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翁城镇:多管齐下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1 10:12:31 字号:[ ]

  近段时间以来,翁城镇从加强防火宣传、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火源管理等方面着手, 多管齐下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记者在翁城镇看到,由护林员组成的巡查小组正利用流动宣传车携带着移动式喇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止野外用火、森林防火宣传。

  翁城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由于当前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管齐下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翁城镇副镇长沈鹏雄:首先是抓好宣传,通过镇村大喇叭进行不间断播放,流动宣传车、摩托车、护林员的小喇叭到村到户、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并且对群众发放了禁火令,使护林防火宣传到家到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村民郑大叔:各方面要注意,田里的草不要随便烧,特别是靠山边的更要注意,不能烧。

  沈鹏雄说,翁城镇专门成立了巡查小组,在每天的农事生产重点时段到山边田、重点林区及进山主干道进行森林防火巡查监督,同时利用无人机协助巡查,确保巡查工作广覆盖、全覆盖。

  翁城镇副镇长沈鹏雄:针对易发山火的地方及以往发生过火灾的山林,开采防火带,开设瞭望塔,每个瞭望塔配备2名护林员,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全天候进行巡查。

  通过加大宣传、加强巡查,确保能及时掌握山林火警情况,一旦发现火情能迅速响应,做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