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翁源 > 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 > 翁源县兰花创新博览中心 > 翁源县兰花创新博览中心

翁源县兰花创新博览中心简介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5:34 字号:[ ]

  作为举办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场所而兴建的中国兰花博览中心位于翁源县县城龙翔大道旁,项目总投资1.69亿元,总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其中主展馆面积近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516.3㎡,1#附属楼1573.3㎡,2#附属楼914.5㎡。项目以广东省(韶关)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为建设主体、翁源县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下属的翁源县龙泽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融资主体,于2017年2月6日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韶关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及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为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竣工验收,且于2018年3月23日成功举办了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

  中国兰花博览中心设计从整体环境构思入手,使建筑与周围环境协调又具有服务功能的商务展览场所。主展馆建筑形象是以现代、开放、端庄、务实的形象,外形简洁明了,体型舒展。主展馆主要功能以兰花展出为主,兼部分配套办公。附属楼等立面风格以徽派现代中式建筑风格主,灰瓦白墙简洁的立面风格烘托出兰花的自然高雅之美。附属楼主要功能为行政办公及学术报告厅。

  本项目的建设完善了翁源县城市的功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塑造城市品牌,激发城市活力和创造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项的快速发展。在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项目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名片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