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生监督所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作者:县卫生监督所刘丽丹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30 13:11:05 字号:[ ]

  5月26日至5月29日,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龙仙三小、万豪学校、坝仔中学等6所学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图片2.png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监督公示手段,是国家卫健委在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系统中从监督对象名单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单库“两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并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一种执法模式。

  县卫生监督所2020年“双随机”监督任务执行单数为91家。工作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监督抽查要求,对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教学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6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检查项目全覆盖、检查过程全记录,并现场使用移动执法终端出具现场检查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高效便捷地完成了监督任务。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陆续开展医疗卫生、传染病卫生、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等“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