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12:00:01 字号:[ ]

  为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力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营造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浓厚氛围,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2.png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升法律素养。5月6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立法宗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法律条文;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对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意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条文含义把握内涵精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3.png

  二是积极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社会知晓率。为深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5月17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们到欧洲街、环城北路、二中路等社区和沿街商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并详细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六大亮点内容,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有组织犯罪行为。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份,宣传小礼品15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扫黑除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