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驻翁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打井抗旱 水润民心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20:06:01 字号:[ ]

  翁城镇群益村位于翁城镇东部,地处平原丘陵地带,村中耕地比较干旱。胡朝霞作为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派出的驻翁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任群益村第一书记后,积极了解民情民意,为群益村打井抗旱,着力解决农户灌溉难题。

图片

  记者在群益村看到,眼下正是春耕管理季节,已经投入使用的水井边上,抽水设备正不断工作着,井水从管道中喷涌而出,流入水渠。灌溉着农田,农作物显得生机勃勃。

  据了解,群益村有1500亩水田,其中500亩水田因地势原因,一到冬季就水量不足,造成农作物灌溉困难。去年7月,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驻翁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胡朝霞进驻翁城镇群益村任第一书记后,了解到干旱情况,立即组织协调开展打井抗旱行动,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响乡村振兴“第一炮”。翁城镇群益村支书、主任欧建昌:我们群益村有1850多人,我们的水田就有1500亩,我们这里的情况就是一到冬季就比较干旱,灌溉用水不足,广轻控股集团驻翁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到我们村里帮扶,了解这个情况,她就找单位筹集资金,帮我们4个村小组打了4口抗旱井。

  翁城镇群益村第一书记胡朝霞:去年7月份我们工作队进驻以来,我们除了向村支书了解村里面的情况,一方面我们也进到村的最基层,向村小组长、村民了解一下他们现在最需要、最难解决的事情是什么。然后村民就向我们反映,灌溉用的水比较缺。

  胡朝霞告诉记者,为了解决灌溉难的问题,她与该村的村支书多次深入其他村去了解情况,了解到打抗旱井是解决问题最便捷、最快速的方式。

  翁城镇群益村第一书记胡朝霞:所以我们就通过向我们单位申请自筹资金,用了24万,帮村民打了4口井,就解决了他们灌溉的难题了。

图片

  目前打好有4个抗旱井均有出水,可以覆盖群益村一、二、八、九等四个村小组500亩左右的农田灌溉用水。

  翁城镇群益村村民袁吉兴:我是群益村的村民,感谢工作队胡书记来帮助我们打井抗旱,对我们村民的种植蔬菜、水稻都很好,对我们耕田的农民有很大的利益。

  翁城镇群益村第一书记胡朝霞:所以我们觉得能帮到村民,我们也是很开心,那就尽到了我们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一个目的。我们会向村民了解更多的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尽全力去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