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精品线路

三华李花盛开 翁源又现“香雪海”美景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4:35 字号:[ ]

  近段时间的晴暖天气,令我县的数万亩三华李花竞相绽放,再现“香雪海”美景,迎接牛年春节的到来。

  “一望竟无涯,青山欲问答。不知花胜雪,还是雪飞花?”

  官龙公路三华路段,沿途10多公里的道路两边三华李花全部都已盛开,白色的李花漫山遍野,山上山下仿佛被一层层白雪覆盖,犹如北国雪景,美不胜收,令人赏心悦目。

  三华李是我县的名优特农产品,目前全县三华李种植面积约3万多亩,主要分布在龙仙、江尾、坝 仔等镇,龙仙镇官龙公路两旁尤为集中。每年的立春节气前后是三华李树开花的时节,近段时间连日的晴好天气,使三华李花开得特别旺盛。

  一朵李花,七片花瓣,清香袭人。在果园里近距离地欣赏李花,如同置身于一片温馨洁白的海洋中。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果园便是落英缤纷,花瓣随风轻轻地飞舞,惹人怜爱。树上已吐出的绿色嫩芽衬得满树李花越发显得素雅清新,飞舞的蝴蝶将一簇簇花朵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三华李花的花期约为20天,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届时,不妨约上朋友,带上家人,来一场“香雪海”美景之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