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县审计局官文华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17:36:25 字号:[ ]

  近日,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图片2.png

  一、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干部学习教育

  会上,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池建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握新时代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三要切实提高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二、重视成果转化,强化当前工作实效

  县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全市审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审计工作定位,履行好监督和保障职责;总结2021-2022审计年度工作,全面复盘,认真梳理,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实施好当前的审计项目,围绕重点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民生工程、政府公共投资等重点领域开展工作,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

  三、聚焦重点领域,认真谋划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坚强领导下,把审计工作摆入全市、全县发展大局,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认真谋划下半年审计工作。一是加强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二是重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领域,加强对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民生资金政策落实的审计监督。三是扎实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强化审计整改监督管理,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指导县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加快建立内部审计机构,加强审计对国资系统内部审计的沟通及业务指导,推动国有企业规范管理,合法经营,提高效益,更好地促进翁源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