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档案馆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

作者:祝雪莹 来源: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3-31 17:21:11 字号:[ ]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春季攻坚行动”攻坚战的重要时期,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改善农村卫生环境脏乱差现象,巩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荣誉称号,县档案馆积极到龙仙镇李洞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

  一是形成工作思路,打好组合拳。在“春季攻坚行动”以来馆领导班子召开会议,成立了冬季攻坚行动工作小组,结合李洞村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全面攻坚,打好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二是加强村委联动,种好责任田。为彻底治理农村脏乱差,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美丽乡村建设,馆领导积极通过村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了解李洞村人居环境现状,围绕攻坚行动任务目标。馆内所有干部在馆领导的带队下,深入帮扶村,突出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

  三是突出重点工作,牵好牛鼻子。以清理贫困户家庭卫生和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重点对贫困户家里及周边的道路环境卫生进行打扫,同时,动员村民打扫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牵好牛鼻子,以点带面,从整体上把李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向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