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梁寿华:援穗抗疫展翁源疾控人风采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3:25 字号:[ ]

  在今年6月广州抗疫期间,我县疾控中心疾控科医师梁寿华作为支援广州流行病学调查队的一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出色地完成流调支援工作,受到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的通报表扬。

图片

  据了解,流行病学调查,是根据信息溯源确定传播源头、排查病例、及时控制疫情传播的一种方式,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图片

  5月28日凌晨,梁寿华接到援穗流调的紧急通知。有去年支援东莞疫情流调的工作经验,梁寿华轻车熟路地收拾了行囊,一大早就赶往广州。

  在广州流调处置中心,梁寿华一开始被分配到流调组和信息组,参与一线流调和信息收集工作,面对面收集病例记忆信息、甄别重点场所、排查密接、次密和重点人群、收集汇总各组反馈信息等。梁寿华用“争分夺秒”来形容自己当时的工作状态。

  县疾控中心疾控科医师梁寿华:现场流调的时间比较长,一出去就是三到四个钟,第二个就是要克服广州的高温天气,还要穿上防护服。

  之后,梁寿华还参与了物资管理组的工作,一直到6月27日援穗结束。

图片

  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后,梁寿华不仅把两次支援流调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而且还积极帮助年轻同事。

  同事郑清云:作为一位新人,每次跟着梁叔出去进行应急处置、市场采样的时候都学习到了很多,让我快速地成长。

  作为我县援穗流调的其中一名战士,梁寿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疾控人勇于担当、专业敬业的专业素质,也立志继续在抗疫道路上走在前列。

  县疾控中心疾控科医师梁寿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激励自己,做好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