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董鸿武:翁源人民安全我安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1 17:43:09 字号:[ ]

  董鸿武是县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的一名班长,从消防兵到消防员,他从事消防救援工作14年,始终战斗在救援一线,为翁源人民保驾护航。

  记者在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看到,董鸿武和队友们正在进行技能训练,而就在当天凌晨6点,他们刚完成一项紧急任务回来。

  董鸿武告诉记者,从消防兵到消防员,他的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救援和训练。

  董鸿武2007年入伍,曾服役于武警韶关市公安消防支队,2018年随单位改制退出现役,现任翁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班长、装备技师、一级消防士,从事消防救援工作14年来,他参加过扑救火灾1000余起,完成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任务800多次,能够圆满完成这么多艰巨抢险救援任务,得益于他每天保持着高强度的体技能训练。

  县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班长董鸿武:没有出警的情况下,我们就是按照正常的操课、训练、执勤,还有一些值班、站岗,晚上的话就是跑步,锻炼一下身体。

  工作至今,董鸿武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4次,多次被评为训练标兵等。作为班长,他也会在指导训练的过程把专业技巧教给队友们,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

  县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正飞:由于他的体技能综合素质比较突出,经常会代表我们消防站出去参加支队或总队的比武,也拿到了比较好的名次,平常也是在我们中队他作为驾驶员、装备技师,也是积极配合我们中队干部完成一些(中队)交代的任务。

  县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战斗员刘耀华:他指导的方法跟别人指导的完全不一样,他指导一下,你完全就能领会,所以董班长在翁源十来年的付出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也很喜欢他这个班长。

  救援时,他是冲锋陷阵的战士,而在生活中,他又是一个成熟稳重的“暖男”,对队友们十分关心照顾。

  县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战斗员刘耀华:他就是个暖男,稳重、成熟,哪个战士思想上有什么波动,他都会第一时间过来给你探讨一下有什么问题(困难),把每一个他身边的战士都照顾的很到位,包括出警的时候也是一样,有他在,我感觉就很安心。

  同时作为站里的装备技师,他还为完成好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提供了有力的装备保障。董鸿武总是用默默奉献,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消防队员的使命担当,为翁源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县建设二路消防救援站班长董鸿武:在翁源工作这么多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翁源这边的火警和救援越来越少,说明翁源的人民比较安定,属于一个安全稳定的状态,我们也是比较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