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社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在龙仙镇四大社区举办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17:31:43 字号:[ ]

  5月13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与龙仙镇的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四大社区联合举办“社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向群众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图片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5月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本次活动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通过在社区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及相关主题小礼品等多种方式,营造全民关注参与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


图片


  在每个现场,工作人员都热情地向过往群众传授“山洪灾害的成因、种类,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电动车起火危害、逃生自救常识,家庭灭火常识”等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技能。群众也认真阅览各类宣传资料。


图片


  在城西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群众观看“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片,更生动地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避灾技能,从而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