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年末工作总结及
2022年第一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8 10:18:27 字号:[ ]

  1月26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年末工作总结及2022年第一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雪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交通运输局、县地方公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客运企业、危运企业、普通货物运输企业、驾培学校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2021年,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严格履行职责,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对客运企业、普通货运、危货运输企业、驾培行业、公路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实现在道路运输、公路建设等方面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目标任务,确保了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韶关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翁源汽车站、翁源县官渡鹏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本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得到与会人员的肯定。

文章配图

  随后,表彰了对我县2021年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8个交通运输企业与驾培学校,授予其“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刘雪强强调,春节将至,人流车流量增多,路面情况复杂,各相关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明确安全职责,落实层级责任制;要立即行动,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抓住重点,加强“两客一危一重货”重点车辆监管;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做好场地、交通工具的清洁、通风、消毒和工作人员的防护管理,警钟长鸣,强化工作落实,为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