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住建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21:16:29 字号:[ ]

  5月17日,县住建管理局在龙湖广场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推崇“垃圾分类新风尚”。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形式,指导居民区分垃圾种类,讲解生活垃圾如何正确投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以及厨余垃圾回收后将会作何用处,增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居民明白生活垃圾分类给城市环境带来的好处。

  活动现场,还通过免费领取环保袋、由厨余垃圾制作成的有机肥料等小礼品,提高群众参与热情。通过宣传,引导县城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

图片

  据了解,为推动我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进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市场运作、全民参与”原则,我县在2018年率先在全市先行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努力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目前已成功创建十三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实现全县垃圾分类减量约41%。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水平,县住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垃圾管理系统和设施建设,扩大示范小区创建,发挥以点带面作用,继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和入户宣传,使广大居民养成源头垃圾分类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