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旅游翁源 > 旅游攻略

我县1镇5村获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荣誉称号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陈淑贤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6 17:26:08 字号:[ ]

  近日,广东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单位的通知》(粤委农办函〔2020〕40号),我县1镇5村获2020年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发挥乡村治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县高度重视乡村治理“百镇千村”示范创建活动,广泛动员,精心部署,细化实化全县创建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创建活动。同时,筛选有一定基础、有发展潜质的镇、村,对照创建标准开展自评、推荐上报。经复核和公示,我县坝仔镇获“2020年全省乡村治理示范镇”荣誉称号,龙仙镇桂竹村、青云村,翁城镇黄塘村,周陂镇阳东村,新江镇连心村被认定为“2020年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全省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我县会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鼓励基层继续探索创新,争取更多镇、村加入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行列,扎实推进我县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县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