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助残日】翁源县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
”暨“招善引爱·助残同行”捐赠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21:04:03 字号:[ ]

  5月13日上午,翁源县开展第32次“全国助残日”暨“招善引爱·助残同行”捐赠活动,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副县长朱新玉参加活动并致辞。

文章配图

  朱新玉指出,此次捐赠活动对于宣传残疾人事业,唤起社会对残疾人文化生活的关注,促进我县进一步形成扶残助残良好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掀起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的热潮,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活动,营造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衷心地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信、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构建和谐幸福翁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企业代表衷心祝愿残疾儿童快乐成长,祝愿翁源残疾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扶残助残力度,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残助残公益活动,推动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更加浓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文章配图

  捐赠仪式上,深圳市奕兔科技有限公司为我县残疾人朋友捐赠睡衣2800件,价值20万元左右。县残联主要负责人为爱心企业赠送写着“大爱无疆 衣暖人心”的牌匾。

  据了解,深圳市奕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有活力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司,主营服饰、家居用品等各类产品,公司秉承“发展生产,回报社会”的发展理念,崇尚扶贫济困、扶残助残的美德,希望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

  活动中,朱新玉与县残联主要负责人还为5名残疾人代表送去轮椅及米、面、油等慰问品。

文章配图

  县财政局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县残联干部职工,县心连心公益协会志愿者,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朱新玉一行还先后来到田心村和岭头村的2户残疾人家中, 为他们送去轮椅以及米、面、油等慰问品,耐心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及相关部门人员要时刻关心、关注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