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广东广电网络韶关翁源分公司开展广播电视设施巡检
保障汛期广播电视通信平稳运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21:25:17 字号:[ ]

  进入汛期以来,广东广电网络韶关翁源分公司定期组织技术骨干到全县各镇开展广播电视设施日常巡检和巡查,切实保障广播电视设施安全运行,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图片

  近日,记者跟随广东广电网络韶关翁源分公司的技术人员到县城各广播电视设施设置点开展每月一次的定期巡检。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广播电视信号传输过程涉及设备多,机房安全管理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他们需要定期检查发电房油机能否正常运行;对标对表检查电台机房各类设备运行是否良好、UPS备用电源以及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无损坏等,从信息传输的最前端保障安全。

图片

  随后,技术人员来到长潭村的应急广播室,检查设备系统运行情况,确保汛期的防汛信息和灾害预警等重大公共信息能及时准确向群众发布。

  接着,技术人员还来到龙翔大道,检查桥梁两端的通信杆路是否有开裂、折断,钢绞线是否有断裂等现象;检查城区部分光节点有无输入信号,到县城主要道路周边的光交箱检查光交箱外观是否完好,箱内走线是否合理,光缆交接是否正常等,保障网络通信的平稳运行。

  广东广电网络韶关翁源分公司城区网络运维室经理何喜春:我们今天巡查这些设施,光缆线路运行都是很好的,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我们就保证这个网络正常传输信号,让群众看到清晰的广播电视节目。

  广播电视是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平台,是党和政府声音的重要载体。保护广播电视设施,人人有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哄抢、截留、破坏广播电视设施。不得擅自截传、干扰广播电视信号。破坏广播电视设施,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