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公开选拔第三批政务讲解员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0 15:53:46 字号:[ ]

  4月8日,我县第三批政务讲解员选拔面试在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来自全县各镇各部门在职在编的54名公务员及事业人员参加。

  

  据了解,我县政务讲解队成立于2019年4月,由各机关事业单位的优秀青年组成,现有讲解员30余名。政务讲解队成立至今已出色地完成了“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全省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粤北)现场推进会、全省林长制试点工作推进会、韶关市县域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及会议的讲解任务。目前,政务讲解服务已成为我县政务接待工作中独具特色的品牌。

  为进一步充实和加强我县政务讲解员队伍建设,培育一批勇于担当作为、形象气质良好的翁源优秀干部,为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我县面向全县公开选拔第三批政务讲解员并进行政务讲解专项培训。

  

  在选拔面试现场,选手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后,根据提供的讲解词,自由选取内容模拟现场脱稿讲解。在现场提问环节,由面试官即兴提问,考察选手的临场反应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本次面试,择优录取优秀人员为第三批政务讲解员人选。面试结束后,将组织安排政务讲解员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外出学习等方式,集中开展礼仪规范、语言表达、讲解技巧、政务知识等培训,使讲解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政务讲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