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赓续前行开新局 奋楫争先谱新篇
——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县人民检察院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8 10:57:41 字号:[ ]

  1月25日下午,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勇明主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生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8.png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佗宣读表彰决定,县人民检察院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勇明、郑国锋分别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检察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使命,严守纪律红线,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防疫工作。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文生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检察工作:一是牢记检察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服务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坚定不移助力平安翁源建设;三是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进“四大检察”;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坚定不移增强司法质效;五是加强监督制约,坚定不移提升司法公信。

  展望新的一年,邓文生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为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一是讲政治顾大局,以更优的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保民生护民利,以更深的情怀为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三是加强法律监督,以更大的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深化综合配套改革,以更强的决心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五是强化队伍建设,以更严的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邓文生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明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值班人员不得脱岗、漏岗; 二是早日“脱薄争先”,各部门要共谋划、齐出策,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薄翻身仗;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执行“三个规定”,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院全员主动填、如实填、规范填;四是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之弦,春节期间要注意出行和人身安全,做好防护措施,理性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