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领导到坝仔镇落实精准扶贫“第一家长”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4:25 字号:[ ]

  为认真做好精准扶贫“第一家长”结对帮扶工作,3月25日下午,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庆生在局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陈水养,指挥中心主任何幸安的陪同下,到坝仔镇珍珠村、金星村进一步落实“第一家长”工作。坝仔镇副镇长叶志生参加活动。

  李庆生一行先后来到坝仔镇珍珠村、金星村村委会,分别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贫困户的达标情况和脱贫质量等相关工作。李庆生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要对标各项脱贫指标,逐一核查,及时整改,并注意跟进贫困户情况防止返贫,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李庆生一行走访了两个村的刘汉林、黄章荣等7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李庆生都认真查看上墙的脱贫情况表,了解每一项细目,要求确保真实性。同时,对照“八有”指标,实地查看贫困户的楼房、饮水安全、电视线路、家庭卫生等情况,认真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走访过程中,李庆生指出部分贫困户家中存在的问题。有个别卫生情况仍未达标,乱摆乱放情况较为严重;个别家中的水渠需改进;个别灶台不合规定等。他要求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要多跟进贫困户的情况,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好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