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举办翁源县教育系统领航工程第一阶段培训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17:21:44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学校长远发展干部队伍基础,5月14日上午翁源县教育系统领航工程第一阶段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镇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后备干部培养对象参加培训,县教育局局长张文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张文在动员讲话上表示,举办领航工程培训班意在以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为导向,为各学校的后备干部培养对象讲授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实践经验。希望各参训学员要明确自身的职责所在,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思考,将理论成果结合工作实际转化为推动学校健康长远发展的实际成果。

图片

  培训班上,翁源县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黄银燕通过抛出问题,现场分享互动的形式共同探究了为什么要强化家校合作、怎样有效合作形成教育合力等问题。并结合生活案例、法律条文教学、心理学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理论知识。参训学员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分享经验,并认真做好记录丰富理论知识储备。

  据了解,本阶段领航工程培训班为期两天,由县家促会讲师、教育局法律顾问及教育局有关干部授课,课程涉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财务管理、校园安全法律知识、教学教研管理等内容。旨在通过专业领域人士的讲授,让全县各学校都能在党建引领、家校联动、教学教研管理、财务后勤、校园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从而全面提高全县教育教学水平,开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