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90后”护士胡淑敏:奋战抗疫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19:58:27 字号:[ ]

  胡淑敏是翁源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多次奋战在抗疫一线,因工作表现突出,在2022年“韶关市首届百佳优秀护士”评选表彰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抗疫护士”。

图片

  近日,记者来到县中医院时,胡淑敏正在给病人打针、输液、加药水,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手头的工作。

  翁源县中医院外科护士长严贵珍:胡淑敏同志平时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把病人当亲人,不畏辛苦。当深圳疫情来临的时候,主动请战参加援深核酸采样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初,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侵袭深圳,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我县迅速组建一支30人核酸采样队伍,于3月14日驰援深圳市龙岗区,胡淑敏就是其中一员。在为期一周的援深抗疫期间,胡淑敏与同伴们穿戴着防护服、面屏和N95口罩,每天每人都要完成1000余人次的核酸采样。

图片

  翁源县中医院外科护师胡淑敏:3月初,深圳暴发疫情,我主动请战参加援深行动。在深圳核酸采样期间,我每天早出晚归,在炎热的天气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衣服。虽然工作量大,采样人数多,过程很辛苦,但在抗疫期间过得很充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自豪,展现了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4月16日,我县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刚完成居家健康监测的胡淑敏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龙泰酒店,胡淑敏作为院感控督导员,工作时认真细致,督促落实各项措施,完善隔离酒店各项工作管理台账。

图片

  胡淑敏说,在隔离酒店,她每天都会在每个队员进入污染区工作前,认真督查她们穿戴好防护用品,逐一仔细检查N95口罩气密性,防护服有无破损,面屏有无佩戴好,并严格做好登记和追踪管理,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

  翁源县中医院外科护师胡淑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初心使命,为人民的健康继续贡献医务人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