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翁源县2022年“珍爱生命 绿色无毒”宣传活动走进龙仙中学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21:54:02 字号:[ ]

  5月18日上午,由县禁毒办、县公安局联合主办的翁源县2022年“珍爱生命 绿色无毒”宣传活动走进龙仙中学,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图片

  在龙仙中学校园内的翁源县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禁毒宣讲员向学生们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习性、生长规律以及识别方法,并结合毒品危害、禁毒历史、禁毒成果、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常识等知识,呼吁同学们不要沾染毒品,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牢记并教育身边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图片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还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对毒品带给人们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龙仙中学学生:我觉得毒品的危害特别的大,应该让更多的青少年将这些禁毒知识都宣传出去,让更多的青少年知道毒品的危害,让他们去预防毒品,防范毒品,不要让毒品危害他们的生命和健康。

  整个活动轻松自然,生动有趣,同学们认真听,积极问,达到了法治宣传和教育目的,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受到教育,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学生们拒毒、防毒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会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向父母、家人、朋友进行宣传,做好禁毒小小宣传员,积极倡导健康、绿色、无毒的生活方式。