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全县巡察干部培训班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5 16:19:59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巡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25日,我县在县委党校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全县巡察干部培训班。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亮宣读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对象、巡察时间、巡察分组、巡察任务和巡察方式作详细说明。熊亮强调,巡察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政治巡察、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协调配合。  

  据了解,此次巡察分为5个巡察组,将对我县13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时间为2019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奇立作动员讲话,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使命,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新要求新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整治监督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巡察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接着举行了全县巡察干部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一天,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和精准发现问题”、“如何写好巡察报告等。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和抽调参与县委第十轮巡察的全体同志、各镇场纪委干部、各单位选派干部共计16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