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退伍不褪色,疫情防控有“他们”

作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丘晨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1 15:19:30 字号:[ ]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职能定位,主动作为,局干部职工、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锋队等积极前往防疫一线,全力配合镇(街道)在各镇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人员疏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他”力量。

图片8.png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烈士陵园】

  在烈士陵园门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健身的群众进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高速路口】

  在高速路口便民服务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锋队参与做好进入高速路口的人员健康码、行程卡、信息采集通报、指引车辆停靠、通行等活动。

图片9.png

  ——【核酸采集点】

  在各核酸采集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锋队参与镇(街)核酸检测登记。

  ——【疫苗接种点】

  60岁以上老人是防疫重点,各镇退役军人志愿先锋队进村(社区)入户宣传,协助长者们去镇(街)接种点接种疫苗,或者带医务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

图片11.png

  ——【入门排查服务】

  积极支援网格、村(社区)开展出租屋和公寓排查行动,全面摸清出租屋和公寓租住人员情况,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镇退役军人志愿先锋队将继续奔走在抗疫一线,把柔情与坚毅融合成服务防疫工作的特殊防线,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万众一心,守护家园,为疫情防控贡献“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