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
团县委:“三大举措”奏响改革攻坚规范治理青春乐章

作者:团县委李洁琳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10:21:48 字号:[ ]

  自市、县部署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以来,共青团翁源县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共青团改革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我县改革攻坚各项工作,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团县委召开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部署会.jpg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改革主体责任

  团县委迅速召开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年动员大会精神,对市、县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文件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成立以团县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任务清单和工作实际,根据部门岗位特点,结合工作业务,制定了《共青团翁源县委员会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方案》及台账清单,明确各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规范治理各项任务。

组织团的专委会委员、各界团员青年代表,聚焦“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jpg

  二、聚焦本职领域,推进部门改革任务

  团县委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我县18个重点领域的130项规范治理任务和14个专项行动内容,聚焦本职领域,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梳理摸排部门工作短板弱项,根据存在问题细化工作举措、规定完成期限、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实时工作台账。针对团干部约束激励机制不够科学、基层团建工作薄弱、团员身份认同感不强等共青团工作痛点、难点问题,以实现团建工作全面活跃为目标,制定一系列举措,从全面规范基础团务工作、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组织建设、开展基层团组织干部评价考核和结果评定和运用等入手,消除“痛点”、难点,一步一个脚印,让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步伐更稳健。

  三、注重探索创新,突出改革青年亮点

  注重探索创新,突出“青年治理”,让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路子更宽阔。依托共青团“一专一站两联”工作机制,组织团的专委会委员、各界团员青年代表,聚焦“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及时掌握基层团组织情况,听取青年代表意见建议,以注重调研、探索创新的工作模式推动改革攻坚各项任务走深走实。同时不断推动《翁源县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 年)》出台落实,凝聚青年工作合力,有力打开规范治理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