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翁源 > 招商项目 > 工业项目

铁龙绿色循环利用产业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翁源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5-15 15:24:04 字号:[ ]

铁龙绿色循环利用产业园图片.png

  铁龙绿色循环利用产业园位于韶关市翁源县铁龙镇将军屯,筹建于2006年9月,规划面积2000亩,是广东省规划的三个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之一、《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定点项目,也是广东省治污保洁工程项目,规划承担粤北地区危险废物的综合利用和最终安全处置。园区由韶关东江环保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筹建和运营,总处理规模达85万吨/年,目前已建成焚烧处理项目、重金属污泥综合利用项目、含铜蚀刻液含铬废液综合利用项目、物化废水处理项目、次氧化锌综合利用项目以及安全填埋场。该园区的建成,不但能够承担起粤北地区危废物的综合利用和安全处置的重任,还能缓解大湾区危废处理处置压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