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韶关市翁源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77170/2019-00061 分类: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19-08-26
名称: 机构改革后内设机构及职责调整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8-2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机构改革后内设机构及职责调整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 )
    一、职能调整
    (一)将县财政局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划入县审计局。
    (二)将县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职责划入县农业农村局,不再保留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二、内设机构调整
    (一)将会计股(监督检查办公室)、法规股合并设立法规和会计股(监督检查办)。调整后,法规和会计股(监督检查办公室)主要职责为: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有关行政处罚听证、行政应诉及答复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工作。牵头组织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县工作,承担信访和有关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承担和组织税收调查研究有关工作,研究提出税制改革、税种增减、税目税率调整以及关税、进口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建议。承担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审核认定工作。承担全县会计管理工作。负责代理记账机构审批及监管工作。负责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控制编报工作。依法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会计信息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二)将行政政法股(教科文股)、农村财务管理办公室合并设立行政政法股(农村财务管理办公室)。调整后,行政政法股(农村财务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为:拟订行政、政法等部门的财务制度和支出政策;贯彻实施《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会同分管部门研究提出行政事业性经费开支标准;管理民兵事业费和武装警察经费;负责审核分管部门的预、决算及有关追加预算的意见;对分管部门的专项资金的使用、财务管理制度和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指导、监督农村财务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农村财务公开与民主管理工作;承担农村集体经济审计监督与管理工作;监督村级债务管理工作。
    (三)增设教科文股。增设后,教科文股主要职责为:承担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部门预算有关工作;承担教育、科技、文化、出版、广播电视、体育、计生、档案等部门事业经费管理工作;承担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具体工作。
    (四)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调整后,县财政局设办公室、人事股(监察股)、预算股、国库股、综合股、行政政法股(农村财务管理办公室)、教科文股、工贸发展股(外经金融股、地方债务管理股、县世界银行贷款业务办公室)、绩效评价股、农业股、经济建设股、社会保障股、法规和会计股(监督检查办)、县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