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平安建设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涂继辉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3 11:26:27 字号:[ ]

  4月2日,为助力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改善县城道路通行环境,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县应急管理局组织8名志愿者举行“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平安建设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共创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7.png

  本次志愿活动紧紧围绕违法停车管理、避免“三超一疲劳”以及“一盔一带”等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同时科普交通事故逃生措施,向路过的居民派发交通法规宣传资料。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以文明的语言、和蔼的态度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悉心纠正;对非机动车违法占道、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劝阻。

  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礼仪,让文明出行更加深入民心,有效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推动全民共同营造出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