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8 10:04:34 字号:[ ]

  1月26日至27日,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工商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文广旅体局、县青商会、城西社区、城东社区等单位联合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配图

  活动中,龙仙四小、龙仙一小的老师分别走进城西、城东社区,围绕疫情防控、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文明、禁毒拒毒等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春节安全宣传教育课。

文章配图

  老师充分利用真实案例,引导学生在假期要注意安全,提醒他们保持警惕、加强防范,培养良好的生活娱乐方式。课后,相关人员为他们送上文具大礼包、牛奶等物品。老师们还根据孩子们的学习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辅导。

  随后,相关人员来到城西、城东社区的残疾儿童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康复情况,提出殷切期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坚持学习,持之以恒做好康复训练,并叮嘱家长照顾好孩子,加强防寒保暖。同时,为他们送上文具大礼包、牛奶等物品。

文章配图

  据了解,近年来,全县相关单位深入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在提高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方面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构建新体系,为有效提升未成年人素质、高质量营造全社会关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孩子们及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大家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