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30 22:00:33 字号:[ ]

  为使干部职工在发生火灾和突发事件中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能力,5月29日下午,县人社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已编辑图片

  下午3点半,演练模拟该局办公楼二楼发生火灾危及干部职工人身安全,第一发现人按响警报器,并拨打电话报警,各股室人员听到警报声后,捂住口鼻按照逃生路线有序从楼梯安全撤离,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到将火源扑灭。

已编辑图片

  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还对县人社局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具体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该局干部职工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

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县人社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落实一岗双责,抓牢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活动。同时,结合刚搬迁至新办公楼,干部职工对消防器材位置用途尚不熟悉的实际情况,邀请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