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智能问答

“凝心聚力 源路有你” 东莞爱心联盟活动在厚源大厦举行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0-26 17:24:59 字号:[ ]

   “凝心聚力 源路有你”爱心联盟活动10月26日上午在翁城商务中心厚源大厦举行,全面展示翁源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凝聚社会力量壮大帮扶爱心联盟,助推翁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韶关市委副秘书长、东莞驻韶关扶贫工作组组长黄力平,东莞市经协办副主任刘云,县委常委、副县长、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东莞驻翁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组长陈向宗,副县长林有成参加活动。

  活动中,林有成代表县政府对东莞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翁源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真诚欢迎东莞各位企业家到翁源投资置业、旅游观光。
  陈向宗为东莞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东莞驻翁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2018年首批成功召集的13家东莞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纪念牌匾,感谢他们对翁源的关心和支持。
  在活动中,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并签订了14个爱心联盟帮扶行动项目协议,项目涵盖助学、助困、敬老、项目援建等多个领域。黄力平、陈向宗、林有成为2019年新加入爱心联盟的13家东莞爱心企业代表颁授旗帜和牌匾。
  据了解,“爱心联盟”是由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和东莞驻翁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共同发起成立的社会帮扶联盟,其成员主要包括企业、商会、协会或其他社会组织。目前,已经成功召集26家东莞企业参与爱心联盟,并启动了27个爱心帮扶行动项目,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达400万元。
  爱心联盟帮扶行动主要是以翁源县相对贫困村和贫困户为帮扶对象,同时支持、帮扶县发展薄弱的各个方面需求,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不同领域的落后现状。联盟企业在指挥部和驻县工作组指导下,借助企业优质资源,结合企业文化,针对翁源县特定对象、范畴以及相关薄弱领域,投入固定的资金、人力、物力以及有效的帮扶方式,围绕助学、助教、助残、创业就业、文化文明、医疗健康、环境保护、产业帮扶、乡村振兴等进行全面帮扶,广泛动员、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建立爱心帮扶大联盟,决胜翁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东莞市浙江商会会长陈路:我们东莞浙江商会以慈善、爱心为抓手,这次我们主要帮扶的是光明小学点对点,以奖学金、扶助金的形式(帮扶);另一方面是老人院,对他们给予物资的支持;第三是关于福利院建设,我们捐助了80万元经费,一起协助翁源县政府建设福利院,希望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给予正能量,影响社会更多的人去参与、去做公益事业,帮助可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可以读上书,让更多的人生活更幸福、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