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六次全委会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2 09:53:08 字号:[ ]

  4月30日,县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六次全委会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展发代表县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

  2020年,在县委和市总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绩,被省总工会、省应急管理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2018-2019年度广东省“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被市总工会评为2020年度韶关市工会先进单位。

  2021年,全县各级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领工会工作全局,着力把牢政治方向,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着力激发劳动热情,全方位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着力提高服务水平,推进职工普惠化服务;着力抓好维权服务,推进工会法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工会组织建设;着力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竭诚服务职工能力,为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熊亮代表县委向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工会组织、工会工作者和受表彰成员单位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问候与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熊亮要求全县工会组织坚持党建带工建,团结带引领,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翁源工会工作新局面,推动翁源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总工会十八次代表大会和市总工会十八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表决通过替补邹懿菲、陈越盘、赖少军、黄思平4人为县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县总工会《选举办法》。

审议通过《全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经审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彰了翁源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等22个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