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翁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22900697712X9/2021-00095 分类:
发布机构: 翁源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4-06
名称: 2020年县政府大事记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20年县政府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1月

  2日上午县长谭晓健率队到新江镇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县政府办、县委农办、新江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2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经济开发区开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一同参加调研。

  6日 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对近年来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县政协副主席张洪以及各镇镇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7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调研我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7日下午 新丰县县长区毅明一行到我县考察韶关南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平台规划工作。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叶有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与考察、座谈。

  9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举办县镇级林长培训班,进一步拓宽我县县、镇两级林长、林业干部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思路,提高各级林长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尽快打开我县林长制工作新局面。县领导凌福传、阮炳溪、林有成、曾志华,以及各镇镇长、镇分管林业领导、林业站长、林业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班。

  10日下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在会上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钟全球出席并讲话。

  10日下午我县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进一步强化党(工)委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13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020年韶关“翁源兰花”走进大湾区(广州)暨消费扶贫迎春展销会启动仪式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中心内(广州花博园)举办。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欣,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琴芳,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以及省、市、县相关单位领导、40个省直定点帮扶韶关市的单位、企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13日县长谭晓健到新江镇东方村、连心村、渔溪村和阳河村,走访慰问2名困难党员和4户挂钩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春节的祝福和问候。

  14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带着党和政府的深情厚意,深入到挂点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把关怀和问候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一同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15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在会上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总结讲话。

  15日下午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曾志华率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岁末年初及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

  15日下午我县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困难企业、革命老区群众以及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新春的祝福。

  16上午市政协主席王青西一行到我县翁城、新江两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走访看望敬老院老人、困难党员、贫困户等,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16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暨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推广我县人居环境整治经验,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全域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付启荣、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凌振伟主持座谈会,县领导黄令遥、凌福传、阮炳溪参加了会议。

  18日上午“兰韵翁源‘鼠’你最美”——2020广东翁源兰花文化旅游节在中国兰花博览中心精彩开幕。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南方日报社编委、地方新闻部主任严亮,陕西省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生,黄令遥、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等翁源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以及韶关市、眉县、翁源县有关部门的领导、企业、行业协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开幕仪式。

  19日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1日上午我县在人武部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征兵工作,部署2020年征兵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晓健,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生参加会议。

  22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23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分别来到县城第二网格、第二十网格,同各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开展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加强城市管理,给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3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县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全县防控准备和应急响应工作,检查我县应急物资储备和发热门诊接诊情况,并向一线防控人员、医护人员表示慰问。

  23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同志到县城中医院、龙仙镇卫生院、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谭志坚、县政府办、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领有关部门人员到酒店、超市、车站、市场等公共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陈冰一同参加检查。

  28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新江卫生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官渡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官渡分院,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从真一同参加督查。

  30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到万隆花园、城东社区、城西社区检查疫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县政府办、两创办、卫生健康局、网格牵头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2月

  2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在县委常委陈冰及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商户、行政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3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县城居民小区、屠宰场、市场等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4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促养老服务机构切实保障困难老人群体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

  4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到龙仙镇、周陂镇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6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在县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县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副县长林继开,以及县政府办、翁源经济开发区、粤台管委会、发改局、工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6日  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殷焕明到翁源有关企业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罗晓勤,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县政府办、县工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在县委常委陈冰、副县长谭志坚、县政协副主席张从真及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我县医疗机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9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到翁源经济开发区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县委常委、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副县长谭志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11日上午  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我县设立分会场,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叶有昌、副县长林继开,以及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1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来到翁城工业园区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12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到我县医疗机构检查指导发热门诊整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谭志坚,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从真以及县政府办、县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13日下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到我县检查指导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雪媚,以及市、县民宗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4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在县委常委陈冰、周陂镇党委书记何新平及镇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周陂镇双联村、卫生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6日上午  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县领导谭晓健、叶有昌、阮炳溪、林有成、林继开、谭志坚以及相关镇政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8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到翁源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推动园区发展工作。县委常委、翁源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县政府办、开发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翁城、官渡、新江三个镇的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18日晚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令遥前往联合检疫检查站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一同参加检查慰问。

  20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红军到翁源县调研韶新高速复工准备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细化疫情防控方案、优化复工组织方案,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施工双管齐下,全力以赴、稳妥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领导颜玉明、李欣,市交通运输局、翁源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1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21日全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殷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副县长谭志坚以及各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属学校校长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副市长高冬瑞主持会议。

  21日市召开农村疫情防控暨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农村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各项“三农”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农办、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2日和23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令遥,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谭晓健等县领导分别率队慰问我县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艰辛付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医疗队员工作、生活保障,成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4日上午县长谭晓健到县城部分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在龙仙中学和翁源中学,谭晓健仔细查看学校宣传监督岗、体温监测点、健康观察室的设置、防疫物资储备、师生状况等情况,并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24日 12时—18时,我县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及国、省道8个联合防控检查站完成了历史使命,全面撤卡!上午10时,县委书记黄令遥来到汕昆高速公路龙仙西收费站的防控检查站,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值勤人员近一个月以来,为防控疫情付出的辛勤工作和不懈的日夜坚守给予肯定,感谢大家一直履职尽责、全力奋战在防疫检查站的第一线,一直奋战到最后一岗。

  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工程项目复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殷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林继开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5日下午县长谭晓健深入到龙仙、江尾等镇,检查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办、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2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令遥到韶关泰洁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翁源云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企业建设及复工复产情况,检查指导君子兰酒店、翁源县康复疗养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一同参加调研。

  25日下午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林有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3月

  3日上午县长谭晓健在县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我县房地产经济发展有关事宜。副县长林继开、谭志坚以及各相关部门和房地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日市委副书记朱余旺一行到我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谈等方式,就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黄令遥、凌福传、叶有昌、陈冰、李金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带领有关人员到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雪媚和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9日上午  县委十三届第1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10日上午全县2020年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阮炳溪主持会议。

  10日下午县长谭晓健到碧桂园·兰庭府、江山壹品施工现场检查房地产行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林继开,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住建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市长殷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叶沛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1日市委书记李红军调研市区兰花生产和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工作,强调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翁源县为龙头,带动全域推广兰花种植,做优做强兰花产业,打响韶关花卉品牌,提升韶关城市品位,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市领导颜玉明,浈江区、武江区、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3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形势任务,研究困难挑战,对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进行再动员、再推动、再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黄令遥、谭晓健、凌福传等县领导和相关人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3日下午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黄令遥、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等县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4日上午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盯目标、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出席会议。

  16日 韶关市举行国省道绿化植树活动,组织各县(市、区)同步开展植树活动,我县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副市长李欣,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林有成和市政府办、市、县交通运输、林业、公路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主会场种下香樟、荫香等树种600棵。

  17日上午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巩固成果,研究部署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扎实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

  17日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我县2019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研究部署依法防控疫情工作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加快推进法治翁源建设。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

  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率队到翁源县调研市重点项目、新增债项目及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长谭晓健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18日上午副市长高冬瑞到我县坝仔镇梅村村,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学生在线教育及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一同参加

  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展欣到脱贫攻坚挂扶镇——我县江尾镇开展调研。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9日市政协主席王青西一行到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20日下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

  23日上午黄令遥、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陈璘公园,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新绿,进一步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复工复产满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复工复产满产工作。市长殷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谭晓健、张毅、叶有昌、叶沛长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意识,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把精神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县领导凌福传、丘雪媚、甘志初、李庆生分别参加汇报会和现场调研。

  26日下午我市召开稳外贸及商务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稳外贸及商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稳外贸及商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磊主持会议。县领导谭晓健、叶有昌,县工信局、统计局、税务局、人民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及三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27日十三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传达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副书记凌福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奇立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29日晚  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陈冰、李庆生、谭志坚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我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防疫工作调研,进一步加强对防疫工作的指导。

  30日上午  鹏瑞环保项目和嘉元新材料项目两个招商引资项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签约,这是我县今年第一批成功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项目投资方以及经济开发区、华彩新材料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见证签约。

  30日至31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到韶关市翁源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并逐户看望建档立卡的困难户。要求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沛长一同参加检查督导。

4月

  1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一行深入挂钩联系点周陂镇陈村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雪媚以及市、县文广旅体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周陂镇阳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通过走访贫困户、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和贫困户家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1日上午县长谭晓健到翁源经济开发区专题研究韶关南部融湾平台规划设计工作,并到华彩二期施工现场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副县长林继开,县政府办、开发区、自然资源局、新江镇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一同参加。

  3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清明期间防火、防汛、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会议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4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龙仙镇检查指导山塘、水库、电站等的防汛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一同参加检查。

  4日上午县长谭晓健到江尾镇留田水库、瓦窑塘山塘以及龙仙镇陂下村地质灾害风险点开展汛期安全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镇、村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探讨解决的方案,强调要明确防汛重点,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通知精神,部署我县农房管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风貌,加快推进我县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对下一步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作具体部署,副县长林继开解读《关于规范翁源县农村住房建设管理的通知》。县领导丘雪媚、陈冰、林有成,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各行政村支书或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一行,到对口帮扶村周陂镇陈村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副县长谭志坚,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市、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8日省民宗委一级调研员凌伟建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丘雪媚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9日下午  我县召开2020年度武装工作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陆魁员,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以及各镇党委书记,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到我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并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要求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志初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1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我市副市长李欣在广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包括我市在内的3个发言地市代表在会上签订了《广东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书》,其余地市在会后签署。副县长林有成、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镇分管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14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到兰花产业园、华凯物流中心调研园区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粤台管委会、县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龙仙镇、坝仔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5日上午华彩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翁源绿色智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基础设施动工仪式。县长谭晓健宣布:“翁源绿色智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县领导温毅麟、陈建为、张毅、叶有昌、叶沛长等参加动工仪式,现场见证项目签约。

  16日  全市应急广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分别参加座谈和现场会。

  16日上午全市产业园一季度运行和规划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部署推进全市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和规划修编工作和二季度园区工作。与会人员首先到韶能循环经济产业园、韶新高速公路、翁源经济开发区展厅参观,了解项目建设、融湾平台规划、园区发展等情况。

  16日下午  韶关市召开2020年度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动员部署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全年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特别是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我县设分会场,副县长林继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镇所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到会收听收看。

  16日下午  我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位队员,在圆满完成了支援湖北医疗护理任务,并经过14天的休养调整,带着全县人民的期盼和牵挂,平安回家。县委、县政府举行了欢迎仪式,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县长谭志坚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欢迎仪式。

  17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县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参加学习会。

  17日上午  我县召开2019年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估迎考工作电视电视话会议,进一步明确迎考内容和工作重点,对照考核指标补齐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短板弱项,推动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成绩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并部署2019年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议评分工作。

  21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先后深入到龙仙中学、翁源中学等学校,检查指导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22日韶关市安委办第三联合检查组到我县开展重大节假日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五一”假期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张毅、林继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22日下午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杨细平率领省政协机关驻梅州市新岭村工作队和梅州市新岭村委干部一行12人,到我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许志新、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陪同。

  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分析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殷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谭晓健、张毅、叶有昌、叶沛长、林有成、曾志华、林继开、谭志坚,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县长谭晓健汇报了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冯国华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冯国华一行首先来到江尾镇连溪村实地察看扶贫项目、走访贫困户,并与县、镇、驻村扶贫工作队有关同志以及聘请的第三方审计人员进行座谈。随后,到县税务局参观县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26日下午厚街翁源对口帮扶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两地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建设,全力推动厚街对口帮扶翁源工作再上新水平,助力翁源经济社会发展。厚街镇党委书记刘学聪及镇有关领导,翁源县领导黄令遥、陈建为、张毅、叶有昌、叶沛长、谭志坚,以及厚街、翁源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7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盛福一行到我县调研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和建筑业统计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座谈会和现场调研。

  27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鹏良带领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保监分局以及全市农合机构负责同志一行,到我县开展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副县长、人民银行翁源支行行长谭志坚参加调研座谈会。

  27日下午县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四次全委会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28上午 东莞市石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香杰新率领的石碣镇党政企考察团一行,来我县开展供港蔬菜现代农业产业考察。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沛长,副县长曾志华以及莞韶指挥部现代农业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30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带领经济开发区、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到翁城工业园区、县城商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检查,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30日上午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云辉、宗教工作一处张薇带领检查组一行到我县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30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科技创新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殷焕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领导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凌福传、丘雪媚、张毅、曾志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5月

  12日  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带领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我县视察农村安全饮用水相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市、县水务部门及相关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12日上午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工作,加快推进翁源教育现代化。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副县长谭志坚,以及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暨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路长制“136”行动部署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四好农村路”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打好打赢“四好农村路”建设决胜攻坚战。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14日上午全县林长制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积极的态度加快推进我县林长制试点工作,全力推动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15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韶关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及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各镇分管领导、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翁源慈善会、东莞驻翁扶贫工作组相关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17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总结分析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和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瑞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出席会议。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凌福传、丘雪媚、张毅、叶有昌、陈路生、熊亮、甘志初、李金桓,以及各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9日上午  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罗国华一行到我县调研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沛长及县政数局、县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1日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温建明一行到我县开展政府债务管理有关工作调研、督导2020年新增债券资金项目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及县财政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25日上午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在翁源县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李洋作动员讲话。韶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展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5日下午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翁源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助力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献计出力。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出席开幕大会。

  26日上午  翁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开幕。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4名,实际到会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82名,符合法定人数。在第一次全体大会上,县长谭晓健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肖裕忠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晖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余小英主持开幕大会。

  26日下午  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三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市关于做好三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全县三防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部署安排当前防洪防汛工作。

  27日下午  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一行到我县走访部分台商、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港澳事务局局长文火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丘雪媚,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陪同调研。

  28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带队开展“六一”慰问活动,走访县城困难家庭儿童。龙仙镇、县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28日下午  我县召开2020年消安委联席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全县2020年重点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并研究部署全县四项消防专项工作。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各镇镇长以及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龙仙镇城北社区、江尾镇江尾社区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28日下午  由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付启荣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县,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察看等方式,开展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调研。副县长林继开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

  29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带领有关人员到我县调研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沛长、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一同参加调研。

  29日下午  莞韶对口帮扶“十组团”工作会议在翁源召开,了解组团工作进展情况,学习交流工作经验,通过学先进、找差距、谋发展,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提升对口帮扶工作成效。市委常委、副市长、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罗晓勤,副市长陈磊参加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周曦主持会议。

  30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先后来到龙仙镇青云村、蓝青村,走访慰问了李瑞琦、李辉两个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31日上午  县委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我当先锋”集中行动。县领导黄令遥、丘雪媚、熊亮、甘志初参加集中行动。集中行动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宣读成立社区网格党组织、社区党员先锋队、社区网格党群先锋队的文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作动员讲话。县城各网格责任单位有关人员,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龙仙镇党委有关同志,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四个社区“两委”干部参加集中行动。

  31日  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面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出席会议。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李洋,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6月

  1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深入我县部分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实地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谭晓健强调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益求精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开学复课有序顺利进行。副县长谭志坚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2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县委农办、县住建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到龙仙镇“三青”示范片检查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凌福传、甘志初、林继开一同参加检查。

  2日下午  由省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董文忠带领的调研组,到翁城镇开展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工作调研。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3日下午  由省妇联副主席梁红武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妇女小额贷款、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市、县、镇妇联负责人以及江尾镇主要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4日上午  市政协副秘书长何新文率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加快林缘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陪同调研。

  4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动员部署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瑞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黄令遥、杜奇立、丘雪媚、陈路生、陈冰、熊亮、甘志初、王迅东、谢少龙,以及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参加会议,县委办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8日晚到9日上午我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导致县内部分交通道路、桥梁、房屋、农作物等遭受不同程度灾害。灾情发生后,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等四套班子成员赶赴受灾点,察看灾情险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9日副市长李欣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县检查指导水毁公路抢修工作。副县长林有成一同参加。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韶灵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武江区和我县,视察我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市政府、市财政局及市、县住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10日由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处长李良胜带队的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兰花销售培育上限调研及核查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日下午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研究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性措施。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11日上午“兰韵翁源杯”2020广东越野俱乐部联赛(翁源站)在我县举行。作为“云游翁源·云推农货·云享越野”2020广东翁源“投桃报李·兰韵翁源”系列活动之一,越野汽车挑战赛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00名优秀赛手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斌,县领导陈建为、凌福传、余小英、谭志坚共同为比赛鸣笛,拉开汽车越野挑战赛序幕。

  11日我县启动“云游翁源·云推农货·云享越野”2020广东翁源“投桃报李·兰韵翁源”系列活动。县长谭晓健携手“直播天团”走进京东翁源馆直播间,通过手机屏幕,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们推荐翁源的名优产品。

  12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组来到定点帮扶村周陂镇陈村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

  12日上午  县税务局举行“翁源县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揭牌仪式,韶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伟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奇立,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振如,县税务局局长陈志华共同为“翁源县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揭牌。

  13日上午  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党委书记张广志一行到我县调研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陈磊,县委常委叶有昌,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15日上午  我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对前一阶段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河长制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16日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朱京平在韶关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剑军的陪同下,到我县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调研。副县长林继开陪同调研。

  16日上午  县委召开2020年全县文明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文明委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安排,总结2019年以来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加强和改进全县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谭晓健主持会议。

  16日下午 我县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挂牌督战韶关市及4个县(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纪要精神和《韶关市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17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我县调研挂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展发一同参加调研。

  17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带领县教育局、自然资源局、住建管理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韶关人民广播电台,做客《民声热线》节目,现场接听群众来电,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一起解答群众的咨询。

  17日上午  东莞市寮步镇党委书记梁荣业带领代表团来到我县开展扶贫调研慰问,与我县领导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

  17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县城中心市场,就市场环境卫生状况、经营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副县长曾志华及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18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农贸市场、养老机构、派出所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县长谭志坚一同参加检查。

  19日上午  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签约。县领导谭晓健、叶有昌、甘志初,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投资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22-23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我县开展“访贫问效”并调研挂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聚焦国家、省、市政策要求,克服麻痹厌战思想,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峰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3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深入建筑工地、超市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谭晓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3日上午  副市长高冬瑞一行到我县调研,副县长曾志华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高冬瑞一行首先来到新江镇塘心村土壤实验基地,调研粤北矿山与耕地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研发服务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在翁源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高冬瑞查看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对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安全管理、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23日上午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并研究部署我县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作近年来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

  28日上午  我县2020年第二季度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现场观摩会在翁城镇召开。主要目的是对我县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并就抓好下一步的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领导黄令遥、凌福传、陈冰、林继开,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和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28日下午和晚上   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指出要一手抓巩固一手抓提升,防止贫困户返贫;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让老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县政协主席陈建为陪同。

  28日下午和晚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一行到我县坝仔镇半溪村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陪同调研。

  29日  县长谭晓健带领有关部门人员来到新江镇,开展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七一”慰问活动,看望老党员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30日上午  我县举行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1.1亿元。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叶有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投资企业代表出席并见证签约。

  30日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志清一行到对口帮扶的翁城镇沾坑村开展6.30扶贫济困日活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吴津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发改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7月

  1日下午和晚上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河口村、蓝青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节日的问候及慰问金,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1日下午  县政府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谭晓健围绕“在新形势下,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如何努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这一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2日  全省中医药大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对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日下午 东莞市长安镇党政代表团到我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7日  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我县1853名考生满怀信心和希望走进高考考场,迎接自己人生旅途中的一次重大考验。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陈冰、李庆生、谭志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高考考点巡视。

  7日  县长谭晓健到新城区调研,检查县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副县长林继开,县政府办、县住建管理局、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来到龙仙公园、龙仙镇青云村等地,调研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陈冰、甘志初、林继开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8日下午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招商引资各项措施,加快推动各领域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实现“百亿级招商”。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8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率领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县开展统战基地等相关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14日上午  全县模范机关和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筹推进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14日下午  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15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到翁源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15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县住建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韶关市翁源公路事务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及“139”镇街提升工作调研。黄令遥指出,路域环境整治要抓节点,体现特色,突出效果;镇街提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全力推进。副县长林有成、林继开一同参加调研。

  17日上午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广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精神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持。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我县设立分会场,县领导黄令遥、谭晓健、凌福传、张毅、余小英、甘志初、林有成、曾志华、李庆生,以及各镇党委书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创办全体专职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7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检”两长参加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我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县领导陈建为、凌福传、陈冰、李金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0日上午  为期3天的韶关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帷幕,我县3800多名考生参考。县长谭晓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县城龙仙二中、龙仙中学两个考点巡视中考情况。

  20日下午  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对全县医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确保今年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提高我县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同质化、一体化水平。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

  21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来到江尾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一同参加。

  21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江尾镇调研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强调要找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突出的问题,灵活运用政策,合理利用空间,持续推进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一同参加调研。

  21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检查“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确保质量、确保进度,采取措施如期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副县长林有成,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23日上午  我县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领导带着翁源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分组到韶关,与驻韶部队、武警官兵共叙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大计。

  23日到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5人到我县开展《韶关市农村饮用水源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迅东、副县长曾志华,县人大办、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翁源分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28日下午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做好“六保”“六稳”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会议,县长谭晓健总结分析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全县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上午  全省全民禁毒工程总结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省鼓足干劲,持续奋斗,全面打响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努力推动我省禁毒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令遥、丘雪媚、陈路生、甘志初、王迅东、李庆生、谢少龙,以及各镇党委书记、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公安局相关科室、警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29日上午  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我县“全民禁毒工程”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动翁源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陈路生主持会议。

  30日  为解决基层医疗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医疗减负,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副主任刘利群一行到我县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陪同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副县长谭志坚,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从真和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30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先后来到周陂镇阳西村、江尾镇葸岭村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及基层党建工作。黄令遥强调,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推动农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30日上午 市政府召开2020年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分析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着力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做好下半年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长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县设分会场,县领导谭晓健、张毅、叶有昌、林有成、曾志华及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  广东省林长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林长制试点工作成绩和经验,谋划深入推进林长制试点工作任务。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韶关市副市长凌振伟,县长谭晓健,以及四个试点县(市、区)的相关领导,广州、梅州、韶关、茂名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8月

  2日晚上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龙仙镇会联村开展“民情夜访”暨脱贫攻坚“访贫问效”,看望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慰问品及慰问金。

  3日下午  佛山市高明区考察团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的带领下,到我县学习、交流破旧泥砖房“拆清用”工作经验。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农办、江尾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4日  我县召开建立农村环境卫生保洁管理长效机制工作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及各镇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领导、站所负责人,相关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现场会。

  4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到翁城镇、官渡镇调研“139”镇街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副县长林继开,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4日上午  省应急管理厅何胜庄总工程师一行,到我县华彩新材料产业园调研园区建设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叶有昌,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6日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汪波一行,到我县就妇女儿童“两纲规划”工作进行指导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县妇联主席龚碧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6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分别到龙仙镇青云村、民主村村委办公室,与蓝青村、青云村、民主村、三华村四个村“两委”干部、挂钩单位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等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日上午  我县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参加会议并讲话。各镇政府、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日上午  惠州市政协副主席黄晓霞一行到我县参观考察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吴春腾,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主席李金桓、李翠红陪同考察。

  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  韶关市县(市、区)党委第八交叉巡察组分别在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召开进驻动员会,县领导杜奇立、李庆生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11日上午 县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人口普查会议精神,并对我县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11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总结上一阶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

  12日上午  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7月17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凌福传主持会议。

  12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杰率领督导组,到我县督导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12日上午  全县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我县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

  12日上午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美术馆主办的“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广东美术馆展览海报巡展(翁源站)”在涂志伟美术馆开幕,广东美术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胡锐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迅东,县政协副主席刘少青以及县文广旅体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摄影、书法界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13日上午  我县召开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及普法联络员参加会议。

  13日下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作用,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会议邀请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陈小雄律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13日-14日  2020年韶关市残疾人业务工作培训班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及各县(市、区)残联代表参加会议。

  14日上午  全县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专项行动和“四好农村路”工作现场会在周陂镇召开,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全力解决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副县长林有成分别对我县“四好农村路”、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作阶段总结和部署工作。

  20日下午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一行,到定点帮扶村周陂镇陈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兵,副县长林有成,市、县文广旅体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24日傍晚 县长谭晓健到翁城镇明星村开展“民情夜访”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忧,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5日上午  我县召开“韶关融湾南部平台建设”专题议政协商会。县领导谭晓健、陈建为、张毅、叶有昌、李金桓、张从真、张洪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25日下午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余立钢一行莅临我县开展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省级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副主任陈福环及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5日下午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专职副主任廖鹏洲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许志新、县政协副主席李翠红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26日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2020审计年度工作,部署2020至2021审计年度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谭晓健出席会议。

  31日  县政府在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招商引资指挥部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谭晓健、张毅、叶有昌、叶沛长、林继开、李金桓及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9月

    1日傍晚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铁龙镇开展“民情夜访”活动,通过慰问贫困户、走访村干部等方式,了解民情民忧和乡村振兴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冰参加活动。

  2日下午  我县召开2020年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高质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副县长林继开主持会议。

  3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关于发展翁源兰花新格局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兰花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4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广州增城区广州恒宇印铁制罐有限公司招商考察。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和县工信局、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6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来到龙仙镇城南社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社区报到,率先垂范带动县直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内容主要是宣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

  7日下午县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批示精神,听取我县民盟、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建议、意见,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加大“六稳”“六保” 工作力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主持会议。

  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领慰问组,分赴各基层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为辛勤的园丁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8日由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李中方率领的国家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县,开展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县长谭晓健参加评审会并致辞,副县长曾志华主持评审会。

  8日韶关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市三项工程推进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兰花电商基地、“南粤家政”培训基地和“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仁化县、曲江区、翁源县人社局代表分别就“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建设情况做经验介绍,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对“三项工程”有关政策进行解答和说明。

  10日上午市委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七十五讲活动。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法学界、法律界代表共90多人在我县分会场聆听报告。

  10日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的工作部署,有效克服疫情灾情等影响,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如期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在韶关分会场作交流发言。视频会议开至县(市、区),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志初、各镇党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东莞驻翁工作组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大济、谢天友一行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到我县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副主席李翠红,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11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总结“放管服”改革情况,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工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县领导谭晓健、凌福传、张毅、叶有昌、林有成、曾志华、李庆生、林继开,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交流各县(市、区)开展“回头看”工作情况,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进一步落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主持会议。我县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14日上午县长谭晓健率队到江尾镇开展人员聚集场所房屋建筑物安全检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14日上午县长谭晓健到龙仙镇青山村检查指导“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情况。副县长林有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16日下午县委书记黄令遥来到第一网格管理单位的辖区内,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到社区报到,参与创文“五个一”入户宣传。

  16日下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到书店、市场、建筑工地、商场、居民小区等地,检查续创广东省文明县城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副县长林继开一同参加检查。

  18日  县长谭晓健前往启智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验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龙仙中学等地开展城区教育项目建设工作调研,县政府办公室、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共资源管理中心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8日下午  我县召开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彻底扭转我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滞后的被动局面。县委书记、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22日上午  我县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复审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22日上午  我县召开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整改动员会,主要目的是紧紧围绕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动员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着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

  22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工作调研时指出,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专业能力的提升,坚持创新融合发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一同参加调研。

  22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前往文体广场、新城区、健康体检中心等地,检查续创省文复审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县政协副主席张从真,县“两创办”、县住建管理局、县文广旅体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24日下午  我县召开预防打击整治未成年人外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加强和改进预防打击整治我县未成年人外流违法犯罪工作,全力确保各类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路生主持会议。

  28日  全省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粤北)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的工作部署,全面动员部署粤北地区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副省长覃伟中参加会议。市委书记王瑞军作相关发言。

  会上,韶关市翁源县、河源市东源县、梅州市平远县、清远市阳山县相关政府代表进行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经验交流。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农业银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助力建设美丽乡村经验。

  30日  我县举办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翁源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黄令遥作开班动员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开班仪式。

10月

  4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率队到在建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县政府办、住建管理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交警大队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8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调研环城北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工作,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向节日期间奋战一线的工程建设者表示问候。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县委办公室、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9日上午  我县召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夺取“百日攻坚战”的胜利,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对《翁源县“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作说明和部署,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

  13日上午  我县召开农房管控风貌提升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季度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现场观摩会,进一步加强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统筹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县委书记黄令遥指出,要在宣传发动上、责任落实上、审批服务上、巡查管控上、点面结合上、长效机制上再发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参加会议。副县长林继开主持会议。

  13日  由龙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率领的龙川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上午,在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的陪同下,龙川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坝仔镇金星村排仔村小组和珍珠村及江尾镇松岗村,实地察看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洁村庄的打造、美丽庭院建设等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下午,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我县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专题短片,接着听取我县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经验介绍。双方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古树公园设计、投资、管理及乡村美化绿化、农村泥砖房拆除、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14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51次常委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副县长、各组召集人、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14日  中共翁源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分析我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19日下午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率领的中国工程院项目组一行,到我县调研兰花产业发展状况。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少荣,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21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队开展巡河,并深入小区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同时就这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副县长林有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行程。

  21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到我县调研挂点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宣传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陪同。

  21日至22日  县长谭晓健率队到深圳市开展招商活动。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以及县政府办、县投资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2日上午  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毕式明带领的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一同参加调研。

  22日下午  中国经济时报社长王忠宏一行到我县考察兰花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欣,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26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江尾镇检查历史补充耕地核查整改及垦造水田工作,副县长林继开一同参加检查。

  26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来到社区居民小区,检查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详细了解摸底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普查员和指导员,并穿上人口普查的蓝色马甲,与社区普查员一同走访住户。

11月

  3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莅临我县调研督导红色基地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以及市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县文明办、坝仔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日上午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财经委会议精神和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0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提高认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会议。

  5日下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主持召开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资金支出以及项目推进工作,强调要全力加快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资金支出和建设进度。我县设立分会场,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各镇政府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6日  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召开韶关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出席大会。我县设立分会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民主党派、县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和市驻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日上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出席会议。

  6日下午  韶关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紧接着召开了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

  7日上午  县长谭晓健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官渡镇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13日下午  全县林长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16日  县政府召开全县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全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部门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动员各相关部门全力解决好土地管理有关问题,为翁源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参加会议,副县长林继开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18日上午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乡村振兴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对做好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并部署考核各项工作。

  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  省文旅厅厅长汪一洋一行到我县开展扶贫攻坚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副市长李欣、凌振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2日  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龙仙镇蓝青村开展“民情夜访”并召开座谈会,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忧,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25日  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明年我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我县设立分会场,县领导黄令遥、凌福传、陈路生、熊亮、陈福环、林有成、李庆生,以及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党建副书记、分管民政班子成员,各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县民政局副局长、社会事务股股长,县换届办工作人员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5日  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评估验收专家组对我县滃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增志,县领导谭晓健、温毅麟、凌福传、林继开,及市县相关部门人员参与验收评估。

  26日上午  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视整改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30日  我县在广东青云山药业有限公司二期举行“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翁源分会场(开竣工活动)”,县领导谭晓健、温毅麟、陈建为、张毅、叶有昌,以及集中动工竣工企业代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30日  我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县长谭晓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与14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叶有昌主持会议。

  30日下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祖信以《中国水污染防治成效、问题与挑战》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12月

  1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调研县城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交办具体事项,要求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县领导张毅、陈冰、熊亮、林继开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1日下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带领有关人员到坝仔镇开展工作调研。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副县长林有成一同参加。

  1日晚上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坝仔镇半溪村开展民情夜访、访贫问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忧,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掌握脱贫出列的质量成色,了解脱贫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巩固扩展脱贫出列成果。

  2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一行到挂钩联系点周陂镇陈村村开展工作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叶洪番,县长谭晓健以及市、县文广旅体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何荣一行到我县调研省际边界地区的省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欣、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叶有昌,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4日下午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动员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作工作部署。

  5日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妇幼卫生保健工作迈上新台阶、新水平。县领导黄令遥、温毅麟、陈建为、林有成、张从真以及市、县卫生健康局领导,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7日下午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座谈会(第一场)。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对县委“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反映人民心声、更好顺应人民意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参加会议。

  8日上午县长谭晓健到兰·花·桥艺术生活园、冷泉滩度假区、房车露营基地等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广旅体局、县水务局以及龙仙镇、坝仔镇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带领有关人员到我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提升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县领导黄令遥、杜奇立、陈路生、熊亮、李庆生参加座谈会。

  8日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葛长伟率队到我县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涉农县(区)工作,并调研城乡融合、融湾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大力培育农村特色产业,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副市长凌振伟,县委书记黄令遥,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叶有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冰及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支部党员大会,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及翁源工作实际,为县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0日县长谭晓健到翁源经济开发区、翁城镇和官渡镇开展工作调研。县政府办公室、县住建管理局、翁源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11日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恕明一行到我县开展工作调研。副市长高冬瑞、副县长林有成,及市县发改部门、翁城镇、县卫生健康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17日上午  翁源县老干部大学暨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落成揭牌。原市领导李石保、林平杰,县领导黄令遥、温毅麟、陈建为、陈冰、熊亮及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退休原县四套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干部等参加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熊亮主持揭牌仪式。

  18日上午  兰韵之城 大美翁源——2020年翁源(厚街)招商推介会在东莞市厚街镇举行。县长谭晓健,厚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可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翁源县委常委、副县长、厚街镇副镇长、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叶沛长,副县长林继开以及两地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东莞市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参加。

  21日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谭晓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民主党派、县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和市驻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3日下午  县长谭晓健带队前往第九、第十期公租房建设现场、县城中心农贸市场、城北农贸市场等地,调研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副县长林继开以及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23日下午翁源县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现场评议暨民法典学习宣传推进会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各部门普法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加快我县依法治县进程和法治翁源建设。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2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60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分组讨论情况、对《建议(稿)》《实施方案(稿)》和全会《决议(草案)》修改意见建议的汇总意见。

  25日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令遥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就《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四套班子原主要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有关县领导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翁有关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27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防御低温冰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部署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相关工作。

  2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一行到我县开展岁末年初文化和旅游市场巡查。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林有成以及市县文广旅体局负责同志陪同。

  28日下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帮扶中心村农产品交易中心落成揭牌暨援建黄兰阁桥资金捐赠仪式在龙仙镇中心村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鹤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覃道爱,韶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功保,县委书记黄令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管部副主任吴昌盛,韶关市人大常委、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行长刘志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仙镇党委书记甘志初,中心村支书、主任刘必新共同为中心村农产品交易中心揭牌。

  30日上午农村电商产业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县兰花电商创业园举行。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迎生,校长吴奇峰等校方领导,县长谭晓健,县政协副主席、粤台管委会主任李金桓,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县媒体,县兰花企业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30日上午我县在江尾镇南塘村举行南塘村、连溪村“韶关市旅游名村”授牌仪式、湖心坝客家裙楼“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挂牌仪式。副县长林有成、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分管领导、旅游协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30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丘雪媚主持会议。

  31日下午 我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我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安排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黄令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