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
——2022年翁源县第3期妇婴护理培训班开班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21:27:13 字号:[ ]

  5月17日,以“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翁源县第3期妇婴护理培训班在滃江职业培训学校开班,为我县准备或已从事育婴工作的各类劳动者提供为期5天的免费妇婴护理技能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的,邀请具有妇婴护理工作经验的老师梁伟琪为30多名学员教授月嫂基础知识、新生儿日常护理、产妇护理、产妇营养餐、家庭紧急事故处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培训过程中,理论培训、技能培训、实际操作各环节有机统一,突出岗位技能培训。

图片

  老师现场向学员们演示母乳喂养、奶瓶消毒、婴儿喂药、新生儿脐部护理等专业操作手法,学员们纷纷动手操作,主动向老师咨询问题,展开互动研讨,现场教学氛围浓厚。

  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学员们在“学中学会做”,实现了岗位技能的提高,掌握了一技之长,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的工作部署,围绕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县人社局持续开展妇婴护理技能培训,增强我县家政服务就业人员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助力妇女就业增收提供有力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