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推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

作者:县总工会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19:40:28 字号:[ ]

  日前,我县召开行政事业单位推进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暨业务培训会议,正式启动全县“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实施工作。

proxy.png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缓解干部职工因病住院治疗带来的经济负担,县总工会出台了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实施方案,并特邀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专职人员讲解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政策及业务知识,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确保该保障计划在机关事业单位实现“单位全覆盖、职工全覆盖”。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是广东省总工会为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通过互助互济的形式来减轻职工因疾病和意外伤害带来的医疗负担而推出实施的一项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金额高的特点,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光荣传统,是对职工医保的重要补充。目前,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已全面投保,成为全市首个在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推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的县。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中心大局、同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贯彻落实“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