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罗巡:援穗抗疫展新时代青年担当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7 10:56:39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检测科罗巡在今年支援广州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中,日以继夜、连续奋战,与病毒较量、和时间赛跑,展现出当代90后新青年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受到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的通报表扬。

  图片

  5月28日凌晨,罗巡接到支援广州抗击新冠疫情工作通知,在迅速收拾个人物品,电话中简短和家人告别后,便奔赴广州。

  来到广州疾控中心后,罗巡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工作部署,他被安排到流调队信息组重点场所及流调风险快速分析小组。因工作量大,长时间的工作是家常便饭。

  县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检测科科员罗巡:工作时间基本上都是12个小时以上,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钟以后,有紧急任务的话可能会加班到晚一点。

  罗巡回忆说,他的工作需要高度集中精力去核对和核查信息,从每个个案中及时提取暴露的重点场所,确保信息无误。这次支援广州流调的经历,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他来说,不仅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而且也培养了他的团队精神。

  县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检测科科员罗巡:身为一个新人,出去做流调工作就是对自己很大的提升吧,在工作上就可以学到如何去跟队员们协调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如何去共同解决问题,学会如何团队协作。

  30天的援穗工作中,罗巡直面病毒,从未退缩;再苦再累,从不抱怨。他从流调队员们反馈的几百份流调报告和续报中提取病例活动轨迹1200多条,更新病例活动轨迹1300多条,涉及重点场所400多家,为迅速扑灭广州本土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罗巡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县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检测科科员罗巡: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身为这个时代的青年人,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挺身而出、应该义无反顾、奉献自身,甘于倾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