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
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13:02:40 字号:[ ]

  为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科普知识,提高职工和群众自救和他救的能力,5月13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局和县人民医院在新城院区护理示教室举办了一期2022年翁源县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向医务人员和群众传播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

图片8.png

  培训班上,主讲人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分为意识、呼吸、脉搏三种判断方法。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

  随后,由县人民医院的护师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讲解、演示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等急救技能,并解答学员的提问。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大,一定要熟练掌握,以便于更好地履行医护者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供稿:县卫健局黄紫君、县人民医院黄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