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精品线路

兰韵翁源旅游精品主题线路1(丰收畅游路线)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6:06:59 字号:[ ]

  兰韵翁源旅游精品主题线路1(丰收畅游路线):翁源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湖心坝民居群——连溪村——八卦围——中国兰花基地——粤台现代农业产业园——七仙子生态茶场——华京户外营地。

 
  翁源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简介:作为举办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场所而兴建的中国兰花博览中心位于翁源县县城龙翔大道旁,项目总投资1.69亿元,总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其中主展馆面积近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516.3 m2。主展馆主要功能以兰花展出为主,兼部分配套办公。
 
  湖心坝民居群位于翁源县江尾镇南塘村,始建于明朝正统年间,有着55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共有59座围楼,除27座因年久失修而倒塌、拆除或改建外,有32座古建筑的主体结构和艺术特色仍保持着历史原貌;其中长安围、外翰弟、大夫弟、三门楼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民居群坐落别致,视野开阔,聚集在奇峰脚下,集古、奇、朴、幽于一体,千姿百态,形成楼外有楼、楼中有楼,仙阁群楼,前呼后应;群楼小巷连大街,纵横有序,红麻石砌井,鹅卵石铺巷,流水拱桥,鲤鱼吐水,大门屏风,龙凤呈祥,雕梁画栋,相互晖映,仿如《清明上河图》的美丽画面。  
连溪1.jpg    
  连溪村位于我县江尾镇南部,村区域面积1.6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57亩,其中:水田面积515亩,旱地面积142亩。林地面积1538亩。下辖6个村民小组,共有200户790人,有中共党员44人,“两委”干部4人。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以种养(水稻、甘蔗、花生、荷兰豆、养鱼等)和米面加工为主,该村的特色产品连溪米面远近闻名。
 
  葸茅围俗称八卦围,又叫蒲岭墩,位于江尾镇葸岭村八卦围自然村,坐西南向东北,占地面积约23000平方米。古围地势平坦,周边均为农田,正面50米左右有一条北流南向的葸岭河,东边约500米为后建的新村“葸岭奔康楼”,距葸岭村委会800米左右,1000米处是县道X349线连接东西两向的省道S244、245线。葸茅围属张姓客家围屋,明洪武初年(1385—1395年)依葸茅墩地形,按阴阳八卦方位始建,至清朝往外扩建,2000年重修。围屋的平面像蒲棚,风水先生在东、南、北三个方位开启寅门、艮门(正门)、巽门、乾门,分别象征天、地、风、泽天象,昭示一年四季风调雨顺,六畜兴旺。古围共建大街小巷89条,瓦面平房1653间。
兰花.JPG  
  中国兰花基地位于翁源县江尾镇省道S245线两旁,形成长约10公里,面积约15000多亩的长廊。翁源被授予“中国兰花之乡”,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主要种植品种有:国兰、洋兰、杂交兰、四季兰等,是一个集旅游、观赏、销售于为一体的花卉长廊。
粤台.jpg  
  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于2009年11月3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广东省第五个粤台农业合作项目,是集生态农业种植和养殖、高新技术研发、特色农产品展示和开发、农业物流、农业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今后,翁源核心区通过在花卉栽培、现代生态农业种植和养殖、特色农产品开发、农业生态旅游观光、现代农业物流、农业高新技术研发等领域积极开展粤台两岸在农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以促进两岸和谐双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翁源核心区的集聚效应、示范效应、带动效应和辐射效应,把翁源核心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亮点、农业产业化的重点、科技兴农的示范点、生态观光休闲的景点、农民收入的增长点、品牌农业的集聚点。
 
  翁源县七仙子生态茶场成立于公元二零零九年,由爱茶人七仙子在广东省翁源县坝仔镇上洞村建立生态茶园基地,茶园基地山峰高耸秀拨,海拔达800多米常云雾缭绕、宛若天宫飘至人间仙境,故该基地的茶叶命名为云雾仙子茶。茶场现有茶园面积30多公顷,育苗基地    3公顷,茶叶加工厂1座约1000平方米,年产量达10000公斤。曾获得广东省第九届名优茶质量竞赛“金奖”,第九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广东省第十届名优茶质量竞赛“金奖”,第十届“中茶杯”    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及第十一届    “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    第十一届    “中茶杯”,    全国名优茶评比“特    等金奖    ”,    第十二届    “中茶杯”,    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        ” ,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好评。  
 
  华京户外营地位于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东北角坝仔镇半溪村S245省道旁,离武深高速翁源坝仔出口10公里,离下庄科普教育基地1公里,离岩庄八角塔5公里,离江西9公里是翁源县连接江西省的交通要道,营地占地99亩,有水上运动中心、山间玻璃山房、山地露营区、营房30床位。华京户外营地主营亲子户外活动(5-14岁青少年美式营地)、团队拓展、营地体验、户外常识科普,以推广有氧生活、亲子生活、科普教育。农家餐饮、民宿住宿体验的方式,达到亲近自然、走进生态、言传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