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精品线路

心有桃花 春归翁源 | 走,去翁源看最美的桃花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04 10:21:00 字号:[ ]

 1.jpg
《满园春色》 易永胜 摄



桃花

2016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


“雪后桃花更娇艳”,1月25日上午,由南方日报社、翁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新闻发布会,十几支长满含苞待放花蕾的桃枝被送现场展示,它们在翁源刚经过冰雪洗礼,大家都惊叹“好美”。本届桃花节活动时间从2016年1月持续到7月份,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相约于2月25日举行盛大启动仪式。本次桃花节亮点多多,盛邀大家踏青去翁源,看岭南最美的桃花。


2.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当天运来的翁源桃花让人心情愉悦

SEE MORE ↓





1
 赏桃花:桃园仙境在身边

3.jpg

《各领风骚》胡可青 摄

   

 “‘在那桃花盛开地的地方’,是很多人向往的仙境桃园,这样仙境桃园,广东人不用再远足寻觅,请到翁源来”,在发布会上,翁源县县长林国华这样说。

翁源县是“中国九仙桃之乡”、“中国三华李之乡”、“中国兰花之乡”,全县有桃园5万多亩,初春季节,如海洋般无边际的桃花、李花竞相开放,漫天的蜜蜂和让人心醉的花香。

 4.jpg

《桃花源》 林军龙  摄

 5.jpg

《尽情开放》

6.jpg 

《春来发几枝》 谢文集  摄

 7.jpg

《报春》 林军龙 摄


“很多人都说,翁源的桃花是他们看过最美的”,翁源县常务副县长朱增志说,首先,面积大,有5万多亩;第二就是连片集中,主要生长在龙仙镇李洞村、江尾镇两个地方,比如在李洞,数百亩的桃花依山集中生长,蔚为壮观;第三,就是花色红艳,翁源的桃花特别红艳,醉人的红色,特别的夺目,特别的喜庆;第四就是有型,翁源的桃花,很多都给精心修剪过,养护手法尤如盆景一样,桃树不是长得特别地高,而是特别有型。


南方日报总编辑王更辉说,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通过活动来放传大传播效应,希望桃花节越办越好,成为翁源乃至广东新的文化名片。


此次桃花节也是翁源积极主动融入珠三角“一个半小时”经济圈的举措。目前,武深、昆汕两条高速公路翁源境内路段正全面建设,韶新高速公路即将动工,加上已建成通车的京港澳高速,到2018年,翁源将形成“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网络贯穿东西南北,至翁源看桃花、游美景,珠三角人一个多小时驾车就可抵达,“桃花源”就在身边。





2
拍桃花:“美在桃花园”摄影大赛

 8.jpg

《花海无垠》 耿春松  摄

01

“美在桃花园”摄影大赛

“美在桃花园”摄影大赛是整个桃花节重要组成部分,欢迎社会各界热烈投稿,除了桃花的内容,只要是拍翁源的自然山川、人物风情的,都可以参加。

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20名。

南方视觉是此次影赛的组织方,有任何问题可在后台咨询,“南方视觉”公众号(nfrbsy)


02

“翁源桃花节”微信朋友圈传播大赛

特别值得一提是,为了全社会更广泛参与,这次活动还设立了“美在桃花园”“翁源桃花节”微信朋友圈传播大赛。欢迎微信用户通过将自己拍摄或朋友拍的翁源图片转发至朋友圈,将点赞或点评的截屏发给主办方,根据集的赞和点评多少评奖。

一等奖 1名,奖金 1万;

二等奖 1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 1名,奖金 3000元。

注,奖金税费由主办方代扣;投稿邮箱:nfsyb@126.com (南方视觉邮箱)





3
赏美景:钟灵毓秀之地

 9.jpg

《李园人家》 莫世良  摄


“龙僻灵池,梅岩书堂皆胜地;仙开翁水,双腊如珠尽韶天。”

翁源的旅游资源实力雄厚,一年四季美景常在,除了成片的桃花林,还有东华禅寺、水温保持在21℃的冷泉滩、长达5公里的兰花长廊、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客家围屋、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等。

10.jpg 

《春耕》 宋新平  摄

11.jpg 

《金色年华》 杨瑞  摄

12.jpg 

《西塞山前白鹭飞》 涂巧珍  摄

13.jpg 

龙湖之夜》易永胜  摄

14.jpg

 《水上轻舟》 罗锐诗  摄

15.jpg 

《龙城晨韵》罗锐诗  摄





4
尝美食:翁源仙桃会

16.jpg

《硕果》 蓝俊才  摄

在七月举行的2016翁源仙桃会暨鲜果品尝季是本届桃花节“收官”活动,来翁源可以品尝新采摘下的九仙桃,外观粉红色,果身饱满、肉质脆、化渣、清甜,平均单果重达200克以上,果长圆形,果实顶点尖小弯曲凸起,肉质爽脆,“桃中极品”。

“桃园里?客家美食周”也将在桃花节期间举行,各式地道、食材新鲜的客家美食会让游客食指大动。





5
找对象:桃园相亲会

这次广东(翁源)桃花节,单身的男女可以来碰碰“桃花运”,主办方将举行“人面桃花相红?桃园相亲会”活动,在桃花的海洋中,互相寻觅心仪的对象。

17.jpg




看了这么多丰富精彩的活动,你是否已经按捺不住想要一睹翁源桃花“芳容”的激动心情?别着急,本次桃花节活动持续时间长,赶紧制定出游计划,来翁源拍桃花、赏桃花、尝桃子、交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