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政协办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李敏华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3-31 17:25:59 字号:[ ]

  县政协办按照《翁源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一个重点”“六个全面”,切实提高整治效果。

  一是县村干部联合开展清理。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蓊口村干部联合深入蓊口村10个村小组对38户贫困户家居内外卫生进行清理。同时,引导贫困户自觉清理家居内外和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培育健康、文明、生态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二是开展清理乱堆乱放。组织勾机对村庄公路两边的沟渠、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

  三是为贫困户购买家具。为改善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县政协办为贫困户购买家具。在2020年3月20日、27日分别为8户贫困户送上床垫、桌子、凳子、衣柜、橱柜、书桌等家具,并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虽然已脱贫,但要防止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