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刘先党:奉献青春做为民服务的践行者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2 19:29:32 字号:[ ]

  刘先党,现任官渡镇官渡社区党支部书记。他扎根基层24年,以满腔热情投入各项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有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在2021年被评为翁源县“优秀党务工作者”。

文章配图

  近日,记者在官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刘先党正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忙着处理手头的工作,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争取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刘先党告诉记者,原来的官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存在办公场所人员混杂、办公环境差等问题,为了让群众办事能够更加高效便捷,社区党支部决定搬迁新址。新的官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经过升级改造,于去年12月正式启用,四周场地开阔,并建有停车场,方便前来办事的居民停放车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度得到较大提升。

  官渡社区居民涂艺群:以前在 那个老社区的时候,连停车位都没有。 我觉得现在来这边办事方便很多,而且它等侯(办事)的场所也非常大(宽敞),很方便市民来办理很多事情。

文章配图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刘先党在工作中注重求真务实,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党员及社区志愿者等多方人力,通过入户走访、建立居民微信群等形式,了解辖区居民的需求,制定相应工作方案,为社区居民开展针对性服务。

  官渡社区工作人员蓝志丽:我们 建立了四个(居民)群,就是刘支书设想出来的。

  官渡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先党:因为社区来自五湖四海,人员复杂,我们通过建立居民群,落实政策性的宣传,(将)疫情防控、医保、合作医疗、社保等通过微信群大力宣传,把中央的一些政策、县委县政府的政策通过微信群宣传到位,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在居民微信群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线上为民服务,既能够方便社区居民了解到社区的各项政策,同时拓宽了群众反馈渠道,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解决自身问题。

文章配图

  此外,刘先党还带领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贴近百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在“139”镇街提升、路域整治等方面,积极配合镇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协调工作,通过多次上门,与附近商户宣传宜居宜商理念,积极化解社区群众的矛盾纠纷,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所管辖区域的各项工作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刘先党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继续深耕,努力维护社区稳定,打造一个群众满意的良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