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巩文意见结果公示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30 17:33:59 字号:[ ]

    我县巩文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各个方面都深入推进,现将我县巩工作的意见结果公示如下:

    首先,要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要借助电视、广播、文字、口头等方式,下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市民充分理解和支持创文工作,这样效果才更佳。同时,创文工作还应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其次,要认真搞好文明劝导。要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作用,加大文明劝导力度,规范市民所为。包括行车不抢道、不乱停、不向车外乱扔杂物,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不乱骑行、不超载,遵守交通规则;行人过马路和路口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争先恐后;道路和路口不乱摆摊设点,不随意堆放杂物;小商小贩要进市场经营,规范化管理;行人不随手抛撒垃圾,不乱吐乱扔,爱护树木、花草;公共场所不抽烟,不大声喧哗,在餐饮场所文明用餐;街道要经常性地保持整洁、干净,垃圾堆放场所和容器要及时清理,卫生不留死角;要提倡尊老爱幼、互助互爱、邻里和谐、家庭和睦,把生活中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其三,要加大对街道和社区的支持力度。创文具体要做的工作很多都涉及到街道和社区,上级政府、部门要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帮助,尽可能下拨一些资金。这样才能调动基层创文的积极性,提高其工作效率。特别是处于最基层的社区,条件差、地位低,一没有行政权,二没有执法权,心有余而力不足,一些问题难以解决,面临诸多困难和困惑。加上经费匮乏,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偏低,面对的困难和问题更多更直接,压力很大。因此,建议在财力上给予基层尤其是社区以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第四,要抓好创文工作的落实。落实各项创文工作任务,加强创文队伍建设尤为重要,需要有一大批文化素质较高、政策观念较强的工作人员。文明志愿者、文明劝导员、治安巡防员等是创文的骨干力量,环卫和绿化维护人员、行政执法人员也是创文的重要力量,要发挥好作用。面对极少数有不文明行为的人和事,要耐心劝导,也可批评教育;对待小商小贩要文明执法,耐心和他们讲理、讲法,做到以理服人。这样才能让创文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