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政协经济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对口协商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3:35 字号:[ ]

  4月1日上午,县政协经济委在县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对口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张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上,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县税务局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详细介绍了2022年优化纳税服务新举措、新打算,重点解读和宣传近期国家公布的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

  参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政企服务优化、多渠道宣传和普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惠企政策、非接触式办税、一企一策等方面,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章配图

  张洪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营造招商、亲商、营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二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拓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途径。相关部门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易操作,政策好执行、快落地、早见效。三要加强政企沟通,助推企业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对接,了解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调动资源,在政策支撑、完善配套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四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各部门要树立工作“一盘棋”意识,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围绕大局齐抓共管,及时协商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五要加强各职能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主人翁精神,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理念,通过开展相关业务知识与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