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财政收支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3 18:02:10 字号:[ ]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财税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各种因素的影响,咬定目标,大力组织财政收入,着力优化支出结构,财政收支保持平稳增长,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1至3月,我县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5,067万元,同比增收1,817万元,增长13.71%。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8,365万元,同比增长16.73%;非税收入累计完成6,702万元,同比增长10.16%。地方财政支出累计完成106,809万元,同比增长12.03%,其中,民生方面支出同比增长7.6%,占地方财政支出的87.71%。

  主要运行特点表现在:收入稳中有进。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增速超过全市平均增速6.2个百分点,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28个百分点,收入总量在全市排名第三,税收收入继续保持正增长的趋势;支出平稳增长。地方财政支出的增幅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15.5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二,高于全市平均增幅6.91百分点。

  2021年,全县各级各部门继续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低效支出和项目建设成本。接下来,财政部门将继续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思路,逐步有序地推进财政收支的进度,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征管机制,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强化非税收入征管,努力克服取消、减免行征性收费政策的影响,确保非税收入稳步增长。强化预算执行流程管理,加强部门沟通,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预算执行责任考核制度,加快预算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