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水稻种植保险扩面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丘新全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12:58:34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保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根据我省《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着力提高传统农产品、地方特色农产品、规模化水产养殖产品等保险覆盖面”的要求,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粮食保险工作,全面压实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坚持“政府引领、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原则,着力驱动农业保险扩面发展,加快推动我县水稻保险扩面工作,确保应保尽保,为我县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6.png

  今年,水稻政策性保险在旱改水水稻种植险承保覆盖面上取得较大进展。与去年相比,今年基本实现旱改水水稻全部承保,由去年的594.5亩增加到今年的5100.5亩,增长8.58倍。

图片7.png

  近日,面对汛期灾害性天气,县农业农村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翁源支公司走访广东慧园粮油有限公司、翁源县粤强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旱改水水稻种植专业大户,引导加快做好水稻投保工作。

  “搞农业慢效长效低效且易受天气影响,很多人不愿意干。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搞农业水稻种植的关心支持,有政府政策的支持,我们才有信心经营好自己的企业”。粤强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钟寿强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翁源支公司经理张冀飞表示,将会抓紧时间验标承保,计划于近日完成承保相关工作。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携手保险公司,紧紧抓住近年来农业保险财政保费补贴力度不断加大的政策机遇,充分借助有利的外部环境,配合县委、县政府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中心工作,促农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全方位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全力推进翁源县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县粮食稳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