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长陈来安表示,该规划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规划,立意高、视野广、理念新,对翁源的认识很到位,是一个很好的规划。接下来,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该规划,严格按照该规划里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大力开展当地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规划,突出翁源的文化与生态特色,把我县建设成“乐居、乐业、乐游、乐养”的美丽新翁源。

  1 日下午  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先后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县领导颜亮、陈来安、张朝养、陈路生、阮炳溪、甘志初、刘少青,各镇(场)党委书记、副书记、综治委员、司法所所长、社会事务办主任以及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村(居)支书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长陈来安主持。

  在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上,县委常委阮炳溪总结分析了2016年全县信访形势,部署了2017年信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结合传达贯彻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全县政法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张朝养宣读了“2016年度综治信访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考评结果”。

  全县政法信访工作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了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3年以来“雷霆扫毒”工作情况,部署2017-2019年为期三年的全民禁毒工程工作。

  2 日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迎接省2017年脱贫攻坚巡查工作会议,各镇(场)党委书记和部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部署迎接省2017年脱贫攻坚巡查工作。会议由副县长林有成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强化领导责任要到位,一把手亲自抓,一把手亲自部署巡查工作。二是明确巡查内容,按照巡查内容准备到位;三是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到位。希望各镇(场)、各部门共同协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巡查,保证巡查工作能顺利过关。

  2 日上午  共青团翁源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开幕,出席代表大会的青年代表132名。县领导颜亮、谭晓健、陈福环、肖俊青、刘少青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颜亮代表县委对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颜亮指出,青年团员已经成为翁源加快发展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翁源的发展必须依靠青年,翁源的未来在于青年。颜亮希望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永远跟党走的进步青年,坚持勤学苦练,做紧跟时代的才干青年,始终敢为人先,做创新创业奋斗青年,注重品格锤炼,做求实进取的担当青年。

  在开幕大会上,罗媚代表共青团翁源县第十七届委员会作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县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三年的工作。

  2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率队到翁源中学检查高考备考工作,县领导阮炳溪、肖俊青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颜亮一行首先来到翁源中学视频主控室,了解视频监控、网络等相关系统的考前准备情况,随后在翁源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教育局、翁源中学等部门对高考备考工作的情况汇报。副县长肖俊青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考前备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回应,提出解决的方法和工作措施。

  2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一行到县教育局开展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与县教育、财政、人社、国土、新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城中、小学校长代表进行座谈,共商翁源教育发展大计。县委常委阮炳溪、副县长肖俊青参加了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

  县教育局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我县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参加会议的中、小学校长代表围绕如何优化县城教育资源、打造翁源教育品牌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县财政、人社、国土、新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县教育创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根据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分别进行了回应。

  6 日  东莞市长安镇党委书记何绍田一行到我县江尾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县领导颜亮、陈向宗、林有成以成县扶贫办、江尾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中,东莞市长安镇驻村工作队汇报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情况。长安镇党委书记何绍田对驻村工作队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工作队员接下来要继续安心工作,围绕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两大任务和工作职责,充分开展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完成工作任务;发挥长安的产业等优势,与翁源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帮扶工作向深入发展。

  6 日上午  我县在寿星康乐服务中心举行“健康饮水进万家”公益慈善捐赠仪式,广州储力集团、广州储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县的养老机构捐赠80台净水器,价值30多万元。

  副县长林有成对广州储力集团、广州储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扶危济困、倾情奉献的爱心义举善行表示感谢,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送上“大爱人间,功德无量”的牌匾。林有成希望社会各界积极为我县慈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奉献爱心、扶贫济困,为构建和谐翁源,加快建设幸福翁源做出新贡献。

  6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带领县政府办有关人员到坝仔镇开展工作调研,了解该镇今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该镇党委书记温敏麟,镇长陈思佑陪同调研。

  陈来安首先来到该镇辉星底陂村,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实地察看结束后,陈来安在坝仔镇党委会议室召开党政班子座谈会,听取了温敏麟关于该镇基本情况、打击非采、“两委”换届、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城镇街道整治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工作汇报。

  6 日下午  我县召开农业大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县长林有成主持。县农业局负责人对现代农业大会战四年行动计划方案作说明,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水务局、林业局、粤台等农业大会战涉及的部门分别汇报各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各部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林有成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借助中央出台的农业农村工作利好政策,谋划我县农业大会战的项目,做强农业农村工作;明确责任,抓好落实,针对问题,制定工作推进措施,采取强有力措施及时解决问题;明晰排期,加强督促检查,做到一周一碰头,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

  7 日  县领导颜亮、陈来安、阮炳溪、肖俊青一行先后来到翁源中学和龙仙中学两个考点巡视,了解我县高考第一天的相关情况。

  每到一个考点,县领导都巡视了校园环境,向有关人员询问各考点考生、监考老师、试卷保密、考风考纪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了解考点的饮食住宿、水电供应、考生护送、道路交通管制、噪音控制等工作,随后,深入到考点监控中心,察看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学校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确保高考期间各项设备运行正常,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

  7 日下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市高速办、市公路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我县,调研韶新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一行深入到韶新高速公路与汕昆高速公路互通现场,听取项目设计、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先行工程段控制性工程点的用地、规划等。随后,在韶新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主持召开项目推进会,翁源、新丰两县政府主要领导及两县交通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推进会。

  对翁源、新丰两县和交通、设计、建设等部门所做的大量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前期工作推进快,为项目的动工开了好头。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韶新高速公路的重大意义。强调,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对于项目的顺利开工非常重要,新丰、翁源两县政府要抓好落实。

  7 日下午  我县召开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明确办理建议和提案的责任单位,确保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对2017年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承办单位提高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要坚持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努力提高办理质量,要积极主动,按程序办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和沟通,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满意率;要加强督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承办工作。

  8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3次常委会。与会人员首先对《翁源县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县领导同志牵头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同志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五大会战”推进情况汇报,对《翁源县四套班子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翁源县2017年县领导抓重点项目民主测评办法》进行了审议,并对当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

  8 日下午  我县在中铁四局项目指挥部召开了推进武深高速公路翁源特色服务区工作现场会,县领导陈来安、陈建为、柯建忠、李金桓以及县政府办、县交通、国土、水务、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来安充分肯定了该服务区的前期建设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定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实施;各相关部门要联动起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责任的落实,各尽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努力,共同支持,以强烈的责任心、主动作为的精神来做好谋划,群策群力,确保项目按时按质顺利完成,给翁源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8 日下午  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北江一支队的40多名后代相聚在我县,重走父辈革命路,缅怀父辈丰功伟绩。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革命后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简要介绍我县的基本概况和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同时感谢粤赣湘边纵队北江一支队的革命先辈们为翁源解放战争作出的贡献,感谢在座的革命后代对翁源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

  9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到翁城镇胜利村、明星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府办主任许奕堂同志参加调研,翁城镇党委书记陈德道、镇长涂清华陪同调研。

  陈县长强调,要改变贫困户落后面貌:一是要在精神层面进行帮扶,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二是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提高贫困户收入;三是要引导贫困户就近就业;四是要用好用活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同时强调要加快精准扶贫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让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9 日晚  县城龙湖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广东(翁源)桃李文化节”活动在这里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投桃报李 最忆翁源”,是我县在2017年度的“春之韵”、“夏之爽”、“秋之食”、“冬之兰”四大主题旅游节庆活动之一。

  一场“投桃报李 最忆翁源”专场晚会拉开本次桃李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县长陈来安、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与县城数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晚会。副县长肖俊青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向前来参加晚会的来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翁源旅游事业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12 日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节目部宣传管理组组长洪丽娟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调研,县领导颜亮、丘雪媚、李金桓以及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调研中,洪丽娟一行先后深入到东华山风景区、涂志伟美术馆、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进行调研,了解我县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特色产业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基层观众的关注点和需求。

  通过实地调研,我县的风土人情、优美风光、特色产业等给洪丽娟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认为我县生态环境好、民风淳朴、群众热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产业特色明显,他们表示,回去后将尽快把调研的情况向台领导进行汇报,并根据我县的特色,制定宣传方案,加大对翁源这个千年古邑的宣传、推介力度,同时也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我县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翁源、认识翁源、走进翁源。

  12 日上午  国家防总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御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进行部署。副县长林有成以及三防职能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会上,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水利部水文局等相关部门对这次强台风“苗柏”最新动态进行了分析研判。

  随后,省、市分别召开了视频会议,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视频会议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针对台风“苗柏”现状进行分析研判,并对接下来的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县长林有成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进行防御台风的部署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确保防御工作安全有序;启动防台风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做好联防联控信息发布;着重做好建筑工地、学校、敬老院等地的防御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山洪等地质灾害的排查。

  12 日晚上  县第三届“安全杯”男子篮球赛在县体育馆拉开帷幕。县领导陈建为、张朝养、叶有昌、肖俊青、谢少龙以及县政府办、安监局、体育局、篮球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宣布开幕。副县长肖俊青在开幕式作了讲话,举办此次篮球赛,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来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安全,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幸福翁源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并希望全体运动员公正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我县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3 日  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忠旭和市人大机关、市禁毒办、文广新局、司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县领导王迅东、曾志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迅东主持。

  副县长曾志华向调研组一行汇报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的情况。县公安局、文广新局、司法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各部门的贯彻实施情况和碰到的问题与困难。

  调研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的情况给予较高评价。同时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继续把《禁毒法》贯彻实施好,重点加强对中小学校的宣传普及,从基层抓起,达到全民禁毒的效果,全面推动我县的全民禁毒工作。

  13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在开展兰花产业专题调研时要求:认真反思兰花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加强服务、提前谋划、政策扶持上下功夫,巩固品牌、扩大优势,把翁源的兰花产业做大做强。县领导阮炳溪、林有成、李金桓以及县经信、财政、农业、花卉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兰花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县领导阮炳溪、林有成、李金桓分别从加强服务意识、打造品牌、延伸兰花产业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颜亮在会上要求: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重新审视翁源兰花产业的优势,要以超强的服务意识、主动解决翁源兰花创新发展问题,要以超前的谋划、推动翁源兰花跨越发展,要以“输不起”的意识、加快兰博会的筹办工作。

  14 日上午  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工作部部长闪洁一行到我县,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办公场所、走访商会企业等形式,对我县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展开调研,全面了解基层工商联组织建设情况和问题。

  调研中,闪洁一行在副县长曾志华、县工商联负责人等的陪同下,来到翁源县青年商会、翁源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实地调研,走访部分企业,了解我县商会、协会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县工商联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闪洁对我县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对工商联工作高度重视,工商联自身所做的工作很实在,特点突出,发展潜力大,创建“五好”工商联工作卓有成效,希望我县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探索工商联工作新机制、新模式和新方法,精准发力,健全和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发挥民间商会作用,加强工商联和商会组织的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15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率队开展产业共建调研,并在投资企业服务中心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县领导叶有昌、阮炳溪、陈向宗以及翁城、官渡、新江、开发区、发改、财政、经信等相关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向宗以及开发区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产业共建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参加调研的人员分别汇报了本镇、本单位所承担的产业共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服务、加快项目推进提出了建议。

  针对当前产业共建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提升产业共建成效,县委书记颜亮要求:抓反思,增强信心和决心;抓学习,增强统筹谋划;抓改革,增强营商优势;抓重点,增强精准发力;抓落实,增强真功实效。

  15 日上午  我县召开聘任第二届督学暨督学责任区挂牌督导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教育督导改革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落实下一阶段督导改革重点工作,同时聘任第二届政府督学,为提高教育治理能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就如何贯彻上级深化教育督导改革会议精神,做好我县今后的督学工作,副县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肖俊青要求,要认清工作形势,增强深化教育督导改革的责任感;要抓住重点难点工作,提升教育督导水平;结合新指标,补齐我县教育督导工作的短板;要增强责任心,强化教育督学队伍建设,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县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16 日上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学习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化学习、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加快翁源绿色振兴发展的新高潮。县委中心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

  县长陈来安首先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推动翁源加快发展作专题发言。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分成两个讨论组,围绕宣传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县领导调研工作安排,就各自负责的调研课题、如何将两个精神融入到本镇、本单位的具体工作中展开讨论,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破解问题、加快发展的思路。

  20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到官渡镇开展工作调研,县府办主任许奕堂参加调研,官渡镇党委书记赖永兴、镇长叶米昌陪同调研。

  结合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结果,陈县长对官渡镇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官渡镇与其他镇不同,有工业、服务业支撑,经济基础较好,面对接待站撤离、开发区搬迁的新问题,要做好工作定位、调整思路,并就此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县委县政府翁西工业区的定位,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二是坚持工农并举的思路,加快区域发展;三是配合好全镇交通大会战工作,做好征地拆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四是认真抓好精准扶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五是认真做好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的发展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

  20 日下午  广州市海珠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卢兆华率领区台办、区台协一行10多人,到我县考察交流。

  卢兆华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县委统战部、粤台等部门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的部分企业参观。座谈中,县领导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的建设、发展情况。粤台园区台商畅谈了在翁源的发展历程和感受。

  考察团认为,我县分功能区发展农业的做法非常好,发展空间广阔,这次考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县领导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为台资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台商关注翁源、钟情翁源,到翁源联谊交流,深化两地台商文化经贸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20 日下午  省发改委副主任蔡木灵率队到翁城镇沾坑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韶关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县发改局负责人陪同了调研活动。

  蔡木灵一行深入到省发改委对口帮扶沾坑村发展特色产业“集装箱水产养殖”项目基地,实地查看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我县领导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的简要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加快沾坑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商讨。

  23 日上午  全县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推进会在翁城镇召开。县领导颜亮、阮炳溪、甘志初、林有成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分管党群副书记、51个省定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来到翁城沾坑村和黄塘村,现场参观两个村的新农村建设推进情况,听取经验介绍。会上,翁城镇和驻村工作队代表分别作经验介绍。副县长林有成传达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我县的工作作部署。

  颜亮指出:县委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正式吹响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号角,形成合力行动起来,夯实工作基础,在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攻坚战中开好头。

  26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到翁城开展工作调研,县政府办、住建、环保、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陈来安一行先后到翁城镇黄塘村、五一村实地察看两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翁城镇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住建、环保、农办负责同志也根据本部门职能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和意见。

  陈来安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个系统、庞大的工程,并不能一蹴而就。接下来,希望翁城镇认真抓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调动村民的建设热情,全面推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好村级机构作用的发挥,推进村理事会的成立和完善;做好规划,尽快实施,行动迅速,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该项工作的组织推进。

  27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又来到龙仙镇镇政府调研,与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示范村的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一同座谈,听汇报、谈看法、提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副县长陈卫红,以及县委县政府督办工作组、县委农办、县住建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首先汇报了龙仙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县领导谭晓健、陈卫红,以及县委农办、住建局的负责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的、意义,如何做好规划、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颜亮对龙仙镇当前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7 日上午  翁源经济开发区举行翰唐环保(广东)装备有限公司和韶关鹏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县委常委、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见证签约,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洪代表开发区与两企业负责人签约。

  27 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出席会议,县法院、检察院、人大办、政府办、审计局、财政局、农业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长陈来安提请有关人事任命事项,与会人员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任命事项。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6年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县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情况报告,并做出相应决议。同时,还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督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有关方面的内容。

  27 日下午至28 日上午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温捷香一行到我县,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情况调研。县领导余小英、肖俊青、张从真和市县人大、卫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发改、财政、民政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和医务人员代表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周陂镇卫生站、周陂镇卫生院、在建的县人民医院新城院区,以及县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卫生院、村卫生站建设情况;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建设、深化县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等情况,以及我县目前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温捷香认为我县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基础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但也存在着人才资源不足、医疗资源不足、现有设备陈旧落后等问题,希望我县接下来进一步提高认识,由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把基层医疗卫生这个惠民利民的工作做好做强。

  28 日上午  我县举办2017年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各镇(场)、开发区分管领导、各安监站站长、安全员、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从事安全生产监管的人员。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全面了解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方法,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要求参训人员通过培训,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全新认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水平和预防事故发生以及应急救援的能力,促进我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发展。

  29 日上午  我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现场会。县长陈来安、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各镇(场)分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龙仙镇良洞村现场观摩,听取县农业局有关人员讲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步骤和流程,以及村干部的工作经验介绍。

  副县长林有成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农村长远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各镇(场)作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上再鼓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规范操作程序,进一步把握政策原则;重视问题解决,进一步维护和谐稳定;做好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29 日上午  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带领市政协机关、市广播电视台相关人员到我县龙仙镇桂竹村开展“七一”慰问活动。王青西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老党员沈仁权和贫困户沈仲雄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送上节日的祝福。

  随后,慰问组察看了桂竹村文体广场和优质南瓜种植产业项目。座谈会上,慰问组为桂竹村困难党员送上节日慰问金。并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关于该村的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9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5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长陈来安首先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就如何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颜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抓好学习讨论,在统一思想、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二是要认真对标调表,在运用全会精神指导翁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下功夫;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在全面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上下功夫。

  会议还听取了县纪委工作汇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开展巡察工作实施意见和五年规划,研究调整党(工)委设置有关事宜。

  29 日下午  我县举行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县领导颜亮、陈来安、温毅麟等带头捐款,县四套班子领导踊跃参与,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共捐得爱心善款14600元。

  据了解,从2010年起,每年6月30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我县高度重视,县领导每年坚持带头开展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县上下掀起献爱心、做善事的高潮。

  29 日下午  我县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工作会议在翁源供电局召开。供电局负责人首先通报我县2017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县发改局负责人通报我县当前农网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政府还与各镇(场)签订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责任书。供电局与各镇(场)签订2017年度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协议书。

  29 日下午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汪一洋带领市文广新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在市长殷焕明、县委书记颜亮、副县长肖俊青,以及县文广新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涂志伟美术馆参观调研。

  在参观过程中,涂志伟向汪一洋介绍展出作品的创作过程、创作心得。汪一洋对涂志伟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盛赞他的作品能将中西方文化融合得恰好之处,认为涂志伟是翁源的骄傲。

  汪一洋对涂志伟美术馆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县近年来文化事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翁源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希望我县能充分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财富,将翁源文化产业做大做强,齐心协力推动广东的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30 日上午  黄埔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陈小颖带领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挂钩帮扶的翁城镇富陂村,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副市长陈磊、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县扶贫办、翁城镇等相关部门的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小颖一行察看村委旁的综合服务楼、学校爱心图书馆和幸福厨房、道路硬底化、排水渠等帮扶项目的建设情况。

  县长陈来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黄埔海关的帮扶表示感谢。陈来安希望黄埔海关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能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产业发展、公共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给予更大扶持,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30 日上午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汪一洋在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副县长肖俊青以及市、县文广新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周陂镇陈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中,汪一洋一行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亲切座谈,关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送上食品和慰问金。并实地察看周陂文化站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

  汪一洋对陈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抓紧落实好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顺利完成危房改造,加快推动光伏发电、文体广场等项目建设,求真务实的把各项工作做好。柯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文化厅对陈村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会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7月

  3 日上午  副县长林有成带领县政府办、三防办、水务部门负责人检查防汛工作,重点检查了防汛物资的储备落实情况。

  林有成先后深入到位于冲下电站的我县防汛物资仓库和官渡镇,对防汛物资储备、使用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防汛救生衣、救生圈和冲锋舟进行重点检查,详细了解防汛物资的管理、技术操作等。

  林有成要求,各镇村要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管理和落实,加强防汛抢险救灾队伍的管理,做到常态化管理,组织好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落实防汛责任,及时掌握汛情、雨情、水情变化,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3 日上午  副市长高冬瑞来到坝仔镇梅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副县长肖俊青,及市、县、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随后在梅村村委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该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高冬瑞认为梅村的扶贫工作能够结合当地的实际,精准施策,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她希望驻村工作队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还要着重抓好产业帮扶,使帮扶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效,同时还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农村示范村。

  3 日下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中共翁源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

  颜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今年“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两强两提”思想讨论相结合,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意义上下功夫。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善于发现我县具有廖俊波同志精神品质的优秀领导干部,并做好宣传报道。

  4 日  全市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到“真打、严打、狠打、彻底打”,坚决完成打击整治非法开采专项行动任务。副县长陈卫红及各县市区国土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龙仙镇贵联村非法开采点现场观摩整治以后的恢复情况。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通报了今年全市打击非法开采专项行动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会上,翁源、始兴、乳源分别介绍了当地打击非法开采的做法和经验,并观看了我县打击非法开采的专题片。与会人员认为,县委县政府对打击非法开采高度重视,打击力度大,清理彻底,没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效果显著,很值得大家的学习。

  副县长陈卫红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其它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方法,全力做好打击非采工作,确保国家矿产资源不受破坏。

  4 日上午  副县长肖俊青来到所挂钩的官渡新陂村、龙船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在官渡镇新陂村,副县长肖俊青与困难老党员黄永传进行座谈,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随后,肖副县长来到官渡镇龙船村,对生活困难党员涂光求进行慰问。

  4 日下午  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主要领导以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高义及市委常委会关于三防、防灾减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当前三防形势,部署下一步防灾减灾工作。县长陈来安以及县三防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水务局收听收看了视频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了莫高义关于当前三防工作的批示精神。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县气象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对近期天气变化情况做分析,并对防汛工作提出了建议。

  县长陈来安对我县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做好近期的防灾预警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压实责任,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司其职,共同做好汛期防灾检查工作。要落实正常的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上下信息渠道的畅通。协调周边,统筹做好汛期的灾情排查、防护和应急救灾工作。通过排查,梳理出容易出现灾情的重点领域、重点地段、重点人群。建立快速有效的指挥系统和应急系统,救灾要及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高度重视,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4 日下午  县委召开精准扶贫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县领导颜亮、谭晓健、林有成与东莞市驻翁代表、51个相对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以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共聚一堂、共商我县精准扶贫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计。

  座谈会由副县长林有成主持。驻村工作队长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介绍所驻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经验,并就如何开展好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扶贫办主任郑永久就精准扶贫工作当前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和强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在会上解读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对资金保障等事项作说明,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

  4 日下午  副市长陈磊带领市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调研,副县长曾志华和县食药监局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陈磊首先来到粤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与市场管理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市场经营性质、运作及进入市场的农副产品安全检测情况等。陈磊希望市场管理者要加强管理,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在批发环节保障食品安全,严把检测关,发现问题要及时向监管部门反馈,确保食品安全。同时,要加大投入,改善市场环境。

  陈磊还来到县城西区,实地察看了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选址情况,并深入到龙湖广场的美优乐、广客隆超市等地,实地了解我县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街情况。陈磊希望食药监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经营单位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5 日  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元胜带领的省政协视察团一行莅临我县,开展“我省45家县级综合性医院建设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副市长高冬瑞、市政协副主席吴春腾,县领导陈来安、陈建为、肖俊青以及市、县政协,县财政、人社、住建、卫计、县第二人民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当天上午,省政协视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建设中的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该院的项目介绍及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元胜对我县第二人民医院目前的建设进展表示肯定,他说,翁源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抓紧落实县级综合性医院建设工作,各项工作进度较快,成效明显,规划设计符合地区的实际情况,可以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他强调,医院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希望我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抓紧建设不放松,并提前做好医务人员的招聘和培训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翁源百姓服务。

  5 日  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在副局长郑文芳和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陈水养的陪同下,到坝仔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连卫副县长先后来到坝仔镇梅村村、珍珠村、群辉村,顶着烈日察看各村村容村貌,与各村委班子座谈,深入体察了党员群众生活的困难,察看农村发展情况与农民生产生活的现状和困难,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情况。通过现场走访和座谈,连卫肯定了各村委的工作,希望各村委新班子团结一致、搞好班子建设,把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等工作抓紧、抓实,放心大胆地干,党委政府会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5 日下午  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常务副会长肖更生一行到我县开展兰博会筹建工作调研,详细了解兰博会筹建项目推进情况,以确保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在我县顺利举办。县领导陈来安、陈建为、柯建忠、林有成、李金桓及县委办、政府办、粤台管委会、县兰花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肖更生一行首先来到县城西区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兰花创新博览中心。随后还参观了第28届中国(翁源)兰博会筹建办公室,了解筹备工作的运作情况。

  6 日上午  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肖更生一行听取了我县第28届兰博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领导通过到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后,认为我县对兰博会的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办好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他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希望我县要明确突出这次兰博会的主题,特色要鲜明,同时要抓好展馆的布展,结合地方文化、农特产品、旅游景点等丰富展出的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参与,将此次兰博会办成一次规模大、规格高、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盛会。

  6 日  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副局长关文荣一行来到我县开展土地使用情况调研,指导我县用好用活土地,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县长陈来安、副县长陈卫红以及市、县国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县长陈来安汇报了我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的了解,关文荣认为,我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确实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能够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土地资源,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加快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百姓得到了实惠。他表示今后继续为我县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做好协调,盘活现有的土地资源,依法依规用好用活每寸土地,加快翁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百姓造福。

  8 日上午  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会长官锦堃带领联谊总会义工团到江尾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金10万元。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市政协党组成员何伟青、林嘉和我县领导陈来安、陈建为、丘雪媚以及市、县政协机关、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资助学仪式。

  县长陈来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会长官锦堃赠送了感谢牌匾。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义工团的乡贤们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的陪同下,还深入到位于仙鹤兰花长廊的德芳兰园参观,听取台商种植户关于兰花的种植、管理、销售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的兰花种植规模等。

  11 日上午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及其他协会负责人一行来到我县华彩新材料产业园,参观考察涂料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莞韶指挥部总指挥万卓培,县委书记颜亮,县委常委、副县长、厚翁指挥部总指挥陈向宗,以及经济开发区、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投资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中,孙莲英一行首先来到产业园的产品展示厅参观,听取有关人员介绍,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招商、环保、安全生产等情况。随后,孙莲英一行先后深入到广东彤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广州五羊油漆(翁源)有限公司。

  座谈中,颜亮、万卓培先后向孙莲英一行介绍了翁源、韶关在涂料产业和工业方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希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的支持和帮助,给予更好的建议和指导。孙莲英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对翁源的涂料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她说,此次来访翁源,实地参观、现场感受、深入交流,发现园区建设起点高,入园企业质量好,厂区建设规范,看到了当地政府的决心和用心。

  9 日—11 日  县长陈来安率队赴贵州水城县考察学习。在考察、学习中,陈来安一行在水城县政协主席谢如宪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该县蟠龙镇百车河温泉度假小镇、米箩镇润永恒猕猴桃基地、玉舍乡野玉海户外运动基地和玉舍海坪彝族风情小镇以及土司庄园等地,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看、仔细问、详细记、深入了解水城县“三变”改革、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山地特色农业、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参观、学习后,陈来安一行与水城县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水城县“三变”改革工作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的情况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就农业产业帮扶、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山地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

  12 日上午  副县长林有成到江尾镇新生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该镇党委书记钟敏梅和镇挂钩领导陪同调研。

  在新生村刘罗新村,林有成实地察看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详细查看了周边卫生保持情况。林有成要求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打造示范村庄、宜居村庄、整洁村庄的要求,一是要有时间节点意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阶段的工作目标;二是分解任务,包片负责,确保工作全程有专人跟进;三是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充分调动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把美丽乡村建设推向高潮。

  14 日上午  仁化县政协主席李秀荣带领该县各镇镇长及县委农办的有关人员一行24人来到我县开展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交流学习活动。

  李秀荣一行在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县长肖俊青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江尾镇连溪村,实地参观了该村民生工程帮扶项目连溪桥新建工程、村文体广场、养老服务广场、光伏发电等项目,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帮扶项目。随后,他们还前往新江镇渔溪村、翁城镇沾坑村参观考察,学习产业帮扶项目、新农村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14 日下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对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复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领导陈来安、丘雪媚、连卫、陈卫红、肖俊青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肖俊青主持。

  县长陈来安在会上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组织好“巩文”复评工作;要落实责任、各负其责,全力打好“巩文”攻坚战和守卫战;要强化措施、突出成效,确保“巩文”工作顺利通过复评。

  15 日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李升高一行到挂钩帮扶的龙仙镇中心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中,李升高一行首先来到村里新建成的龙门桥察看,并与我县副县长林有成共同为龙门桥揭幕。 随后,大家走进食用菌生产基地参观,了解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座谈中,李升高指出,金融扶贫关键要选准产业,突出特色,驻村工作队要将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既有效解决贫困村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又最大程度的降低贫困户发展产业风险。希望工作队、村委、贫困户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三年扶贫工作任务。

  18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带领有关人员深入到我县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韶关粤联民用爆破器材销售有限公司翁源分公司民爆器材仓库,对我县民用爆破器材行业的存放、经营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和治理。督促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中,陈来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相关部门和经营企业要通过自查,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安全第一的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抓安全生产的氛围,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8 日上午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带领市总工会有关人员到我县开展夏日清凉慰问一线员工活动,为高速公路建设工人送去慰问品。

  邓小杰一行深入到位于龙仙镇南浦的武深、汕昆高速公路互通枢纽和武深高速公路TJ14标段工地现场,实地察看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听取建设单位负责人的介绍,走访慰问高温天气下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及时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的清凉饮品一批,鼓励工人们加把劲,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19 日下午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带领县安监部门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敦促各企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红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柯建忠一行先后来到尾矿库和废石堆放场,现场查看了解尾矿库的容量、尾矿排放、废石堆放情况,并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随后,柯建忠一行来到广东彤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报警系统、安全生产操作流程等相关情况。

  20 日下午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陈来安,各镇(场)长和县安监局、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

  会议首先分析了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对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压实措施任务,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主线,以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重中之重的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21 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为期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思路、奋发图强、加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会议。县长陈来安在会上对我县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意见。

  针对上半年经济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为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陈来安提出: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坚持用结果说话;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全力抓好工业发展、补齐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慢的短板,全力抓好企业挖潜和新增培育、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持续较快的固投增长,全力抓好融资工作、改善建设资金短缺局面,全力抓好企业跟踪服务、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和统计服务;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以更坚决、更有效的行动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任务。

  21 日上午  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分组讨论情况及对全会《决议》(草案)修改建议的汇总意见。

  在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成8个讨论组,对颜亮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进行讨论,并围绕报告提出的总体目标、工作措施,对美丽乡村建设、道德模范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旅游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23条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21 日上午  在分组讨论和县委常委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颜亮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县委委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中共翁源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就如何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颜亮要求,要理清全会报告的主题、主线和整体框架,通过学习宣传,让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三个有”,即“有自知之明、有自信自强、有走自己的路的决心信心”,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群众的共识,形成全县上下的合力,把县委确定的发展方向、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在完成全部议程后,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21 日下午  县考察团到浙江、贵州调研交流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四套班子成员、华南理工大学叶红教授一行以及我县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颜亮主持。

  会上,相关县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各镇(场)党、政领导先后围绕到浙江、贵州考察学习的情况,谈了个人的学习感受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

  颜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改革、敢于创新,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4 日上午  县领导陈来安、丘雪媚、柯建忠、陈卫红带领县政府办、督办工作组、卫计、住建、交通、文明办、两创办、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城各路段实地开展巩文工作调研。

  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县城青年路、光明路、中心市场、城北市场等地,重点查看道路两旁及市场周边管理情况和存在问题;随后来到县城客运站和县人民医院,重点查看单位宣传氛围、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服务等情况;接着来到县城主干道、南龙出入口、龙仙大道,重点查看道路设施、文明秩序、新城区建设、建筑工地管理等情况。

  陈来安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马上行动起来,掀起全民参与的巩文工作高潮;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部门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对照工作任务,切切实实抓好巩文工作的开展;加强督导督查力度,对不行动或行动不力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集中精力抓整治,每天要有不同的改变,每天要有新进步。陈来安强调,巩文工作是一场攻坚战,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同心协力,互相配合,对已存在的问题马上进行整改,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我县巩文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25 日上午  我县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会议,县领导陈来安、连卫,县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各镇(场)长、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以及各镇(场)专武干部、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县2016年的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今年的征兵工作。

  副县长连卫在会上宣读了2016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通报。陈来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基础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在兵员质量上严格把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25 日下午  在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三个慰问团,赴韶关开展慰问活动,向韶关军分区、市消防支队、市武警支队以及驻韶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与官兵们共叙军民鱼水情。

  由县领导陈来安、杜奇立、谭晓健、陈志峰、林有成、刘少青以及县政府办、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韶关军分区和韶关市公安消防支队,带着40多万翁源人民的深情厚谊,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处,县长陈来安都向部队官兵汇报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过去一年部队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工作、国防武装建设,特别是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军分区今后继续关心关注翁源经济社会发展,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并祝愿军分区在强军目标方面做得更好。

  26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率队先后到县人民武装部、消防大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和40多万翁源人民向驻翁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领导柯建忠、雷展发、刘少青以及县政府办、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县长陈来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武装部全体官兵一直以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我县的经济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县人民武装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按照要求抓好改革、国防动员和安全检查等工作,当务之急是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陈来安表示,武装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27 日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逄焕华带领的调研组一行14人,到我县调研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和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筹备情况。我县领导温毅麟、林有成、李金桓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在参观考察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粤台农业试验区的德芳兰园和巨扬园艺两家企业以及县城兰花博览创新中心,实地了解我县的兰花、小盆栽等特色花卉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兰博会的场馆建设等方面的筹备情况。

  实地参观考察后,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李金桓主持会议。副县长林有成向黔南州调研组介绍了我县的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和第28届兰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中,两地兰协和相关部门的人员就兰花栽培技术、扶持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和兰博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

  27 日  由市气象、林业、环保、安监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到我县开展汛期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副县长林有成和县安监、气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了督查。

  市督查组分别深入到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碧桂园豪园建筑施工工地和翁源汽车站等地开展检查。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柯建忠汇报了我县开展汛期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情况。

  市督查组对我县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加强工作部署,狠抓汛期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行动迅速,及时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布置周密,攻坚治理有成效,平安度过了前汛期,没有出现大面积、大范围灾害。市督查组希望我县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监测和预警、预报,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及时排除隐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生产安全。

  27 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的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卫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小英、陈福环,副县长曾志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正在紧锣密鼓筹建中的实验小学,了解学校建设进展情况。随后,代表们又来到位于翁城镇中心商务区的县第二人民医院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

  视察结束后,市、县人大代表在县投资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副县长曾志华首先向市、县人大代表汇报了县第二人民医院和实验小学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代表们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就如何解决工程中存在的问题,纷纷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8 日  广发银行行长刘家德、纪委书记符风云带领该行90多名党员,来到挂钩帮扶的新江镇渔溪村,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慰问暨党性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县委副书记张朝养、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县政府办、国土资源局、扶贫办、新江镇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举行渔溪村党员活动室、广发银行扶贫培训室启用仪式。随后,举行农业产业园落成揭幕仪式。接着,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产业园、旧军营,以及去年落成投入使用的广发希望幼儿园,对渔溪村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进行考察。

  在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渔溪村干部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介绍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贫困户代表、村民代表谈了工作队驻村以来渔溪村发生的变化和自我感受。张朝养、柯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广发银行领导员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发银行给予翁源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发银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翁源,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

  28 日上午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丘斌一行到挂钩村龙仙镇中心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市人行行长刘志嘉以及我县领导叶有昌、刘少青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县委常委叶有昌对人行广州分行一年多来对中心村的帮扶表示感谢,要求镇、村干部要配合驻村工作队,按照打造先进村的目标要求,把中心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好。

  人行广州分行副行长丘斌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形成可持续的“造血”功能,规划好、使用好扶贫资金,创新帮扶模式、树立标杆,把各项工作做好。

  8月

  1 日下午  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桓那,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陈水养的陪同下,来到官渡镇东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连卫副县长来到东三村委后,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了扶贫工作组的上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村委、扶贫工作组、官渡镇的工作情况汇报。之后,连卫副县长查看了该村的扶贫工作台账,察看扶贫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查看台账,连卫肯定了扶贫工作组的工作,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打好脱贫的攻坚战。

  2 日上午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长陈来安、县委副书记张朝养、韶关市脱贫攻坚上半年工作督查组第五组组长苏国强以及我县相关县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省直、东莞市、韶关市帮扶51个相对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要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摆上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加强项目组织和资金管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胡春华强调,省、市、县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分级负责的制度,突出省级的指导作用、市级统筹抓总的责任和县级的主体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发展水平,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3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29次常委会,县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陈来安首先传达了市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县经济工作。

  陈来安在会上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增长工作,认真研究经济运行情况,特别要找准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经济增长。要细化目标任务分解,围绕目标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要抓项目促增长,保证有新项目源源不断地引进,创造条件加快项目动工建设。要通过加强服务促进项目加快推进,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督导,确保责任任务的落实。

  3 日下午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到县地税局开展税收工作调研。

  在与县地税局班子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柯建忠认真听取了地税局今年1至7月份组织收入情况工作汇报。对地税局上半年组织收入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柯建忠同地税局班子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交流和总结。针对下半年的组织收入工作任务,柯建忠同大家分析了县经济发展形势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目标,要求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积极落实目标责任,深挖增收潜力,加强税源管理,既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的征收管理,又要抓细零散小税源的日常管理,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收入工作目标。同时要加强部门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社保费征收管理,按时完成扩面征缴工作任务。

  4 日下午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三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在县消防大队召开,县领导柯建忠、连卫以及各镇(场)、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观摩,了解消防装备的配备、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消防应急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主持召开会议。

  柯建忠强调指出,各镇(场)和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法规、责任体系、专业知识的学习,抓住校车、建筑工地、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治理行动;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7日下午  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陈来安、温毅麟、陈建为及在家的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两创”办专职人员以及县城四个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总结了我县“巩文”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省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尤其是近期迎检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陈来安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克服厌战情绪,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检”,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8 日上午  我县召开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暨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动员大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人民武装部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支书、主任,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和51个相对贫困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朝养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解读了《翁源县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实施方案》。县长陈来安与各镇(场)签订了《翁源县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责任书》,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和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两项工作提出要求。

  陈来安要求: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这两项工作的内在关系,统筹推进、相互促进;大力推进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活动,全面提升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水平;大力开展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坚决打击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两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9 日上午  由韶关市纪委和市检察院联合主办的涉农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暨警惕村官变“村霸”警示教育活动在我县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健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曾伊山,我县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奇立,以及市纪委、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我县各镇(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颜玉明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聆听由我县检察机关所作的村“两委”干部职务犯罪案例剖析讲课。随后,江尾镇、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分别就江尾镇改进村委管理的整改措施和检察机关下一步如何开展村“两委”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健生要求:各级党委、纪委,特别是村“两委”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着力解决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好社风民风;村“两委”干部要切实摆正位置,增强敬畏之心,自觉做到敬畏法纪、重视修身养德,敬畏权力、严格恪守规矩,敬畏群众、做到公道正派,增强服务意识,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10 日晚上  为深入“巩文”工作,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两创办在县城文体广场联合举办了“文明翁源 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活动启动仪式晚会。县领导、县直机关单位、各镇场相关人员,社会各界代表,公安干警,市民共2000多人参加了晚会。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为活动致辞。县公安局政委陈永才宣读《文明礼让斑马线倡议书》,号召全县市民积极主动参与活动,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城市的交通安全线、生命保护线、文明风景线。

  县交通大队民警现场教学“如何礼让斑马线”,针对七种需要礼让斑马线的情景,采取形象生动的PPT进行讲解,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应,将活动推向高潮。

  13 日上午  市安委办安全生产检查组在市安监局洪益林副局长的带领下一行三人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县安监局,与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县安监局的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翁源县吉源烟花爆竹专营公司蓝李下山仓库,深入1号库和2号库,对仓库的存储量、安全生产制度、消防设施、消防通道、防雷设施等进行认真检查,并询问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介绍、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督促各行各业一如既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14 日下午  我县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全体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及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业务培训班。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等26个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连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天生主持。

  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连卫在会上强调,加强和规范我县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扎实做好非境外组织的管理服务工作,是当今及今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在县协调小组的领导和统一协调下,充分发挥本部门的优势和作用,切实开展好我县境外非政府组织各个领域和环节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15 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带领市人大机关、中国农业银行韶关分行、市城乡规划局、交通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县开展人大工作和扶贫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副主任陈志峰、陈福环,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

  梁韶灵一行先后来到坝仔镇半溪村下湾组人参红薯种植基地、郭屋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张屋组中华鲟养殖基地,以及坝仔镇政府人大代表联络室,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半溪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暨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和镇人大代表联络室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及代表活动开展、代表履职等情况。

  15 日上午  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带领公安、消防等部门相关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龙仙二中,连卫认真查看了学生宿舍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消防器材装备配备等。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水泵压力不足、消防设施陈旧破损等隐患,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在大润发惠民超市,连卫一行详细检查了超市的安全标志、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现场提问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应急处置的相关程序和措施,并询问超市工作人员对消防基本知识等,并要求企业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17 日晚上  翁源县第一届“邵谒杯”桃花诗词大赛颁奖晚会在我县文体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学军等领导,翁源县书堂诗社社员、诗友以及市民近千人参加了颁奖晚会。

  晚会还上演了古诗朗诵、男声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女生二重唱《月满西楼》和二胡独奏、拉丁舞、古筝独奏、葫芦丝独奏等节目。晚会现场欢歌笑语、诗声朗朗、舞美翩翩,洋溢着浓浓的书香和桃花香。

  18 日上午  受县长陈来安的委托,副县长曾志华主持召开全县社保扩面征缴工作推进会。各镇(场)长、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首先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1—7月份城乡居保及企业职工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社保工作。

  曾志华要求,要统一认识,理清难点,扎实开展社保扩面征缴工作。今年的社保扩面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考核奖惩力度大,各镇各单位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协作,凝心聚力打好扩面攻坚战;要抓重点、破难点,切实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持续参保缴费工作;要精准施策,提高效率,做好城乡医保参、续保工作;同时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强化问责机制,确保全县社保扩面征缴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22日上午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副县长林有成、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大机关、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的有关负责人及部分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以高速公路建设为重点的交通大会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王健南同志辞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23日  由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村镇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规划二所所长陈可、建筑所所长李腾带领的调研团队一行25人,对我县的村庄整治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

  今年上半年我县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村镇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团队建立了合作关系,由该团队对我县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规划、设计。拟定于今年底完成52条行政村庄的规划编制。通过首轮调研,完成了首批推进规划编制村庄,并从中选定16条自然村,作为率先完成示范村创建工作的示范点。此次调研,调研团队深入村庄现场踏勘、和镇村部门访谈以及收集基础资料。

  23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健生带领市纪委、粤北人民医院和市卫计、农业等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我县江尾镇连溪村开展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调研,县领导陈来安、杜奇立、谭晓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当天上午,郭健生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连溪河中小河流治理、新连溪大桥、养老服务站、光伏发电、家庭服务中心、污水处理系统、危旧房拆除等扶贫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郭健生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听取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情况介绍。

  在下午召开的精准扶贫暨推进连溪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座谈会上,郭健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逐个扶贫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围绕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规划、设计等,与我县领导及市、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商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和要求。

  23 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带领县委督查组、县纪委、县交警大队、县城监部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到县城督查“巩文”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丘雪媚要求相关负责人马上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保洁工作,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县城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巩固好创建成果,使“巩文”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23 日下午  我县召开防御第13号台风“天鸽”工作会议。县长陈来安在会上要求,各镇(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预防为主,做好相关工作。

  副县长林有成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天鸽”的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长陈来安强调,虽然“天鸽”登录后已经迅速减弱,但台风不可预见性较大,我县仍需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做好防御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观测和预报,及时掌握台风的动态并做好信息的发布;各职能部门不能有所疏忽,要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4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30次常委(扩大)会。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林有成、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先后汇报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经济与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情况。

  陈来安指出,明年3月底到4月初在我县举办的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是提升翁源整体形象,展现翁源文化内涵的一次重大盛会,现在距离兰博会还有7个月时间,要高标准加快推进场馆和周边环境建设,整个城市面貌和管理水平也要上一个新台阶。要加强与省、市的联系沟通,抓好会务准备和对外联络;要切实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兰博会氛围。

  24 日下午  我县召开巩文实地考察点位检查情况通报会,县领导丘雪媚、柯建忠、县纪委、县文明办、县督办工作组以及县教育局、公安局、食药监局、环卫所、市政管理所、惜福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丘雪媚在会上表示,虽然目前“巩文”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离目标任务还有一定的距离,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重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马上进行整改;明确责任,抓好责任的落实,出真招,下决心,把县城的环境整治好,要把“巩文”工作常态化,让“巩文”成果继续巩固下去,给市民一个靓丽的县城环境。

  28 日下午  我县召开新一轮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全县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前期工作,查找困难问题,研究推进举措,进一步加快森林资源二类调查进度,确保全县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副县长林有成指出,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是一项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林业工作,中标单位、林业部门、各镇场以及相关部门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协调配合、成果共享。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开展外业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抓牢组织领导、时间进度、质量管理、纪律执行,以高效的工作、规范的操作、科学的依据圆满完成森林资源二类调查任务。

  30 日  市政协副主席兰茵到龙仙镇桂竹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林嘉、市政协港澳联络委员会主任孙斌,县政协主席陈建为陪同参加调研。

  刚到桂竹村,兰茵一行首先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及当前遇到的困难等,随后,兰茵一行实地察看了桂竹村卫生站、文体广场建设情况,还深入到自然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镇、村干部介绍了桂竹村的基本情况,市政协、市广播电视台扶贫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帮扶工作情况。兰茵强调,镇、村两级和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履行好相应的责任,牢牢抓住两大主线,一是要以老百姓的长远利益,因地制宜地谋划本村适合发展的产业,二是要着力提高村级公共服务水平;要认真研究、落实扶贫的相关政策,确保贫困户、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注重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30 日上午  2017年县政协重点提案推进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长陈来安现场督办,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及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督办推进会上,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据介绍,县发改局接到提案后高度重视,抽调专门人员深入调研,制定工作方案,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商讨。

  陈来安指出:《紧抓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新机遇 加快推进翁源绿色崛起》的提案切合我县今后的发展方向,并要求我县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把生态文明摆在战略位置,守住生态底线。认真研究、谋划好实现绿色崛起的方向和路径。按照相关要求,严把生态主体功能区产业准入关。要坚决执行我县已确定的三大主体功能区的战略和定位。立足翁源的生态优势,大力培植绿色产业。陈来安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翁源生态发展,为县委县政府多提决策性意见。主办单位要与提案者多沟通联系 ,以积极态度办理落实好提案。

  30 日下午  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县领导张朝养、杜奇立、谭晓健、阮炳溪、陈福环、甘志初、连卫以及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副书记及组织委员、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选举工作督导组成员和县换届办工作人员,各镇(场)选派支书主任代表共约9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晓健在会上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总结。县委副书记张朝养在会上强调,抓基层打基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创新的改革举措,扎扎实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层基础。

  31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实地调研县城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情况。县领导柯建忠、陈志峰、甘志初、连卫、陈卫红、曾志华及政府办、龙仙镇、经信、公安、住建、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交警、土储中心、城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陈来安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建设一路与龙仙大道交叉口道路、华凯物流、锦绣山河、党校连接线、龙翔大道、滨河东路翁中桥路段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查阅了规划图纸,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来安指出,城建项目的推进速度将会影响我县市政设施建设、交通和城市的发展。为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陈来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突破瓶颈的信心和决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对重点建设项目定期进行研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9月

  1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到县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展厅内,陈来安等县领导依次来到正面教育展厅和反面教育展厅,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地在展板前驻足观看。陈来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还参观了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廉政书画展,并观看了《走向牢狱的“规划”》中山市城乡规划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珂案件警示片。

  4 日上午  我县召开县(镇)场和行业部门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仙镇、教育、住建、财政、公安、纪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并针对存在问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责任作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要求全县各(镇)场各部门切实做好消防工作实施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难点。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各项火灾防控措施落地生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从实锤炼灭火救援能力,从细开展消防社会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宣传实效,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6 日上午  韶能集团翁源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落户我县。韶能集团董事长陈来泉、总经理肖南贵,韶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黄宣剑和我县领导陈来安、温毅麟、陈建为、叶有昌、柯建忠、陈向宗,以及经济开发区、发改、经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代表县人民政府与韶能集团总经理肖南贵签约,参加仪式的相关领导见证签约。

  县长陈来安表示,生物质发电项目落户我县,将对我县社会经济发展产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县位于国家环保部确定的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该项目不仅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发展项目,同时也符合我县坚持主体功能区布局、构建三大高速公路经济增长极的发展方向。陈来安要求我县相关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加强协调配合,把服务生物质发电项目作为全面改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来抓,主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建立全过程、全天候服务机制,力促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对翁源的经济社会发挥作用。 

  6 日上午  我县2017年审批定兵大会在县公安局举行,对征集的95名新兵任务名额以现场电脑随机派号的方式确定入伍对象及去向。韶关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吴楚峰大校、副县长曾志华、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县纪委、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人员和应征青年及家长代表等参加审批定兵大会。

  7 日上午  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各镇(场)有关负责人,以及抽中为调查点的12个村(居)委主任、县统计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我县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布置新一轮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柯建忠指出,本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复杂、技术要求高,各镇(场)、村(居)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好工作任务,密切配合,落实责任;要依法调查,确保质量,严格遵守样本轮换工作规定,规范运作程序,科学抽选调查样本,确保调查样本的代表性;要掌握好工作的内容、要求和方法,加强相关人员的学习和培训,确保城乡住户调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8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31次常委会,县党政班子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4号文件精神,加强我县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情况汇报。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4号文件精神,解决有关实际问题,加强我县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工作,陈来安要求,县委、县人大要组织牵头,抓好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4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针对我县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并解决好,加强县镇人大工作,使我县县镇人大工作能按照省和中央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同时,要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使镇级人大正常开展工作,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

  9 日  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卢中原率领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6人,到我县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调研。国家兰科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中心主任、教授、首席科学家刘仲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文铭,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位于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的臻香兰业有限公司、巨扬花卉有限公司两家台商企业,听取我县的基本情况和兰花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实地了解我县的兰花、小盆栽等特色花卉产业的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兰花产业集培育、种植、展示、经营于一体表示赞赏,认为我县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气候、生态十分适宜兰花的种植,兰花种植规模大、水平高,特别是国兰洋兰并进、科研生产并举、精品大众并存、外商农民并种的生产格局值得肯定。

  10 日上午  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县涌现出的60名教书育人优秀教师、20名优秀班主任、15名优秀乡村教师、6名优秀校长予以表彰奖励。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朝养主持。

  副县长肖俊青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县长陈来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陈来安对全县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我县的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陈来安强调,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牢记使命、勤奋工作,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重振翁源教育雄风,开创翁源教育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11 日上午  我县在县城文体广场举行仪式,热烈欢送95名应征入伍的新兵奔赴火热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新战士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表示敬意。同时希望新兵战士们到了部队以后,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努力提高军事素质,服从命令、听党指挥、苦练本领,培养和锻炼优良的品质和作风,争当标兵,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家乡人民的重托。

  12 日  市档案局局长卢春燕,副局长申爱平和监督指导科的领导一行4人,到我县检查指导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工作,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副县长肖俊青,农业局局长张尾福,档案局局长邓国伟,官渡镇领导等陪同。

  市档案局领导首先来到位于官渡镇的县农村土地承包确权项目部,认真对该项目部承包的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等进行了检查指导。然后,在官渡镇政府听取分管县领导,官渡镇领导,农业局、档案局领导介绍确权颁证档案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项目部承包的农村土地确权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和乡镇主动服务土地确权档案工作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地提出反馈意见。

  12 日下午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唐明强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到挂钩帮扶的龙仙镇马古塘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唐明强对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按照“轻重缓急,扎实推进”的原则,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美丽乡村建设,要做好规划,并落到实处;同时要抓好党建工作和制度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14 日上午  我县在县卫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计划生育工作综合治理责任单位联席会议。县直24个计划生育综治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县卫计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卫计局局长黄恩联主持,副县长肖俊青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肖副县长希望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计生工作这根弦,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负专责、班子成员合力抓都负责”的要求;县直计生综治责任单位要扎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坚持齐抓共管不动摇,通过大家的努力,圆满完成今年的计生工作任务,并在省、市年度考核中获得优异的成绩,不断提高我县计生工作服务和管理水平。

  15 日上午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黄飞带领省卫计委相关人员一行4人,到我县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韶关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我县领导陈来安、肖俊青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黄飞一行首先来到翁城镇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的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黄飞要求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进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努力把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打造成示范性医院。随后,黄飞一行还先后察看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县人民医院新城院区建设情况、县中医院升级改造项目。

  通过现场了解和座谈,黄飞对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准备工作充分,县领导非常重视,牢牢抓住了机遇,方向正确,措施得力。他要求我县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快重点项目的进程,抓好项目资金和配套资金的落实和管理;同时要及时提出需求,加快妇幼保健系统的建设。黄飞表示,市、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进一步向省政府反映,共同推进韶关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15 日上午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珠海市委会主委、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一行10人到我县开展“以特色小镇带动粤东西北地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为主题的课题调研。县领导王迅东、林有成、李金桓以及粤台管委会、发改、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介绍,潘明一行对我县兰花特色产业表示赞赏,认为我县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兰花发展规模大、水平高。潘明希望我县通过兰花特色小镇带动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挖掘兰花产业与文化底蕴的内涵,深入挖掘兰花文化旅游特色,使江尾镇越来越美;通过特色小镇文化旅游活动带动精准扶贫;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要提高规划、设计、建设水平,尤其是在村容村貌改造方面要提高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水平。潘明表示,民革广东省委会将加强与江尾镇的联系沟通,在“三农”方面,发挥民革的作用,争取上级的支持,为江尾兰花特色小镇的建设、发展出力。

  15 日下午  韶关日立化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翁源经济开发区、县住建、环保、国土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县委常委叶有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韶关日立化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我县将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总战略要求,主动服务好日立化成项目。叶有昌要求开发区及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18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率队开展“巩文”工作检查,要求: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查漏补缺,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力做好冲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县领导柯建忠、阮炳溪、陈卫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中,陈来安一行先后来到城东全民健身广场、城东市场、公共服务中心等实地考察点进行检查,了解“巩文”工作的推进情况。实地检查结束后,县长陈来安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对迎检工作进行部署。

  陈来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本单位人员行动起来,认真做好查漏补缺,把工作做细、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全力做好冲刺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复评。

  19 日上午  县政府召开2017年全县打假工作暨卷烟打假工作联席会议。副县长曾志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6年以来打假工作和卷烟打假工作成效,部署了2017年打假工作重点。副县长曾志华充分肯定了2016年以来全县打假工作成效,并要求,要认清形势,保持对打假工作的高压态势,要充分发挥联合打假机制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卷烟打假力度,深入持久开展下去。要加强源头治理,狠抓企业主体责任,继续巩固重点市场的整治成效。落实责任,营造氛围,确保全年打假工作任务的完成。加强打假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打假工作落实到人,要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提高打假成效,使打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推动我县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9 日上午  省安监局应急办主任章云龙一行到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韶关(翁源)基地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市、县安监部门和我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了调研。

  调研中,章云龙一行首先来到广东(韶关)华彩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基地的建设进展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华彩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韶关(翁源)基地调研汇报会。

  章云龙在会上对基地的建设进度给予肯定,希望开发商和地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进度,使基地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要注重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创新模式、制订一套切实可行的运营管理方案,确保基地的正常运营和维护;要加强队伍建设,既要考虑长远、又要立足实际,做好队伍的规划建设,做好队伍的协作和分工,使队伍更好地发挥各自的优势,保障粤北地区化工企业生产安全。

  20 日上午  县政府召开2017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副县长曾志华以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我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同时对《翁源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作说明。

  副县长曾志华在会上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打假意识;强化整治、加大监管力度,主要是突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明确目标要求、形成监管常态化,对虚假违法广告“零容忍”,一经发现从严查处。曾志华强调,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净化广告市场,以健康文明的广告市场环境,迎接兰博会在我县的召开。

  20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在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副县长曾志华的陪同下,带领县政府办、县安监、经信、国土、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翁源红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该公司日常生产情况及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陈来安一行深入到红岭矿业公司尾矿库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等情况,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该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陈来安表示,县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红岭矿业公司的发展,希望企业抓好安全生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规范操作,确保生产安全。加强环保设施设备建设和加强日常管理,按照环保管理要求做好污水排放,确保公司正常生产和稳步发展,不断做强做大,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1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韶新高速公路沿线的官渡、翁城、新江等镇调研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

  在翁城企业投资中心会议室,县长陈来安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韶新高速公路沿线各镇对韶新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了解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县长陈来安对相关职能部门和韶新高速公路沿线各镇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韶新高速公路在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来安要求韶新高速公路沿线各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让沿线群众理解和支持高速公路建设;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巡查、监管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建设推进顺利。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上下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化解在高速公路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确保高速公路建设如期顺利推进。

  22 日  由英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光带领的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学习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经验和做法。

  在县委副书记张朝养、副县长林有成及政府办、交通局、龙仙镇、高速办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张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我县武深高速公路、汕昆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对我县城市交通发展、重点项目打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他们一致认为,我县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和建设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既发展县城的交通、又大大提升了城市的档次和品位,希望加深对我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了解,借鉴更多关于高速公路规划、设计、建设等领域的经验和做法。

  22 日  全县“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推进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县领导张朝养、陈路生、王迅东、连卫、刘少青参加会议。

  副县长、县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连卫对我县实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进行了部署,从四个方面对我县下一步开展普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主体 ;二是要明晰“谁执法谁普法”主要工作任务;三是要明确“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原则;四是要强化好工作机制,落实好普法工作要求。连卫指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和“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要求,也是建设法治翁源的举措,各级各单位要构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努力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社会风尚,教育引导全民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为推进翁源加快振兴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2 日上午  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带领的市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组一行,到我县开展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专项调研。县领导陈福环、肖俊青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了调研,县长陈来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县长陈来安在座谈中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地方的稳定、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重视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监管措施,近几年全县食品安全保持了平稳的态势,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陈来安表示,接下来我县将着重加强农产品品牌的建设,加强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加强食品生产全过程的监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26 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县领导陈来安、叶有昌、柯建忠等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后,一行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汇报了我县经济工作情况。县长陈来安总结了我县1-8月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充分肯定了我县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但仍需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克服各种困难,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要求我县要继续坚持三大主体功能区的发展思路,坚持抓投资、抓重点项目,以工业园区为载体,抓好工业发展,紧紧扭住县域发展的牛鼻子,加快翁源经济社会发展。

  26 日上午  由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联合组成的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对我县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副县长林有成及县安监、质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督查行动。

  在检查中,市督查组要求我县相关企业必须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生产经营,落实防范措施,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节日值班,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同时安监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28 日上午  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翁源县2017年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县委中心组成员,县人民武装部主要负责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镇(场)书记、镇(场)长、纪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来安主持会议。

  陈来安强调,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与会人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0 日上午  县委、县政府在烈士陵园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县城居住的老干部、老联会、老促会、关工委代表,县直各党(工)委代表,驻翁各部队代表、退伍军人代表,县城学生代表共600多人在烈士陵园集聚一起,参加了9·30烈士公祭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县委副书记张朝养主持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仪式。最后,参加纪念革命烈士活动的全体人员,围绕烈士纪念碑行走一圈,向烈士敬献鲜花,悼念为翁源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30 日上午  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欧阳贵有一行3人到我县调研抓党建促扶贫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涂为群、县领导陈来安、谭晓健和县委组织部、县委农办、县扶贫办以及相关镇等领导陪同了调研。

  在翁城镇黄塘村欧阳贵有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党支部书记的介绍,了解黄塘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建设推进速度和精准扶贫工作,以及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在基层发挥的作用等党建工作。欧阳贵有希望黄塘村驻村工作队员发挥省直机关单位的优势,协助好该村党支部搞好党组织建设,抓好党员队伍管理,让党组织和党员在扶贫路上发挥作用,打牢扶贫工作基础,留下一个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30 日上午  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志清一行来到翁城镇沾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为贫困户和当地群众送上节日关怀和祝福。市发改局局长郭先桂、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市、县发改部门、翁城镇领导陪同了调研。

  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志清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认为沾坑村前期的帮扶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对于接下来的工作,陈志清要求要集中精力,把产业帮扶、产业脱贫工作做起来,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认真谋划、探索新的帮扶模式;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要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村“两委”干部队伍带好,培养、提升村民的商业意识,提高村干部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能力。

  10月

  1 日上午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连卫带领局班子其他成员深入各个公共场所巡查指导民警的执勤情况。

  每到一处,连卫都认真听取警员对所辖区域巡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他们坚守岗位,不畏艰苦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赞扬,同时还勉励他们要肩付起自己的责任,加强巡逻,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连卫还来到县公安局出入境户政服务大厅、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察看了服务大厅的办证工作等相关情况。他希望工作人员要以优质的服务,服务好群众,让群众满意,让百姓安心。

  10 日下午  由省委农办副主任刘洪盛率领的省委农办调研督导组一行4人到我县调研督导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调研中,刘洪盛一行先后走访了龙仙镇青云村水口楼、陈山下村小组,坝仔镇三坑村罗屋村小组、辉星村底陂村小组和江尾镇连溪村,实地察看创建新农村示范村进展,与当地干部及新农村规划设计团队交流,了解新农村建设规划、村民生产生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工作情况。

  省委农办督导调研组对我县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表示满意,尤其对我县新农村建设工作 “规划、设计、建设、管护”一体化的模式和理念表示赞赏和肯定,认为我县新农村建设势头好、氛围浓,希望我县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抓紧落实,把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作为与扶贫攻坚同等重要的工作来对待,进一步增强氛围,深入发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要统筹各部门的力量,齐头并进。

  11 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建忠、县财政局局长李红学和农发办主任张昌洪,在韶关市财政局副局长胡列峰、农发办主任朱光仁的指导下,参加全省2018年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PK。在全省11个县(市、区)申报中,不负众望,进入省财政厅项目库三个名额之一,并在下阶段进行第二轮PK,争取唯一一名报中央项目资金。

  11 日下午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三十九讲在韶关市委会议中心举行,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陈小君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制度特色和时代精神”的专题报告。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视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莫高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精神,养成法治思维,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建立和完善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机制,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设法治政府。要践行法治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2 日上午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全县创建卫生村检查考核工作,我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由各乡镇分管领导与资料员参加的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申报卫生村的迎接检查考核有关工作,副县长肖俊青出席会议。

  副县长肖俊青指出此项工作已列入市对县绩效考核内容,同时也是创建文明村的必备条件,要求各镇要结合起来当前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有关工作统筹推进。最后对各乡镇提出: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二要对标考核,查漏补缺;三要压实责任,确保过关。

  12 日上午  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潘穗担任组长的市人大代表视察组,来到我县华彩新材料产业园视察园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邓小杰,县领导叶有昌、陈志峰,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视察。

  代表们通过察看,对我县园区建设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们认为,我县领导对园区发展高度重视,指导有方,各职能部门能够积极协助配合企业的建设,使整个园区的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同时,代表们还希望我县政府部门继续加强指导园区的发展,加大发展后劲,通过园区的加快发展,推进地方经济增长。

  12 日上午  省地税局局长吴紫骊率领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我县地税局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上,吴紫骊一行听取县地税局关于组织税收收入、干部队伍建设、文明建设、征管体制改革等情况汇报后,与地税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县地税局在税收征管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及工作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对吴紫骊一行莅临翁源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我县地税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地税能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自加压力、想方设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向吴紫骊一行简要介绍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吴紫骊对我县地税局在组织税收收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干部队伍管理,国、地税合作,文明建设等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许。吴紫骊希望县地税局进一步履行好职能,从地方实际出发,从长远发展思考,加强税费收入分析,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依法依规征收,同时,要提升征管水平,夯实征管基础,抓重点税源,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13 日上午  市城乡规划局、市旅游局在我县组织召开关于《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旅游名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青云村旅游名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专家评审会。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徐颂军一行五名专家评委对规划方案进行评审。

  副县长肖俊青首先简要介绍我县江尾镇和龙仙镇青云村的旅游特色和发展情况,希望专家评委能对我县的旅游发展、镇村规划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成果汇报,并审阅规划文本。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也结合本单位实际,就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13 日上午  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同志,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蓝振云同志,及我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镇(场)党政正职,省市驻县正科级以上单位正职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蓝振云受市委委派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翁源县主要负责同志任免的决定。根据决定,黄令遥同志任翁源县委书记。

  县长陈来安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他说,县四套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中来,继续发扬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坚决服从县委的领导,全力支持县委的工作。

  16 日下午  广东省全域旅游暨旅游扶贫调研活动第七组一行五人到我县江尾镇湖心坝考察调研,副县长肖俊青及市、县旅游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心坝参观考察湖心坝民居群,详细了解民居群的发展历史和近几年来的保护开发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和听汇报,调研组认为江尾湖心坝极具旅游开发价值,硬件设施好,人文环境优雅,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同时也认为我县旅游资源丰富,宣传资料策划有新意。调研组提出旅游开发要站在政府、本地居民、游客三方的立场上,充分了解彼此的需求,要有包装和营销的能力,不能做“坐商”,要做“行商”,创新营销理念;对于古建筑的旅游开发要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等待时机,精准招商。 

  17 日下午  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组委会在广州文化公园举行推介会,组委会宣布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2018年3月23日至4月7日在翁源兰花创新博览中心举办,这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兰花盛会30年来第一次在县级城市办展。

  本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以“兰乡情·产业梦”为主题,面积共20000平方米,本次兰博会共有参展精品兰花10000盆,为历届规模之最。

  18 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党全国的热切期待中隆重开幕,我县各级党组织纷纷利用电视、网络等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

  在县委五楼收看现场,县长陈来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法、检“两长”以及县政府院内的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实况,仔细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18 日下午  我县在县委五楼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主持,各镇(场)、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把事故防范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责任落到实处。一要振奋精神、严防死守,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二要明确责任、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19 日上午  市依法打击和预防农村“村霸”和宗族势力犯罪工作调研组一行9人到我县调研。县领导王迅东、连卫以及我县的2名市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迅东主持。

  县检察院检察长沈晖汇报了人民检察院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连卫代表县政府对我县依法打击和预防农村“村霸”和宗族势力犯罪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通过听汇报,市调研组对我县依法打击和预防农村“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宣传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希望我县加强宣传,完善机制,加强综合治理,让社会更和谐。

  19 日晚  县长陈来安轻车简从到县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慰问奋战在十九大安保维稳一线的全体公安民警和辅警。

  调研中,陈县长认真听取了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政委陈永才就近年来全县公安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当前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县公安局的机构设置、队伍结构、警力配置、队伍管理、经费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民警、辅警辛勤的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

  陈县长强调,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十九大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是全县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公安机关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严密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公安部党委省委提出的工作目标。

  24 日  由市民政局局长邢丽率领的督查组到我县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副县长林有成陪同督查。

  邢丽一行先后来到龙仙镇敬老院、东华养老服务中心、复退军人服务中心等地,重点检查我县民政服务机构的资质证照、力量配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运行、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等,详细了解民政服务机构在火灾预防、消防工作基础、消防责任落实、服务质量和水平效能、医疗卫生和膳食服务是否合规,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措施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

  市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对我县贯彻落实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普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县加大工作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抓实抓细工作措施,做好整改,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25 日上午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宁卡率队到对口帮扶的翁城镇沾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并走访看望挂钩贫困户。市长殷焕明、县长陈来安,以及市、县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何宁卡一行走村入户,一边听取工作队员的情况汇报,一边察看村容村貌和新村农具房建设、农网改造、村小学装修、集装箱水产养殖、河道治理等扶贫项目的推进,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汇报,何宁卡对沾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驻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整个精准扶贫工作有很大进展。何宁卡寄语驻村工作队,要用真心、动真情,出实招,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要加快项目,尤其是新农村建设项目的进度。同时,坚持对照示范村的标准和要求,不论是精准扶贫,还是新农村建设,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优势彰显出来,把短板补齐,努力成为示范村中的样板。

  27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率领县民政局、龙仙镇等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了我县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在“敬老月”期间,我县将开展百岁老人慰问活动,并分成四个慰问组分别看望慰问各镇场最年长的百岁老人及敬老院老人,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

  28 日上午  省委召开广东省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我县在县电信局五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翁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纪委副书记;各镇(场)党委书记;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由省长马兴瑞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省委会议结束后,市委继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部署,结合韶关工作实际,市委书记莫高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省委、市委会议结束后,县委接着召开十三届第33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和研究部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来安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和形式,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

  29 日-30 日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粤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主席龙子明和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主席官锦堃先生,率领香港青少年文化交流团共41人,到我县开展文化交流和扶贫助学活动,加强两地学生交流联谊,助力翁源教育事业发展。韶关市政协党组成员何伟青,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县长肖俊青和县政协副主席刘少青,以及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参加有关活动。

  30 日下午  东莞市长安镇挂点帮扶我县12个相对贫困村座谈会在坝仔镇召开。我县与长安镇领导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探讨,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通力合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扶贫工作中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向宗、副县长连卫和坝仔镇、扶贫办有关人员,以及长安镇有关部门、单位、集团公司、12个社区的领导干部等参加座谈。

  31 日上午  韶关市翁源至新丰(韶新)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官渡镇韶新高速公路滃江大桥工地召开,副市长李欣、翁源、新丰两县有关领导以及市、县交通、高指办、发改、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会上,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韶新高速公路项目的基本情况,翁源、新丰两县有关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陈卫红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韶新高速公路翁源段全长约47公里,占韶新高速公路总里程的56%,作为韶新高速公路建设的最大受益者,我县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从讲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凝聚共识,树立打硬仗、打胜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按期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确保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

  31 日上午  全县新农村建设和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暨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县领导陈来安、谭晓健、阮炳溪、陈向宗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省直、东莞市、韶关市、县直帮扶53个示范村驻村工作队长及村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阮炳溪主持。

  陈来安指出,我县的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通过全县上下和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全市、全省创造了工作经验,但也存在着工作前期快、后期慢,重抓点、扩面小等问题和不足。陈来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工作的组织、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强化工作机制、加强督查通报。

  11 月

  1 日  由市人防办副主任黄庆红带领的市检查组到我县开展人防工程建设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对我县2015年以来落实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和人民防空工程“易地建设费”收支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陪同检查。

  在意见交换会上,市检查组对我县近年来的人防工程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认为:我县领导对人防工作非常重视;人防、住建、财政等相关部门在开展工作中能协调配合;在人防工程建设的整体管理上规范有序,依法行政环境良好。同时,市检查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我县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检查出的问题加以整改,均衡发展人防各项业务工作,与兄弟县市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人防工作水平。

  1 日下午  副县长肖俊青在政府办副主任张治平、中医院主任张文风、官渡镇副镇长彭聪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官渡镇龙船村开展领导干部下村住夜直接联系群众活动,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肖副县长一行分别到龙船村村委实地察看了新建的道路、围墙以及在建的卫生站等项目。对于龙船村的变化,肖副县长给予了肯定,并鼓励龙船村的村干部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文化资源,搞好生态环境,打造文化旅游之乡,将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3 日下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旭初带领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到对口帮扶的江尾镇东鹊村开展“党建+扶贫”市、县、镇、村工作推进暨“党建对接、帮扶共建”捐赠活动。

  华旭初一行先后参观了已建好的扶贫项目、民生工程东鹊桥、竹制宣传栏、在建的村委光伏发电项目、文体广场等,并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团队一起,沿着村道一边走一边察看村容村貌,尤其是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情况。

  活动中,华旭初还走村入户,深入到贫困户黄柏群、李育明家中看望慰问,与他们座谈,了解他们家庭今年的生产、生活、收入等情况,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发展生产,战胜贫困,争取早日脱贫。同时,华旭初还叮嘱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多关心多走访,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6 日  副县长曾志华到坝仔镇中洞村开展领导干部下村住夜直接联系群众活动,专题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听取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政府办副主任刘志良、坝仔镇镇长陈思佑、镇武装部长丘友全陪同参与。

  在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座谈会上,曾副县长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对中洞村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研究讨论。针对村干部提出的生活用水等问题,曾副县长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7 日上午  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民武装部、开发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场)书记、镇(场)长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黄令遥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我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翁源振兴发展新局面。

  会上,县领导陈来安、温毅麟、陈建为、杜奇立、谭晓健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先后作专题学习发言,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交流。

  7 日上午  省发改委副主任吕成蹊率队到对口帮扶的翁城镇沾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及市县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吕成蹊一行走村入户,实地查看三组、四组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河道整治、集装箱水产养殖、沾坑村小学改造、污水处理等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听取工作队员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调研和听汇报,吕成蹊对沾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驻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村两委干部积极配合,整个精准扶贫工作有很大进展。

  8 日上午  我县召开“创国卫”工作总结会议,举行授牌仪式。副县长肖俊青主持会议,并总结“创国卫”工作。市爱卫办主任彭爱莲宣读《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并为我县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授牌。

  县长陈来安在讲话中说,接过国家级卫生县城的金字招牌,标志着我县三年来创“国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绩,但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巩固和发扬创卫工作,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在全社会形成文明习惯、保洁治理机制,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进一步推进美丽幸福翁源的建设。

  8 日上午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清生率队到我县开展公安工作调研。在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连卫的陪同下,刘清生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工业路派出所、公安刑侦大队和网警大队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刘清生对我县近年来的公安工作表示满意,对翁源改革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感到高兴。刘清生说,我县公安工作在信息化、科技化等方面有很多突出的成绩和亮点,工作思路清晰,要继续保持发扬下去。对接下来的公安工作,刘清生要求,在完成公安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抓冲刺,为全市“飓风行动”多做贡献;要继续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正气”和“士气”,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行职责,以身作则,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净干事的人发挥的平台。

  8 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新城区调研,县领导柯建忠、阮炳溪、甘志初、陈卫红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了调研。

  实地调研后,在新城办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阮炳溪主持。参加调研的县领导柯建忠、甘志初、陈卫红以及县住建、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新城区的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新城建设中亟需建设的项目。

  县委书记黄令遥对新城区目前的推进情况给予肯定,认为这几年来,新城有了很大变化,路网基本建成、多个项目落地在建,整个新城框架初具雏形。针对新城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黄令遥要求要着重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新城规划的修编,二是抓好新城项目的推动,三是破解征拆难题。

  9 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江尾镇连溪村、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调研,县领导阮炳溪、林有成、李金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

  黄令遥对我县农业产业化建设工作情况表示满意,他认为,我县的农业产业化建设初见成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黄令遥指出,要充分利用中国兰花博览会平台,把兰花产业做强做大。要合理规划,结合兰花特色小镇建设,搞好“两规合一”园区规划;解决好用水问题,做好产业基地用水应急防范措施;兰花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要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整体带动粤台园区的发展。要抓紧做好兰博会场馆的建设、宣传、邀展、接待等工作,确保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在我县顺利举行。

  9 日上午  县公安消防大队在翁源碧桂园组织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我县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副县长、公安局长连卫在启动仪式上说:秋冬天气干燥,是火灾易发季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消防宣传是火灾防控的“源头”工作和“第一道防线”的意识,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从中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真正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共同维护我县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10 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34次常委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和县委督查组、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黄令遥要求,要切实增强党委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将法治建设纳入本地发展规划和常委会工作要点,进一步健全法治建设领导机构,定期开展工作,起到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作用;要按照依法治国要求,依法决策,落实党委对依法治国相关工作要求,支持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法治建设相关工作汇报;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要按照市委的要求落实到位。

  13 日上午  县委十三届第35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龙仙镇青云村委会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以及龙仙镇、青云村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青云村委,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和光荣使命。会上,县领导黄令遥、陈来安、张朝养向青云村党员干部赠发党章等学习资料。

  黄令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让翁源在新时代有新的气象,取得新的成绩。

  15 日  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湾区创新 韶关加速”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市领导殷焕明、万卓培、陈磊,各县(市、区)政府县(市、区)长、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招商项目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作开幕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韶关作了简单介绍。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创新转型 绿色发展,打造世界级湾区后花园”高层论坛。

  下午,举行“发现韶关”招商引资恳谈会。会上,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市旅游局、各县、市、区分别作招商推介。我县县长陈来安代表翁源作华彩新材料产业园招商推介。他在推介中介绍了翁源基本县情、华彩新材料产业园概况,并对华彩新材料产业园二期开发与招商,以及园区优势作重点推介。

  15 日下午  韶关市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培训视频会议,我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甘志初、林有成以及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县156个行政村支书、省定51个相对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在县政府小礼堂集中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促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在广东走在前列;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分级负责的制度;要充分发挥示范村的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推动示范村的创建工作;要坚持以规划引领村庄建设,规划设计要“接地气”,把好新农村建设规划关,加强规划审核,把全市新农村建设提升到新的档次和水平。

  16 日  省委农办主任陈祖煌到我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劲东、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甘志初、李金桓以及市、县农办、县扶贫办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调研中,陈祖煌一行首先来到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开展调研,深入到得宝家庭农场、天下泽雨、巨扬园艺等企业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陈祖煌都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对企业的后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把农作物、花卉等的种植和发展与江尾镇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特色小镇,为村企合作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

  16 日上午  我县领导干部在县政府小礼堂分会场,集中收看韶关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会议。

  市委书记莫高义在韶关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他说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召开专题研讨班,目的就是让大家学习的更深入一些,领会得更透彻一些,贯彻落实的更坚决一些。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民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领导观看了视频会议。

  16 日上午  我县召开了第四季度消防安全责任人暨今冬明春消防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我县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部署近期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连卫及各镇(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连卫在会上要求,各镇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打好冬防工作的主动仗;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我县今冬明春火灾形势稳定;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进行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加大消防人员配备、基础设施等救援保障建设,提高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6 日下午  由财政部国家农发办制度研究处处长朱铁辉、广东省财政厅农发办主任彭琳等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县调研。市财政局局长凌振伟、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市、县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翁城镇南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竣工现场、广东慧园粮油公司项目竣工现场、翁源县自贵家庭农场、翁源县天下泽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仙鹤花卉种植基地有限公司、江尾镇连溪村、南塘村仁川社学、广东信达茧丝绸公司项目竣工现场等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和申报2018年田园综合体核心区项目。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县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表示满意,并就有关产业发展、企业如何做强做大等相关问题与参加调研的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 日上午  县政府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我县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及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黄令遥、陈来安、叶有昌、柯建忠、陈向宗、陈志峰、连卫、林有成、陈卫红、肖俊青、曾志华、刘少青,以及各镇(场)长、县政府组成部门和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县政府班子成员柯建忠、叶有昌、陈向宗、连卫、林有成、陈卫红、肖俊青、曾志华分别围绕各自挂钩的重点项目、负责的经济指标及分管的重点工作作发言,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准确分析,就如何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作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会上,五大会战各牵头部门和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各牵头部门、各镇(场)还分别书面汇报了推进情况、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抓落实措施。

  21 日  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县食药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肖俊青、县食药监局局长刘宏伟、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县食安办全体人员共31人参加会议。

  肖俊青副县长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每个人生命安全,食品安全监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镇(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加强工作指导,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严格监管,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解决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22 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县国税局、地税局调研全县财税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建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阮炳溪以及县财政局、国税局和地税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黄令遥先后来到国税局和地税局办证大厅,详细了解办税服务大厅日常工作运转、办税方式流程和便民服务措施等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国税、地税和财政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目前全县的财税收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努力方向。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黄令遥对我县财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财税部门抓全年目标任务进度抓得好,部门之间相互协调配合,工作管理到位,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好。

  22 日上午  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中强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改革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工作。副县长曾志华、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陈思才陪同了调研。

  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中强一行先后深入到龙仙镇青云村、龙仙镇政府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县、镇、村办事点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县、镇、村“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四级体系的建设工作。

  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市调研组对我县“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有关系统软件操作、公共服务事项梳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下一步的推进措施。

  24 日上午  翁源县广电网络改革重组签约仪式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标志着翁源县广电网络正式加入广东省广电网络大家庭。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继光,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阮炳溪,省市网络公司、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县广电网络改革重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广播电视台班子成员等。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阮炳溪主持。

  县长陈来安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希望县广播电视台严格按照省市网络公司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人员安置、资产移交等各项后续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实现改革重组的顺利实施;要以这次改革为契机,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做大做强传媒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党的宣传舆论阵地,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作出更大的贡献;进入省网络公司的同志要有大局意识,服从工作安排,创新思路、挖掘潜力,力促分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陈来安希望省广电网络公司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文化体制改革带来的成果。

  28 日下午  县政府办系统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专门邀请了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学军主讲。

  报告会上,何学军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参加学习人员通过学习后表示,在今后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实际工作中,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为翁源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8 日下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到翁城镇开展工作调研,县领导叶有昌、柯建忠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一行首先来到广东彤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随后,一行来到翁城镇沾坑村调研该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中指出,沾坑村在省发改委的对口帮扶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集体经济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要求县、镇、村各级政府继续倾力配合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总结、提升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

  29 日上午  副市长许志新带领市农业局、市扶贫办、以及省农科院相关人员到我县周陂镇开展工作调研,副县长林有成及政府办、县委农办、农业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许志新肯定了周陂镇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优越的气候环境,发展种植优质水果猕猴桃,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是一个可以大力发展的农业项目。同时要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齐心聚力、结合实际,做强做大农业龙头产业,带动其他产业一体化发展,争取早日把周陂镇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农产品生产和加工的现代产业园区。

  29 日上午  副市长高冬瑞到我县调研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曾志华以及市县环保、水务部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高冬瑞对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要求我县一定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加大力度开展中小河流的治理,要维护好自然生态环境,并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工作,让群众自觉参与到河流的保护和清洁工作中来,同时,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和应急机制,做到长治久安,让群中能实实在在看到成效,真真正正造福百姓,造福子孙后代。

  29 日至30 日  县总工会在县府小礼堂召开了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全县各条战线169名代表以及县妇联、团县委、县工商联、县文联、县科协、县侨联、县残联等群团组织参加了会议,县妇联代表向大会作了贺辞。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展发所作的《坚定政治性,增强先进性,保持群众性,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翁源作出新贡献》的翁源县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黄旭、蔡狄强分别所作的财务和经审工作报告及其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雷展发同志当选为翁源县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蔡狄强同志当选为翁源县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傅勇、县委副书记张朝养 、副县长林有成、政协副主席李翠红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朝养 、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傅勇分别致辞,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翁源县总工会五年来,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服务翁源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在劳动关系协调、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困难职工帮扶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许多希望。

  30 日上午  我县在华彩新材料产业园举行2017年翁源县产业项目集中奠基动工仪式。县领导黄令遥、陈来安、温毅麟、陈建为、叶有昌、陈向宗,以及翁源、东莞两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动工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县长陈来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9家企业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9个项目是翁源县今年在产业共建方面的重点项目,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攻坚作为实现振兴发展的主题工作,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切实为客商排忧解难,让每一位客商在翁源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同时,希望各业主单位按照工程进度要求,倒排工期,协同作战,确保各个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投产,早日发挥效益。

  30 日上午  2017年翁源县招商洽谈会在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召开。县领导陈来安、叶有昌、陈向宗,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东莞市安监局领导和企业代表、东莞市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叶有昌对翁源产业转移园的规划、建设、投资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县长陈来安在洽谈会上对东莞的企业、协会给予翁源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翁源、东莞两地不仅在工业,而且还可以在旅游、文化等多方面寻找合适的合作发展机会。翁源将着力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优惠政策,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12月    5 日上午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谭建强带领该局机关总支部、交投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一行30多人,到精准扶贫挂钩点龙仙镇马古塘村开展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局机关总支部和交投公司党支部的相关负责人为该村送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等党章书籍。并为19户贫困户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为贫困户出谋划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6 日  市安全生产第一考核组莅临我县,对县党政领导班子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副县长连卫、陈卫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核汇报会。

  会上,柯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市考核组汇报县党政领导班子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今后,县党政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正确把握好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技术装备、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严格安全监管、严肃责任追究等有力措施,督促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为建设美丽幸福翁源提供强有力的安全支撑和保障。

  6 日上午  我县召开“央扶贷”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县委常委叶有昌、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市三家涉农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以及县政府有关部门、县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农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叶有昌在会上表示,此次会议为政银企三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宣传推广“央扶贷”业务,引导涉农金融机构将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精准扶贫领域,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与会人员要贯彻落实好市、县发展战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提升政府服务质量,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努力,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央扶贷”和政银企对接工作,努力开创我县金融工作新局面,助推翁源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6 日上午  我县在县城朝阳广场举办主题为“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活动旨在推动我县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副县长肖俊青在仪式上要求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员单位、各镇(场)、创建办以及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慢性疾病防控工作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意义;统筹兼顾,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融入到本单位的工作中;强化宣传,大力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肖俊青希望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实现省级慢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目标,倡导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翁源,创造幸福新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 日上午  幽兰谷风景区举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韶关市旅游局副局长朱伙新、副县长肖俊青、县旅游局局长邬国锋以及景区负责人朱火旺共同为幽兰谷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

  韶关市旅游局副局长朱伙新对幽兰谷风景区荣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表示祝贺,对我县一直以来对旅游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给予肯定。朱伙新指出,当前韶关正在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希望我县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继续按照全域旅游的有关要求,做好规划,强化基础设施的完善,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7 日上午  副县长林有成带领相关单位责任人员,到县级河九仙水开展河道巡查,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林有成在巡查中指出,我县通过县级河长带头履行河长职责,对河道进行全面巡查,可以掌握河道总体情况,并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抓推进,以责任促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河长牵头抓总,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落实,通过河道的综合治理,改善农村环境,造福我县百姓。林有成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对河道流域范围的环境、绿化、净化等工作,通过河长制度管理,实行分段综合整治,层层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干群积极参与,齐心合力彻底改变农村环境面貌,让母亲河流变得更加靓丽,造福子孙后代。

  8 日上午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我县设立分会场,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中石化翁源分公司的分管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了会议。

  广东分会场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陈来安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在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我县要更加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范工作,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开展全面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建筑工地、高层地下建筑、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马上整治处理。相关主管部门要及时加强宣传,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氛围,保证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9 日  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副会长朱根发率领的考察团到我县考察指导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县领导柯建忠、林有成、李金桓以及粤台管委会、县兰花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考察活动。

  中国兰协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兰花创新博览中心建设现场、涂志伟美术馆和德芳兰园、广东全美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兰博会展馆建设和兰花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和听取汇报,中国兰协考察团充分肯定了我县兰博会的筹备工作推进情况,认为领导重视、协调有力、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工作到位,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就如何办好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中国兰协考察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希望我县要在兰博会的特色上下功夫,使之更丰富、更具影响力;在兰花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弘扬兰花文化,以兰博会为契机,迈出新的步伐,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在招商引资、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要细致做好接待工作,进一步树立翁源的良好形象;要加快推进兰博会场馆建设工程进度,确保兰博会顺利召开。

  9 日上午  2017广东(翁源)“平步青云 最忆翁源”户外三人团体挑战赛在我县青云山麓举行。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珠三角及安徽、四川、新疆等省和韶关本地的选手501人参加。为支持活动举行,县领导陈来安、连卫、李翠红也组队参赛。

  上午九点,随着副县长肖俊青宣布比赛开始,501名参赛选手整装出发。青云山是省级自然保护区,海拔1246米,是我县第二高峰,风光迤逦,植被丰富,是天然的负离子氧吧,徙步其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树林青翠欲滴,河水澄碧如玉,飞瀑流泉随处可见。参赛选手每三人一组,在徙步过程中,既可以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又可以欣赏沿途美景。他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你追我赶,朝着终点前进。

  11 日上午  佛山市顺德区龙江友邦涂料制造有限公司二十周年庆典暨韶关友邦化工有限公司落成典礼在华彩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县委常委叶有昌、企业负责人、园区开发商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韶关友邦化工有限公司落成剪彩。

  叶有昌代表县委、县政府和翁源经济开发区对友邦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祝愿友邦公司在翁源华彩园区越做越大,越做越强。叶有昌说:今天的华彩是工信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广东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广东省涂料行业创新示范园、广东省产业转移园。今后,翁源将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总战略要求,争当韶关融入珠三角的排头兵和示范区,认真做好产业共建这篇文章,大力支持华彩园区及企业发展。

  11 日下午  县长陈来安带领县政府办、县环境保护局有关人员到横石水开展巡查河道工作,切实落实河长责任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县级河长在常态化治河中的重要作用。

  对巡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陈来安当即要求所涉及的镇、村及时处理整改。同时指出,“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河长”要高度重视,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要落实县、镇、村三级联动机制,与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结合起来,加强对河道的日常巡查监管;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河长制的宣传,教育村民不要往河道倾倒垃圾,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治水,共同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清岸美。

  12 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我县政法各部门调研,县领导张朝养、陈路生、连卫,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县委书记黄令遥一行先后来到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部门,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政法各部门工作运转、人员编制、办公条件等情况,对政法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在县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主持,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就2017年工作及今后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县领导张朝养、陈路生、连卫参加了座谈会,并在会上对我县的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16 日上午  县长陈来安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县政府办、县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陈来安要求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在施工现场,陈来安边走边看,并不时地向相关人员询问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强巡查监管,敦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18 日  国家林业局驻广州专员办与省林业厅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一行莅临我县,开展林地保护管理情况监督检查。副市长许志新、县长陈来安、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以及市、县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当天下午的检查汇报会。

  会上,县长陈来安首先向检查组一行汇报我县林地保护管理情况。陈来安详细汇报了林地确权登记发证、占用征收林地审核审批、临时占用林地审批和回收、违法占用和擅自改变林地用途行为查处、征占用林地监管、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林地保护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不足、今后工作打算。

  检查组一行对我县及韶关市在林地保护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接下来,还将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县的林地保护管理工作进行客观的评价。

  18 日上午  副县长曾志华带领相关单位责任人员,到县级河贵东水开展河道巡查。

  通过现场巡查,曾志华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将河长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强化宣传,要结合党的十九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大力宣传河长制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河长治河行动,共同打造生态文明品牌,把河长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19 日上午  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举办了全县河长培训班。各镇(场)长、分管领导及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各镇(场)村级河流河长;县级河长助理和联络员;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副县长林有成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说,我县举办此次河长培训班,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明确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县河长制工作能够顺利推进。他要求参加培训人员首先要统一思想,准确理解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其次要明确工作重点,精准推进抓落实。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此外,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电视、报刊等媒介,开展宣传动员,让全县上下认识到开展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19 日上午  省安全生产考核组莅临我县进行省对市党政领导班子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的县级延伸考核工作。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市安监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卫计局以及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了考核。

  在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省考核组查阅了有关考核资料后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求县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通过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技术装备、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严格安全监管、严肃责任追究等有力措施,督促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19 日上午  市考核组一行莅临我县,对我县2017年度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评。副县长肖俊青,各镇(场)及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考评汇报会。

  副县长肖俊青向市考核组一行汇报了2017年度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我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列入经济社会5+X巡查考核。各镇(场)及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一根本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创新监管举措,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总体趋好,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逐步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明显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落实更加到位。

  20 日上午  市考核组到我县考核2017年度综治暨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县领导张朝养、陈路生、阮炳溪、连卫及县综治创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朝养向市考核组汇报了我县2017年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情况。2017年,我县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市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被省、市确定为2017年度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创建示范点,并推荐为“2017年度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报全国普法办表彰。

  考核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台账资料、实地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我县2017年度综治暨平安建设和法治工作进行考核。

  20 日上午  副县长陈卫红带领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和龙仙镇等相关部门人员到龙仙河开展巡查河道工作。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河道有垃圾物、有村民擅自在河道种菜等存在问题,陈卫红当即要求所涉及的镇、村及时处理整改。陈卫红希望相关部门要设立垃圾收集点,同时,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组织群众清理河道垃圾,提高村民意识,教育引导村民不要往河道倾倒垃圾,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治水,共同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清岸美。

  20 日下午  我县林地保护管理监督检查反馈会在县委四楼召开。国家林业局驻广州专员办与省林业厅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县林地保护管理工作监督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市林业局局长邹文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副县长林有成、县政协副主席谢少龙以及县相关单位、各镇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会上,检查组对我县林地保护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检查组要求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特别是林地保护管理的工作;林业相关部门要有责任担当,敢于碰硬,勇于较真的意识,加大涉及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加强与发改、国土、公检法等相关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加强宣传力度,主动服务、主动宣传,减少违法案件的发生。

  21 日  市考核组到我县开展河长制验收工作,副县长林有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验收。

  在下午召开的验收工作会议上,副县长林有成向验收组汇报了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自查情况。验收组通过到现场查看,检查资料和听取汇报,对我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河长制工作相关方案、制度出台到位;“一河一策”编策进度较快;县镇村三级河长体系建立基本建成;河长巡河基本落到实处。验收组还就镇一级层面没有形成好的宣传氛围等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

  21 日上午  韶关军分区司令员盖长利到我县宣布翁源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决定,县领导黄令遥、陈来安、张朝养、连卫,县人武部部长陆魁员以及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场)、县直机关工委党委书记、武装部长、人武部党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盖长利宣读了任职命令,并颁发了《任职证书》,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被任命为翁源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盖长利代表军分区党委对黄令遥任命为翁源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希望县人武部在黄令遥书记的领导下,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始终把好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把部队带好、把班子建强,把各项工作和建设抓实,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翁源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22 日上午  我县召开筹备第28届中国(翁源)兰博会“百日冲刺”动员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朝养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部署筹备兰博会“百日冲刺”工作,明确了办会目标、工作任务、责任分工。

  县委书记黄令遥作讲话,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精力,把兰博会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盛会。黄令遥强调,在县一级举办中国兰博会是首次,对于我县来说意义重大,一要抢抓机遇,重点把握好产业发展的机遇、宣传推介翁源的机遇和提振信心的机遇;二要明确任务,主要是做好场内场外的工作任务、县内县外的宣传任务、业内业外的招商任务;三要抓好落实,做到全体动员、全程跟进、全力保障。

  22 日下午  副县长曾志华到坝仔镇中洞村看望慰问五户挂钩贫困户,履行精准扶贫“第一家长”职责。

  作为中洞村五户贫困户的“第一家长”,曾副县长已多次到访看望。随着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每个贫困户的生活情况都有了新的变化,其中有两户贫困户已住进新居。曾副县长详细询问了每位贫困户的近况,为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逐渐改善的生活质量表示由衷的开心,并希望他们继续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走上致富道路。

  24 日上午  副县长林有成到江尾镇指导相关工作。

  林有成先听取了江尾镇准备迎接巡视工作的落实情况,就迎接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把此项工作当成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二是工作要做实做细,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查漏补缺,增强针对性,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予以整改落实。

  24 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在县领导叶有昌、阮炳溪以及翁源经济开发区、县投资服务中心、翁城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翁源经济开发区开展工作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黄令遥对我县各园区的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结合园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令遥强调,我县各园区建设工作是决定翁源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园区建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把握机遇,推动翁源发展,努力把翁源建设成为主动融入珠三角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翁源做出贡献。

  25 日上午  市督查组到我县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综合督查。副县长陈卫红,县安监、消防、民政、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督查。

  市督查组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形式,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存在问题,市督查组当场责令有存在问题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市督查组希望我县要继续加大公众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台帐管理,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6 日  中信特色小镇产融投资联盟秘书长侯竑炤一行到我县开展特色小镇投资调研,县长陈来安、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以及政府办、粤台、发改、财政、江尾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县长陈来安主持。

  县长陈来安在座谈中表示,我县的兰花产业基础虽然较好,但仅停留在生产环节,与兰文化的挖掘、旅游产业的开发等方面没有很好的融合,产业效应没有全面发挥。要通过兰花小镇的建设,提升产业链条、深入挖掘兰花文化、开展全域旅游。陈来安指出,建设兰花特色小镇当前的重点是确定投资主体,引入社会资本进行开发建设、运营,希望中信特色小镇产融投资联盟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综合地评估兰花小镇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同时希望双方今后在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

  27 日上午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连卫在县消防大队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官渡镇检查专职消防队建设情况。

  检查中,连卫一边听取消防大队负责同志有关建设情况的介绍,一边实地查看专职队营房设置、装备器材、执勤车辆、随车器材等,详细询问了专职消防队员的训练情况,并现场检查消防队员操作、使用器材、设备的能力。

  连卫对官渡镇消防工作的开展及推进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镇级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推进镇政府专职消防力量体系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明确专兼职人员;二是要分批配备队员个人防护装备,加强消防器材装备建设和维护保养,确保车辆完整好用;三是要加强消防基础训练,必需专门抽出时间开展灭火实战训练,提升队员的灭火实战能力;四是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开拓镇政府消防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

  27 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县城周边开展打击“两违”及新城环境整治工作调研,县领导柯建忠、阮炳溪、甘志初、陈卫红以及县政府办、国土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实地调研后,县委书记黄令遥在新城办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参加调研的县领导柯建忠、陈卫红以及县住建局分别在会上汇报了“两违”建筑整治、打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等。

  黄令遥强调:要树立信心、集中力量,下大决心治理“两违”乱象,加大打击“两违”建筑力度,有计划、不定期开展依法拆除行动。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形成联动机制,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两违”行为。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对党员干部参与违建的以及规模最大、影响最坏的“两违”建筑,首先要严肃处理、依法拆除。要创新工作方式,建立长效管控“两违”行为的机制体制,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县建筑市场秩序。

  28 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县法院、检察院、人大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环保局、住建局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17年经济增长目标的报告、县政府关于调整2017年翁源县财政收支四本预算的报告,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以上两个报告的决议草案。随后,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城市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工作的调研情况。

  会议最后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采取投票表决的方式选出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温毅麟为上述被任命的六位同志颁发任命证书。

  28 日下午  副县长肖俊青在供销社主任涂干中与副主任杨茂才的陪同下,到官渡镇新陂村开展下村住夜活动,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座谈会,走访群众等方式听取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肖副县长分别走访了村中生活困难、有家庭重大变故、老党员等家庭,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状况,竭力解决他们遇到的生活难题,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同时,肖副县长鼓励他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努力克服困难,不断改善生活质量,并希望他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党的事业发展,同时叮嘱镇村干部平时要多关心和照顾困难群众,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9 日下午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县安监局、各镇(场)分管领导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我省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组织开展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工矿企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9 日下午  县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会报告及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县领导张朝养、肖俊青及相关党外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朝养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黄令遥同志在翁源县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张朝养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各位党外人士代表本着对我县发展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收,力图把集体智慧的结晶真正体现到报告中去。并希望各位党外人士代表继续发扬与县委、县政府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好传统,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形成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