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自查自纠培训工作

作者:李希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6:20 字号:[ ]

  为做好国家统计局广东省调查总队对住户调查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夯实我县住户调查基础数据,提高数据质量。3月24日上午,县统计局组织各镇负责住户调查的专业人员召开了全县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自查自纠培训会。县统计局副局长陈金华、农村统计股股长江丽萍及各镇调查员,共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金华副局长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住户调查基础工作问题自查自纠的紧急通知》精神。陈金华强调,住户调查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住户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住户调查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住户调查工作,数据质量是住户调查的生命线,我们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目标,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着力查摆存在问题,妥善做好整改工作,坚定的信心,迎接各级考核。

  随后,农村统计股股长江丽萍组织对2017年11月—2020年2月的原始纸质资料进行为期五天的排查,就调查户平台登记地址与实际地址是否吻合、纸质账本是否有修改痕迹、台账资料是否齐备、访户制度是否落实、机账是否一致等逐一排查整改。同时,对其他数据风险点进行排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自查自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